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17:只能這麼做

作者:古今變│2020-11-16 19:56:10│巴幣:60│人氣:329
第 17 章 只能這麼做


  第一撥的敵人就如同她所說,雖然距離已經遠到看不清戰況,但是李浩瀚聽得真切,四隻哥布林幾乎在走出洞口的瞬間就死於非命、連像樣的抵抗都做不出來。

  接下來這撥敵人就謹慎許多,但是同樣在走出洞穴之後就一一斃命。第三撥哥布林見狀不敢走出地道,躲在暗處、不斷向深處叫喊,聽起來就像是用非常簡單原始的語言在告急。

  李浩瀚聽到深處傳來吼叫,第三撥哥布林聽到之後立刻向後退卻,同時有不少細碎的腳步聲沿著隧道前進。這次不等神告知,他也知道至少有幾十隻哥布林埋伏在坑道內。

  他把這些情況告知離他較近的一名紫團的法師,讓他以魔法轉達給其他隊員。聽到牠們果真能相互溝通,而且還有據險而守的戰術能力,眾人都覺得大是隱憂,可是冒然進攻顯然不是明智的做法,連姐貴都因為先前中毒的經驗而不敢魯莽。

  這時愛羅團長發出清脆的笑聲,嗲聲說:「哎唷~~~沒想到居然有奴家發揮的機會,像這種躲在洞窟裏的魔物呀,遇上奴家可得叫聲祖奶奶。」

  眾人一起望著她,她說:「請大家幫忙收集木材乾草,放在洞口焚燒,把煙全灌進洞裏。再讓我們這位耳力好的伙伴聽聽看,這個法子是不是管用。」

  覺得此計可行,隊員們一起動作了起來,不一會兒洞口就燃起烈火。在愛羅團長的指揮下,在烈火堆中加入微濕的草料和土塊,很快就冒出大量濃煙。紫團二名法師催動魔力,引動氣流維持火勢、同時讓濃煙不斷灌入洞穴。

  不久之後,李浩瀚就聽到在隧道內備戰的哥布林嗆得開始咳嗽,甚至呼吸困難。有幾隻受不了而試圖衝出洞口突圍,可是牠們本來就不是對手,在這種情況下更形同活靶。

  又過了一會兒,除了衝出來送死的哥布林之外,埋伏在坑道內的全都氣息微弱,似乎已經昏迷,躲在更深處按兵不動的也開始咳嗽。想來這洞穴並沒有其他出口,這些濃煙灌進去就不斷累積,而那些哥布林也無路可逃。

  愛羅團長得知計策成功,笑得更加動人,說:「再加油一下,就能把牠們給全滅了。」

  李浩瀚知道這次的任務即將圓滿完成,正覺得如釋重負,可是神卻說:「這樣做,真的好嗎?」

  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問愣住,李浩瀚心想:「從我所聽說的種種惡行,這些哥布林可說是惡貫滿盈。這麼簡單就死,已經算是便宜了牠們。」

  神反問他:「你有沒有想過大部份的魔物體型都比常人巨大強悍,為什麼只有哥布林比較矮小?為什麼只有牠們特別拙劣脆弱?」

  李浩瀚覺得這問題實在無關緊要,所以漫不經心的問了聲:「為什麼?」

  神說:「你想想看,牠們可能是由什麼轉變而來。」

  順著神的提問一想,李浩瀚頓時覺得手腳發冷,顫聲說:「比較矮小……不成熟……脆弱……難道……」

  他從神的沉默知道自己所想無誤,只能大聲反駁:「不管牠們原本是什麼,現在變成這樣,做、做壞事,就……就是該死!」

  神平靜的說:「牠們先前會那樣是因為狂亂的本能驅使,現在牠們已經漸漸穩定下來,並且發展出基礎的智能。你還確定要這麼做嗎?」

  李浩瀚感到一陣混亂,問神說:「祢……祢是什麼意思?難道祢要我放過牠們?」

  神淡淡的說:「我沒有打算讓你做什麼,只是要你記往,你最終會獲得我完整的力量,到時你將會決定這個世界的未來。如果你還沒有思考過這些問題的話,不妨從現在開始。」

  經過短暫的考慮,李浩瀚斷然說:「只要牠們為害人類,就該受到剷除。如果我真有那樣的力量,那麼到時還沒有被殺掉的,我就讓牠們復原。」

  忽然間,他意識到一個重點,詢問神說:「祢……祢為什麼不讓牠們復原?難道是……是因為祢沒有『完整』的力量嗎?」

  神說:「你說對了一半,我現在確實不是萬全的狀態。不過改造他們還是做得到的,只不過我不能這麼做。」

  李浩瀚皺起眉頭,問:「為什麼?」

  神說:「因為那不是我能做的決定。」

  本來還想繼續追問,可是李浩瀚無意間發現所有人都盯著他看,綠團的成員為他緩頰:「這是他的老毛病了,常常聽著聽著就出了神。怎樣?現在的情況如何?」

  原來眾人見他突然發起呆來、臉上表情陰晴不定,都覺得奇怪,幸好他先前曾經對翠綠公主的成員「解釋」過,才有人為他護航。這時他趕緊認真的發揮聽力,確認洞裏已經沒有絲毫動靜。

  於是眾人決定深入坑道去檢點戰場。姐貴燃起火把、一馬當先;李浩瀚再三確認、步步為營;拉姆和二名紫團成員在留在洞口戒備,順便開始滅火、抽出濃煙,其他人則魚貫而入。

  坑道比預想的更加寬敞,否則跟哥布林的體型對比,姐貴魁梧的身軀應該很容易就會卡住,但她卻只需要稍微弓起身體就能順利通過。

  一路上果然有不少哥布林躺在地上,就算還沒有死,在姐貴和紅團怨婦往牠們咽喉心臟等要害補上一招之後,也不會有任何僥倖了。因為先前與神的對話,李浩瀚別過頭去、不忍心去看那個畫面。

  坑道確實比起尋常的哥布林巢穴來得深遠,但也不是什麼重大的工程,一行人很快就抵達盡頭,那是一處比較大的空穴,哥布林橫七豎八的躺在地上。

  雖然情況跟先前並沒有太大的不同,但李浩瀚覺得更加難受。躲在這深處的哥布林更加幼小,而且面目也沒有那麼醜惡猙獰,他甚至還看到有幾隻哥布林抱著比較幼小的哥布林,像是在保護安撫牠們一樣。

  其他人仍持續用刀劍開出牠們的死亡證明。李浩瀚強抑胸腹間的難過、正想獨自轉頭往回走的時候,耳朵突然捕捉到一絲動靜。他一聲「小心!」的暴喝還來不及響出回音,就從屍堆底下冒出一隻身形巨大的哥布林,舉起大刀向著正用腳踩踏幼小哥布林頸部的愛羅團長劈了下去。

  變生肘腋,加上所有人在大勝之餘輕心大意,竟然一時來不及應變。只有李浩瀚最早察覺,想都不想就衝了過去。

  以他的身體能力和二人之間的距離,照理講無論如何也趕不上,可是這時不知道是不是神暗中贊力,他居然及時推開了愛羅團長,然而那把大刀也重重的砍中他的背脊。

  然後他看到更恐怖的場面,本來千嬌百媚的愛羅團長,在察覺遇襲之後瞬間化身為夜叉。雙手各現出一把匕首,然後衝上去用迅疾狠辣的貼身攻勢,把已經是強弩之末、剛擺脫假死狀態的巨型哥布林千刀萬剮。

  李浩瀚眼前肉片和血沫紛飛,那個身型跟姐貴差不多的哥布林,快速的失去皮膚和肌肉,變成一個墨綠色的立體解剖模型。可怖的面容、瘋狂的目光配上扭曲的笑容,愛羅團長就像是地獄中折磨罪魂的惡鬼。

  殘暴的行徑就連紅團的怨婦都看不下去,一把捉住她的手腕,說了聲:「夠了!」

  從愛羅團長眼中閃過的危險光芒,李浩瀚不由得為怨婦捏了把冷汗。然而愛羅團長卻又在瞬間恢復平時的神態、隱去手中的匕首,然後整理了一下衣服、輕輕攏了攏秀髮,然後轉身對李浩瀚露出銷魂的笑容說:「哎呀~~~這回讓你救了奴家一命,讓奴家要如何回報你才好呢~~~改天再來奴家那裏坐坐,讓奴家好好的……表達一下感激之情。」

  有了先前被姐貴「訓練」的經驗,李浩瀚立刻展現出專業的演技,手撐在地上喘氣,假裝艱難的說:「不……不要緊,牠本來就快死了,所以沒什麼力氣,我……我沒受傷,只是有點疼而已。」

  他一邊說,一邊慢慢盤腿坐定,專注運使治療術療傷,過了一會兒才站了起來,伸展了一下手腳,向眾人展現出「妳們看,我一點事也沒有」的模樣。眾人才放下心來,繼續手頭的工作。

 事實上,剛才那一擊足以把愛羅團長劈成二半,李浩瀚也嚇得差點又魂飛天外。可是因為有過好幾次的經驗,所以他定下心來仔細體會自己的身體是如何承受攻擊。結果發現肌肉和皮膚就像保麗龍遇到熱源一樣被破開,可是那把大刀接下來就碰觸到十分堅韌的東西,完全無法再深入。等刀鋒離體,原本破損的部位也快速復原,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一般。

  而他既然不說,也就沒人能夠知道真相。所以眾人都相信那隻巨型哥布林已經被煙燻到瀕死,所以沒辦法作出有效的攻擊。只有紅團怨婦不斷打量李浩瀚前後所站的位置,目光閃動、若有所思。

  接下來眾人不再鬆懈,仔細的檢查洞窟。李浩瀚抽空在心中說了聲:「多謝。」

  神卻反問:「謝什麼?」

  李浩瀚問:「不是祢出手幫忙、才讓我及時趕上的嗎?」

  神沉默了一陣子,才彷彿自言自語的說:「從你的遺傳碼來看,明明就是第一世代,為什麼相容性會這麼差呢……?不、不是相容性的問題,一切運作都很正常,是你的問題,是你自我設限,才會無法發揮功能……可是……為什麼呢?難道你不是第一世代?」

  李浩瀚一頭霧水,連忙詢問:「第一世代?」

  神說:「簡單講,就算讓你從雲端向下跳,你大概也不會受傷。可是你的意識會在即將碰觸地面的時候自認必死,而從這具軀體抽離,這就是你無法完全發揮的理由。像剛才在情急之下,你沒去在意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就能多少展現一點實力……對!剛才完全是你自己的功勞。」

  李浩瀚又驚又喜,望著自己的雙手,還是不敢相信自己有那樣的潛力,而沒有聽到神的自言自語:「即將到來的那批人絕非善類,有必要讓他提升一點實力……那麼……只能這麼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83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