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劍揚:逆道亂世

作者:空誠│2020-10-01 03:14:42│巴幣:18│人氣:144

就在經過許久平靜後,大妖怪再度肆虐蓬萊仙島。

但與百年前分崩離析不同,食人無數的大妖讓部落與移民舉刀揚劍,一致向外抵禦。

十年歲月沖刷仇恨的火苗,大妖怪掩蓋衝突的痕跡,讓鬥爭的彼此集結成聯合戰線。

本是死敵的壯士並肩作戰,刀現一瞬力拔山,砍向肆虐人間的怪物。



與此同時,寧王子老三與仙人也在遠處觀察他們。

甫經仙妖大戰,此時因為不懂戰鬥而消耗過度,就連內息也難以穩定的朱家老三只是在服用妖丹後緊閉雙眼,身冒紅煙的同時也促使體內真氣也不斷流轉,根基也在靜修中不斷提升。

但按照這修練速度,真要與大妖怪抗衡也還有一段時間,修練過程中,底下的生靈必定會遭受橫禍。

甚至在他功成之際,島上就可能沒有任何人類存活了。

 「不幫忙嗎?」
 「不需要。」

然而與強壓憂愁的朱家老三不同,在他運行功力的當下,傷勢已經痊癒的仙人則站在高山頂峰目睹悲劇沿路發生,未曾聽他對這些殺戮慘案吭過一聲。

儘管朱家老三的呼吸比平時還焦慮,但意在他處的仙人也只是緊緊削起手中樹枝。

只見他不時與一旁練功的老三借氣,並將他體內新生成的真氣納入製成的木劍內。

 「不是不幫,是不能幫。」

老三雖對他的袖手不悅,但面對自己人的殘況,明白情況的他也只有吭氣而已。

畢竟在這節骨眼,老二仍陷昏迷,仙人動態未定,他也只能待在原地專心練功。

 「那我二哥情況......噗!?」
 「還敢問別人的狀況,不如先顧好你自己吧。」

就在這時,擔憂的老三還沒問完問題,便因為運氣不慎引來氣血翻騰。

另一方面,仙人雖然無奈地出手相助,同時也在凝視朱家老三的成長。

 「我既納你為徒弟,就不允許你踏上我在百年前就踏錯的路。」

朱家老三不知道的是,蟻仙這袖手並非無情,反而是對凡人抱持的自信。

因為他明白僅有身處憂患,才能促使人們建立太平盛世。



 「眾人聽令!將大妖怪驅趕島外吧!」

就在聯軍的努力下,怪物首領被趕往林中。

強烈陽光曝曬壯士身上的圖騰,內藏的術力從外散發,使包圍的當下化出一道法陣。

大妖怪被奇異陣式苦困,無邊法力更被陣中驅魔之力削弱。

隨即十數兵戈八方旋舞,不同部族輪流進攻,彼此間毫無後顧之慮,前鋒盡展銳氣狂意,後腳隨即快步狂奔,拔腿盡向大妖怪頭前劈去。

縱使刀刀致命步步殘,神通聯手敵不過業力,凡軀依舊傷不到大妖怪分毫。

儘管大妖手無搏雞,足不撐地,肌膚也猶如鋼鐵堅韌,刀槍不入;然而壯士兵戈上手,仍是直槍刺不穿,橫刀切不斷,陣法加持也沒轍。

本該是人類單方面的凌虐,卻是出盡千鋒百刃也僅有一刀劃傷大妖怪咽喉。

 「咒術迴旋?這真是令人熟悉的招路,想必是那和尚教給你們的吧。」

就在此時,大妖怪便不掙扎,開始發聲了。

 「大妖絕學本就該用於大妖身上,況且你們妖怪本來就是一夥的,怎麼還需要問我們。」
 「這是恩公的恩惠與教誨,我們作後人的自然不敢忘。」
 「套話之計在上百年前就已經老套,而你的挑撥對我們也全然無用。」

 「所以我才說你們這些脆弱的人類就是有趣,跟那些隨便站在一起就能融合分裂的怪物截然不同,竟然樂觀到族群內鬨還能當作獨立自主,天生就是當飼料的命呀!」

語畢,只見最前面的壯士提劍高歌。

隨即凌厲一刀砍死身後的兩名同袍,如此突然的舉動驚得大妖心一顫,但他們身旁的壯士卻不為所動,同時劍尖也凝聚兩人畢生靈力。

兩名戰士的頭顱還在空中飛舞,吸取靈力的劍便已經煉出一把無雙鋒刃。

就在大妖讚嘆鋒刃之利時,提劍的戰士天眼一開、快步一抽,也擠出自身最後一份力量,直接以凌厲的招式刺向大妖的內丹。

只見高手絕式飛奔越出,劍削大妖咽喉於一瞬,鋒閃急驟,卻也力拔千山。

然而承受極端一擊,大妖縱使沒有掙脫,但也沒有倒下。

 「想要我死,就要使用更兇殘的招式。」

無奈大妖本事高強,即便身受陣法壓制,如此極招也傷不及他的性命。

捨盡一切的壯士仍避不過兵斷人亡的命運,死前仍持起斷劍砍向怪物,但虛弱無比的他也已經做不了什麼,隨即在怪物的目視下倒落塵埃。

面對毫無勝算的怪物,士兵們頓失陣腳,不顧陣法破滅,狼狽地逃回部落。

面對烈士的屍骸,怪物只是默默將他們吃下。

 「不過人類,你們真的盡力了。」

隨即大妖捉著傷口,硬是將自己喉間的傷口給癒合。

事實上面對壯士們的犧牲攻擊,他還是受到不小創傷,哪怕部落聯軍打不贏他,但要面對之後趕來的仙人,他必須遮蔽自己的行蹤,同時也積蓄實力來迎戰。

對此,他逃回山林深處,不斷變換自己的面孔,直到入夜為止。



看著部落離奇的團結,山上的仙人只覺得諷刺。

自己佈滿德行也制不住的百年爭鬥,竟然被逃出去的牲畜打到團結一致。

果然比起恩惠與勸戒,危機更使人們懂得團結。

 「嘖嘖,果然還是太強勁了嗎。」

但他看著大功將成的老三,他心中擔憂尚未放下,隨即又將未成的木劍折毀。

事實上,尋常木劍承受不住老三當下的功力,這股剛強的真氣甚至比他自身更為兇猛。

如今脆弱的漂流木無法承受過多內力,只能使用結實木劍容納他龐大的潛能。

 「百年編織一局,所要求的不只是偶然相逢的緣份,更渴求驚天動地的武學奇才啊。」

對此,他捉起並凝視著懷中的石像,隨即又嘆上了一口氣。



於此同時,昏迷數天的老二才剛甦醒,就只是盯緊自己的雙手。

 「原來,我已經死過一次了啊。」

語畢,逐漸崩解的軀體不靠屍解奴的幫助,竟然就可以自行凝結起來。

了解到這些情況後,已經死去的寧王子也發覺這一切的真相。


我已經死了。

就在一連串的災難下。

以脆弱的身軀承受驚天浪花。

空殼隨即沉進深海底。

徒留一絲魂。

於是已死之人靜視局勢變化,緊閉暗室深處,潛心凝結自身靈力,直到最後都不出聲。

儘管走出來後就不是自己所熟悉的天地。


為抒發心意,寧王二太子拿起碎石,在蟻仙山壁一角如此刮著這道文章。

這時的他一無所有,連生命都被天地所剝奪。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4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劍揚:橫渡... 後一篇:「不能因為拳頭大而破壞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