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漫畫

【日常四格38】洗澎澎

白河 白河風 | 2020-08-31 22:33:24 | 巴幣 8 | 人氣 426





大家好久不見~這裡是白河桑,久違的月更來囉!發布時才看到這個月連發2篇啊,真是幸福的八月呢(呵呵)!
本次來講噴水&洗澡。大家還記得,睫寶來自南半球,鄰近澳洲的一座小島上,那裏經年涼爽、潮濕,除了早晨的露水,也經常有濕氣、雨水滋潤身體。回到人工環境,除安裝加濕器外,噴水、種植加濕盆栽都是提升濕度的方法,也便於喝水。
既然這麼習慣浸濕,為何睫寶會不喜歡洗澡/泡澡呢?
首先,蓮蓬頭的水柱不用說,太強了沖下去不舒服;再者,樹棲守宮喜歡高處,浸在水盆裡只有滿滿的不安感,一放入水盆馬上就跳走了。萬不得已需給睫寶泡澡的時間,通常只有脫皮不順、手腳卡皮,用小型外出盒裝很淺的水並蓋上蓋子泡5~10分鐘。
順帶一提,豹紋守宮可透過泡溫水澡促進消化、補充水分,順便在澡盆裡游泳(X)運動(O),睫寶在這用噴水即可取代囉!

同步連載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