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令你時光回塑的動畫、漫畫

糨糊腦袋 | 2020-10-28 00:29:55 | 巴幣 12 | 人氣 184

因為最近在噗浪上看到東京巴比倫要重製的消息,想到至今一系列舊作重製或舊作續集,不禁讓人回到二三十年前,雖然讓新的人回顧經典是件有趣的事,但究竟是讓新的人有新接觸呢?還是舊的人回顧往日情懷無法自拔呢?那就見仁見智了,總之打一下舊作新拍的情況跟心得,並且會在本篇幅下方寫一下作品列表以供參考,附記作品列表我會慢慢補充更新,故此篇長期置頂。

銀河英雄傳說(OVA首播:1988年;TV重製:2018年,銀河英雄傳說 Die Neue These 邂逅)
這部作品因為喜歡早就看完原作小說、漫畫版跟OVA版,想說要出電視動畫還是期待了一下,直到我發現漫畫版的畫家,是畫封神演義成名的藤崎龍,喔喔!不會吧!屍鬼(原作小野不由美)就是讓藤崎龍作畫,讓我有種嚴肅不起來,感覺要獵奇卻有種黑色喜劇的感覺,雖說看完新版動畫感覺不差,但是仍想說一句,還我愛睡臉的楊威利阿!我的楊威利才沒這麼帥,以及藤崎龍版本的漫畫出現,我再也買不到道原克己畫的再版漫畫啦!我只買了4集的說。

仙界傳 封神演義(TV首播:1999年;TV重製:2018年,霸穹 封神演義)
然後霸穹 封神演義則是比銀河英雄早播出,那時也是讓一堆書迷鬼哭神嚎,畢竟動畫版的仙界傳 封神演義在漫畫版還沒有完結時就已經播畢,不但沒有演到漫畫後期還採用了原創結局,且動畫版風格比其藤崎龍版的嚴肅中帶有歡樂,更像三國演義類的嚴肅歷史劇,太公望出人意料的打架方式也被草草帶過,直到我看到新版封神演義把30話漫畫進度當作一集動畫內容演出時,該說什麼,恭喜它慘遭再度動畫化嗎?新動畫我只看了一集就擱在那,連心得都不想寫了,有看了喜歡的跟我講一下其魅力所在好了。

東京巴比倫(OVA首播:1992年;TV重製:2021年)
最後我看到令人震驚的消息,東京巴比倫居然釋出要再度動畫化的消息,不過東京巴比倫最初的動畫是OVA版,不是在電視上播映不見得所有人都看過,所以第一次電視化應該是可喜可賀,但是看了一下PV的皇昂流、星史郎,只有你誰ㄟ的感想,更別說舊作重炒TSUBASA翼也算是CLAMP的得意之作,但是我重翻了一下漫畫,大致上這部作品打著是陰陽師使用什麼時髦的現代科技,以及探討社會議題的案件,先不管到最後會不會有社會案件,二三十年前使用BB call或是多人線上電話聊天是很時髦啦!但是傳真機……很時髦嗎?總之恭喜它慘遭電視化!?我不知最後成品會如何,如果還OK我就會寫新版心得,如果不OK這段文章就是最後心得就這樣。

創作回應

貓咪護刃
最棒的消息:東京巴比倫TV重製!!
以前OVA只有兩集,而且小時候看MTV的機會反而比較多
之後是看完X之後去翻每一個人的故事才想起東京巴比倫這部作品
2020-11-03 18:53: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