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之語:遺失的記憶【薩爾蘭斯12】

惑言 | 2020-10-19 00:30:57 | 巴幣 10 | 人氣 119


  甫一踏上亮得反光的淡橙色石頭地板,還沒在光潔明亮的四周發出回音時,右手持三爪鐮刀的兵已經攔下。森亮的刀刃在我們身前亮出警告意味,逼得我們不得不退後。「你們有什麼事?」他們的語氣警戒著,尤其是被圓頂禮帽隱蔽臉孔的亞里。

  「我們的居所附近有盜魔團徘徊,要來這裡報案。」瑪斯佳冷靜地說道。

  「一般民眾應該走……」那名衛兵突然縮手,左膝微蹲。「當然,你並不是一般民眾,『護醫』女士,只是這麼大隊人馬不走正常程序,長官可不會讓我們好過。」

  「我想你們的長官也吞不下,我只能盡力讓自己的名號沖淡他們的苦澀。話雖如此,守序廳內有這種級別的長官嗎?」

  那名巡兵露出極困擾的表情。「這個……女士,正常程序下,您應尋找廳侍部的公眾事務部報案,接著會派遣守序廳內的巡部隊進行排班、進行為期一周的加強巡邏。只是現階段人力抽不出手,四級和五級巡部都不在,二級以上的巡部也有重要的物品護衛任務,」巡兵壓低聲音說道。「可能……有長官能受理,只是公眾事務部會不會交給巡部處理,就不是我們能夠決定的了。最近巡部抽不開身,或許『護醫』女士您的報案會被延後非常久,甚至可能不處理。

  「或許我能請教發生了什麼事情?」

  「最近聽說有盜魔團成員自外地流入城內,」另一名衛兵說道,「詳情不太清楚,但聽說盜魔團的來歷有些危險。城內現在發生了點混亂,大家對守序廳開始有些質疑聲浪,但比起那些,大家更關注某個塔克賽伊格的著名魔法師失蹤了。

  「有多著名呢?」

  「據說是…『雷光』?」

  「是,就是她。」另一名衛兵應和。

  我幾乎能隱藏起自己心頭的微微一顫,將之化作一下眨眼。但洛芙尼嗚咽一聲,幸好衛兵沒有察覺到異狀。公眾事務部在守序廳東側二樓。雖然以女士您的身分或許能獲得部門優先處理的全力,如果沒有巡部隊願意執行,那是萬分抱歉,『護醫』女士。

  瑪斯佳點點頭,她甚至完全沒有表情變化。「不要緊,我們還是去報案,至少比沒有得好。」

  我觀察四周,高聳的三層樓室內自大片圓頂玻璃撒下日光,彷彿烈日懸在天空。圓形大廳開展呈現直角的兩條長廊,延伸得很遙遠。走動的人並不多,甚至可說是空蕩。雖然我並沒有對公家機關有實際想像,但是人出乎意料地少,比起一個城市底下的部門更像某棟乏人問津的博物館。我們前往守序廳的東側。離開以前巡兵交給我們四個吊牌,是在守序廳內民眾走動的許可證,上面簡單寫著「訪客」。那個吊牌在我胸前晃著,彷彿某種脆弱的防護,保護我們在守序廳內沒那麼危險的地方行走。

  「現在要去那個公眾ㄕ─食物部嗎?」洛芙尼問道。

  「是『公眾事務部』,」我念得慢一點好讓洛芙尼能夠聽懂,「我們真的要去那裡?」我問瑪斯佳。

  瑪斯佳想了下。「我們或許不是要去那裡。」她停在一個有標示守序廳各部門位置的地圖的牆壁前,仔細端詳。「最好的做法是直接找會處理事情的人最好,然而,我很在意有哪些長官能直接會面而且保密,走正常程序想必會留下紀錄,那並不是我們要的;要以可信服的理由和守序廳的官員會面,更是難上加難。」那份地圖標示了一些部門的位置,掌管守序廳內部事務的「廳侍部」如資源部、財務管理部、公眾事務部等集中在守序廳東側,也就是我們停留的這側;巡部則集中在北側,也就是方才入口的另一條走廊緊靠的區域。一級、二級巡部靠在最遠的部分、四級、五級巡部靠近入口處。

  三級巡部──沒有靠在北側。我找了找,它的位置在廳侍部內區域的二樓,我們所在的區域內部。

  「為甚麼三級巡部被歸類在這裡?」我不自覺問道。

  「三級巡部?」瑪斯佳仔細盯著地圖。「確實,我想是因為它掌管公家機關地帶,也包含守序廳本身的緣故。說到三級巡官……」

  「薩爾蘭斯。」如黏人的膠著名號,我心想。「我聽西克伊威德的守衛說二級巡官說要暫時收走他的部下。不知道現在是不是仍然有效。

  「我想在他鬧出了這麼大的風波以後,可以樂觀地認為那項禁令仍然有效。」瑪斯佳說道。「守門巡兵說的『有長官能受理』,大概指的就是他們自己的長官吧!但我沒有想到好的理由能說服那個薩爾蘭斯與我們會面。我猜他既衝動又固執,比治好斷骨的藥還要難熬。」

  「那不要見面了。」洛芙尼提議。

  洛芙尼的提議簡單明瞭,卻也是我最想接受的。「或許能找副巡官?」我問。

  瑪斯佳噘起嘴。「既然手下被收回,關於三級巡官的所有業務一定都交給三級副巡官了,我不認為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拉攏那名巡官。縱使你們之前有過不少過節,現實是我們需要處理盜魔團的問題、更需要處理『雷光』情報的問題。為此我們必須想出一個好的理由說服那名巡官與我們見面。」

  我們一邊走,一邊思索著所謂「好的理由」是指甚麼。守序聽東側走廊左側是窗戶,明亮的陽光窗外一些民眾與巡兵緩緩步行而過,我看著他們,陷入沉思,幾乎要考慮直接闖入巡官辦公室表明身分,那樣肯定比較輕鬆。但是麻煩是越少越好。若不是我身旁還有瑪斯佳和洛芙尼,肯定會直接這麼做也說不定。那些民眾有的戴著黑色尖頂帽,彷彿趕著去參加下一場「雷光」聚會似的,現在大家一定都在傳遞消息,頭上沒有尖頂帽的也一定會去布商趕忙買一頂……

  ……黑色尖頂帽。

  我瞪大眼睛。「報遺失物。」

創作回應

水墨靜
查覺到異狀(這裡用察覺)
說服那"們"巡官
2020-10-19 09:52:35
惑言
修正
2023-05-16 22:23: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