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劍揚:橫渡難關

作者:空誠│2020-09-30 00:57:45│巴幣:16│人氣:93

橫越擋關的玄武群島後,大明皇帝朱厚照也即將來到蓬萊仙島。

千百浪花擊打岸上,清白浪水在陽光下飛舞,海風徐徐迎面,連頑皮的皇帝都忍不住歡呼。

隨著自己距離目的地越近,藏在搖晃小船背後的幾艘隨行護衛隊也顯出蹤影。

面對這支艦隊,海邊的原住民雖有敵意,但對於強大軍力卻是完全不敢靠近。

大明皇室的旗幟威嚇一切來犯者,讓蓬萊仙島的航程一帆風順。



同時在皇帝到來島邊西岸之際,視角轉至東邊的蟻仙山。

看著因身負重傷躺在床上的仙人,憂愁的老三緊握住他的雙手不放。

 「抱歉,讓你見笑了......」
 「沒事,你沒死就真的太好了。」

縱然仙人在危急時刻躲過一刀,屍解奴辛也沒辦法消滅妖怪的首領。

看著重創的屍解奴群與仙人,妖怪首領認為時機已經到來,便鑽回到地底集結軍勢。

根據其他屍解奴的說法,他是準備破壞山底的封印,試圖釋放島內的所有妖魔,讓怪物們重新佔領難得恢復生氣的人類樂土,將一切踩在腳下,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妖魔信仰。

然而在此戰過後,遭到暗算的仙人臥病在床,一旁的辛也因為恢復時所需真氣太多,一時半刻難以復原,使得整座蟻仙山上幾乎處於無戰力狀態,幾乎沒人能抵禦接下來的襲擊。

眼下唯一能指揮屍解奴的,也只有剛漂流來此的寧王子四人。

 「老三,你可要注意了......」

面對將來的困境,不願認輸的仙人提起手臂,意指向老三。

劍指隨即刺進他的胸膛,仙人便揚起胸脯,將體內僅存的真氣都灌入老三體內。

忽然被強烈能量灌輸,弱小的老三一時無法負荷,表情也變得相當猙獰,好像不只是自己的皮肉,甚至連骨子裡都被灼燒起來。

但他還是毫無憐憫地將餘力傳送到自己體內,哪怕嘴邊嘔出一陣甘紅也不放棄。

老三捉緊他的手準備扯開,卻推不動仙人毅然成仁的決心。

 「我才剛拜你為師,你不能就這樣長揚離去,這樣我會懷疑自己有剋長輩的命格啊!」
 「懷疑?命格?你我可是要做天仙之人,不應該被這種俗觀所左右!」

看著淚沾滿面的孩童,仙人雖然不動聲色,但哀傷的眼淚不禁流落。

因為這是此生頭次被人渴求,更是最後一次被人挽留的時候。

就此一瞬,仙人心一橫,手邊的真氣傳送得更快了。

 「我明白你的悲傷,但這就是屬於你我的天命......或是結局。」

他之雙眼閃爍出堅韌之心,以無語述說當年許下的諾言。

昔往的建文帝不再留念,隨即不顧內傷反噬,強行提功運入掌間,將畢生所修之真氣強灌給身無武學基礎的寧王子,讓他掌握整個蟻仙山的屍解奴禦敵。

縱使建文帝威風不再,將瘦死的駱駝仍然比馬壯,柔弱的寧王子無力反抗,不論怎麼推阻都擋不住他的決心,使得容納真氣的身軀負荷不住,胸膛也開始膨脹起來。

但寧王子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在危急一刻強提丹田吞氣海,將真氣一絲不剩地吞噬。

霎時金光四溢於室內,將室外的三名兄弟都驚呆了。

 「老三!」
 「所謂命運啊......」

然而他們正要走進去時,老三卻已經冷靜地走出室內。

此時的仙人已經失去氣息,就此沉睡在冰冷的石床上,其平時散發的先天氣質也轉移到老三身上,並從中混雜了一絲半毫的平靜。

老三隨即接下仙人的木劍,木劍也從鮮豔的赤紅轉化成濃厚的暗紅。

一手快舞劍華,一手指天號令,震撼整座蟻仙山。

 「就是背負他人的期望,一步一腳緩慢登上巔峰嗎?」

忽然間,山中萬千仙氣盡納一身。

老三隨即將雙眼放空,集中精神凝視著地下,借天地之靈氣運轉渾身功力,讓山上集中的強大氣場賜予他敏銳的感知,共鳴出超乎常人的神通力。

就在此時,他腦內一震,開始透視出地下的動靜,並聽出怪物已經發覺仙人的異狀;現在正在集結全部兵力,意圖一舉打破陣法困局,殺出人間。

猶如看破一切動態,老三輕盈地執劍入土,促使劍氣向下延伸。

 「有何不可。」

語畢,入土的劍刃幻化千萬,縱橫地底。

縱使一旁三人沒看見底下妖魔的動態,但看著老三身上逐漸冒煙,無能的他們也不敢隨意叨擾,只得往室內緩步移動,試圖逃向安全的地方。

此時老二嗅到一絲真氣,心中一驚的他也回頭竄進仙人安息之處。

 「百年牢籠,長久渡化,也磨不掉他們的利牙銳爪嗎。」

霎那間,朱家老三內力再催,霎時金光乍現,卻讓地底出現震動。

此時於地底集結的怪物無不驚動,既是認為強大的仙人再度復甦,又因為現在竄流的劍陣跟以往鎮壓地底的情況相比,力道變得更加殘暴。

看著計劃被破壞,只見怪物首領轉頭看向逃竄的部下,銳利爪牙也呼之欲出了。

 「就憑這陣就想殺除我們,你的自信是用無知堆疊出來的吧!」

隨即捉住最近的妖怪,張口就將弱小的牠們生吞活剝。

就在劍陣反覆困殺,僅存的怪物原先就想藉此破綻脫逃生天,卻又見到首領反目出擊;使得地底下的怪物從原先不得安寧,變得比以往更加激動,更震到上頭的寧王子等人冷汗直冒。

於此同時,朱家老二拉著其餘兩位兄弟步入室內,卻看見奇蹟的一瞬。



就在室外激戰之時,朱家三兄弟也逃入了安置蟻仙的室內。

起伏的胸口代表蟻仙未死的消息,而朱家老二卻毫無意外地掀開他的衣袍。

 「果然沒死。」

也許其他兩人看不出來,但朱家老二很清晰就看見存於其體內的仙丹。

這是朱家老二在寧王府內就有的天賦,之後在他們被洪水衝來此地就看得更加清晰。

 「老二,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也許老三不知道,但這傢伙無意間給自己一線生機殘喘。」

說著說著,只見朱家老二伸手戳進他的內丹,以自身為媒介渡氣交流。

如果他所猜想無誤,那這一招將會均衡彼此的內息,滿足彼此所需要的事物。

——他想要活下去,自己則想要他的功力。

 「那......」
 「——但再這麼下去就會在陣勢消失前死去。」

見到仙人氣息漸漸回穩,老二便將先前藏匿的妖丹塞進他嘴邊,一掌灌入其體內。

陣陣白煙從仙人身上湧出,妖丹也隨即化入他的體內,殘存的內丹如久旱逢甘霖,本該停滯的命運也開始運轉,老二難得能維持穩定的身軀也在這時崩解,並隱隱散發出一陣微微的光芒。

語畢,只見仙人吐出滿嘴黑血,這才硬是將他從閻王手中救回。

 「老二!」

危急一刻,只見辛提著傷勢出掌贊力,僅存真氣猛然一灌,穩定朱家老二的意志。

不過在這一刻,老二也明白到現在的自己究竟是什麼了。



與地底的妖魔奮戰後,老三縱使借用屍解奴之力,也殺不了全部妖怪。

隨即怪物首領破土而出,只見吞噬同伴的他以最強姿態逃出。

老三意圖持續追擊,卻被突然一手拉住。

回頭瞧去,竟是驚人一幕。

 「仙人......真的是你嗎?」
 「此戰已經是極限,該罷手了。」

就在眾人捨命灌力後,本該消逝的仙人提前復甦。

只是在這一刻,思念之言還說不出,朱家老二與屍解奴辛意外倒下。

就在這時,朱家老二的身軀出現非常人的異狀——其肉身竟漸漸透明起來了。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933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劍揚:蟻仙... 後一篇:[達人專欄] 劍揚:逆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