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有感而發

Suyu100p | 2020-08-21 10:47:55 | 巴幣 2 | 人氣 105

師者 傳道,授業,解惑也
這是古時候之所以有“ 尊師重道 ”這一觀念的緣故

但是現代真的有如此的必要嗎?現代的知識來源如此的多,老師的重要性已經逐漸降低,學習知識對於老師的依賴性已經大大的減少。

台灣的教育一定有問題,一部分是教育體制,一部分是老師,我覺得相對於以前,現代教職業更相像於服務業,買賣課程,但奇怪的是,買賣地位卻不對等,分數掌握在老師手上,但你又不一定學的到知識,學到了可能還沒用,更何況老師在課堂上的地位是最高的,規則也是他在定,所以你有可能花了錢什麼都沒學到就算了,還換來一身怒氣。

該如何改革?華人長期下來的淺規則,不要出頭,因為槍打出頭鳥,導致於在課堂,工作上,沒有人敢第一個持反對意見出聲,就算有,也會被所謂“連坐系統”給處罰,出頭根本沒有意義,導致台灣的教育永遠是惡性循環,再者,這種教育體制下,老師是既得利益者,要改革的話極高機率不會成功。

如果真的能改該怎麼改?
1.取消必修課,全部選修(而且一種課要有多個老師可以選擇)
2.減少學校(現在學校真的多的太氾濫了,以至於大家都有大學唸-》就會變成你不讀大學你是不是有問題-》大家都去讀大學,但是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要幹嘛-》長久下來就算不讀大學也不知道要幹嘛所以還是去讀大學)
3.師生平等化(學生應該要可以為老師這堂課打分數,且納入教師評鑑)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