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05 畫作(1)

作者:楔六葉│2020-10-09 19:37:28│巴幣:10│人氣:164
  在一座綠意的山丘上,有名青年正在作畫。

  他手執起畫筆,沾染著在木盤上的各式顏色。

  木盤的樣子特殊並不是調色盤,只是一般人所用的餐盤,被刻意挖了好幾個坑洞,填入各種顏色而已。

  畫筆先是染上淺藍,接續是沾了點綠,才開始塗在畫板上。

  可在畫上去之前,墨水滴在褐色的布褲上,然而作畫的人反而沒有半點擦拭的動作,反倒是俐落地在畫板畫上了好幾筆。

  他望下山丘下的村落,並持續描繪著自己紫色的眼瞳中所見的景色。

  也不知道為何村落明明距離他非常遠,可他就是一筆一筆的描繪出了村落的模樣。

  甩出去的畫筆,濺起水墨讓身上的白色襯衫染上雜色,青年也毫不可惜,只是專注地持續作畫。

  直到一個聲音在他耳邊響起——

  「哇!好棒的畫!」

  停下了手中的筆,用衣袖擦拭著被褐色頭髮掩飾住的汗水,沉默地看著剛剛出聲的人。

  對方的樣貌有如童話故事般的美麗精靈,這不由得讓他立即取下畫板換上了新的畫板,開始了他新的作品。

  「這是要畫吾的意思……?」

  「請不要亂動,維持著現在的姿勢。」

  聽了青年的話,精靈維持著微蹲雙手放在膝蓋的姿態,「這、這樣嗎?」

  青年認真打量著眼前美麗的精靈,並仔細的觀察著精靈的細節。

  「是的,請保持這樣一會兒,很快就結束了。金黃色的長髮、寶石般的眼晴……還有那股氣質……必須要那樣呈現。

  說完,青年加快了自己作畫的速度,餐盤上七彩的水墨正逐漸的縮小。

  直到綠色的顏料沒有了以後,青年才停下動作。

  「嗯!還沒請問您的芳名!」

  「……愛德雅。」

  「謝謝您的配合,讓我畫出了如此美好的作品,愛德雅小姐。」

  「吾可以動了?」

  青年點頭表示可以後,愛德雅這才站直了身體,走到青年的身旁。

  看見青年畫出的自己,她不敢置信的大叫:「吾真的有這麼漂亮的嗎!」

  「是的,這便是我眼中的您。畫名也決定好了,叫做『精靈公主愛德雅』——」

  「吾明明沒表明身份——」

  「咦!難不成愛德雅小姐真的是公主嗎!」

  「等等!先等等!吾有點混亂需要冷靜一下……」

  「好的。」

  面對眼前的陌生人,沒來由地被對方所賞識,而且還被畫了出來,愛德雅已經相當的錯愕。

  只是沒想到好巧不巧,又因為對方畫的命名而暴露了自己的身份,這更讓愛德雅陷了進去。

  調整好了自己的心情,確認自己恢復平常心之後,愛德雅才再次開口:「汝的名字是?」

  「失禮了,我居然忘記報上姓名。我是安克魯.貝斯特,小姐稱呼我為安克魯就可以了。」

  「安克魯,是為什麼要來到這座山丘上畫圖呢?」

  「因為聽說了、聽說有棟木屋飛過來,並且在這山丘上。所以我想親眼見一下那棟會飛的屋子。」

  滿是興致的安克魯,情緒完全顯露在外,似乎迫不急待地想要見到木屋。

  「啊……這樣啊……」

  「是的,只是沒想到會遇到愛德雅小姐。說起來,身為精靈的您為何會在這裡呢?我記得精靈應該不會離開族內,除非有特殊緣故……難道說!愛德雅小姐在執行什麼特別的任務嗎!」

  安克魯放下了木盤以及手中的畫筆,以相當近的距離接近著愛德雅。

  「呃……這個、說來話長了,哈哈……」

  看著眼前好奇心滿溢的青年,愛德雅顯得有些尷尬,並考慮著是否該如實告訴他自己的事、木屋的事。

  「請務必——」

  「不行,吾不能告訴汝。」

  在愛德雅拒說之後,安克魯沒有失望,看起來反而更加的有興致,而且又更加地靠近了愛德雅。

  「到底是什麼樣的秘密呢!好想知道!」

  正當愛德雅決定要用魔法將他吹飛時,一陣風吹倒了安克魯的畫架。

  而畫架倒在草地上的聲音,也讓安克魯在意的轉頭:「糟糕!」

  風就像是惡整安克魯一樣,接著變得越來越大,很快的將畫架連帶畫板、畫筆以及木盤一同從山丘上吹了下去。

  「啊啊啊——我的作品!我的用具……愛德雅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有緣再見吧!」

  說完,青年便直奔而下。

  愛德雅則是呆站在原地,看著他追逐著用具。

  「愛德雅。」

  忽然有個熟悉的聲音,喊著她的名字。

  這迫使她轉頭尋找著聲音的源頭。

  她的視線很快地便落在了在她身後不遠處的黑髮少年身上。

  「老師……難道那是老師作的?」

  少年搖頭否定,反而從寬大的衣袖中伸出了手指向她。

  因為少年的動作,愛德雅大聲的反駁:「吾雖然有意使用魔法,可是並沒有用出來喔!」

  「看來妳還不了解妳自己。走了、回去吧。」

  少年將手縮回了衣袖之中,頭也不回的轉身。

  而正當少年打算起步行走時,愛德雅大喊:「剛剛那是什麼意思!」

  「咱不能多說,就只說剛才的事。」

  得知了少年有想解說的意思,愛德雅這才收斂了剛剛不滿的情緒。

  「就像妳說的,那並不是妳所為。但風因為妳的意念而牽動,才對那名青年做了惡作劇。」

  「吾的意念……」

  「這個課題,妳再慢慢想想吧。」

  說完,少年便開始向前行,沒有想要等愛德雅的意思。

  而聽完自己的老師所說的話,愛德雅轉過頭,看向了還在追逐自己畫架的青年。

  「僅僅因為意念、就讓他吃了苦頭……那這樣呢?」

  領會剛剛的道理,愛德雅改變了想法,並希望著風停下。

  一會兒的時間,遠方的畫架如她所願停了下來,青年也終於將所有物品都拿在手中。

  「下次,吾再道歉吧……」
————————————————————————————
閒聊:
  各位晚上好,我是十月回歸的六葉。

  回歸之後,最近又有了新的想法,每次都將文章寫至4000~5000字再發出去實在是不太好,所以這次打算以分段的方式發表文章。

  但是我還是一樣一個月更新兩次,也就是說文章的字數量會減少很多,這一點還請持續再觀看的人見諒,我自己也很想趕快寫下去,但目前沒辦法這麼急,雖然一個月固定更新兩次,但實際也許會更新個2~4次。

  另外就是,我想要好好的面對現實,才做了這樣的決定,我自己也即將迎來人生的重要課題,我不知道能不能好好面對,但我會全力以赴。

  在這再次的謝謝一直觀看預言所的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43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預言所||日常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夜
安德魯~~~好熟悉的名字!

10-09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s0212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停更通知】8月、9月停... 後一篇:【練習文】離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