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大胃王】女子新人王即將開戰,開始前可先看大胃王Youtuber們的自製節目。

狠心先生 | 2020-08-14 20:52:00 | 巴幣 45 | 人氣 3581


    哈囉大家好,我是狠心先生。記得我在2020最強賽的預賽曾提過,Max鈴木太強,沒人是對手,改快推動第六世代比較快。如今時隔八個月後,久違的推出了新人女子賽。有多久呢?上一次舉辦新人女子賽已經是3年前了。

  巴友:2019年不都是新人比嗎?

  狠心:2019年那次基本上算合併,用新人來比賽,勝利的去挑戰現任女王。不過認真說,那場比賽算是幫雙胞胎包裝的比賽,根本不算新人賽。

  
    ※圖片來自官方推特

  其實現在的大胃王節目已經遇到十足困年的問題,就是收視疲軟+經費拮据的問題。從這幾年節目吃的越來越普通,加上連三年不出國,就看的出來這些問題。很久以前就有秀給大家看,大胃王系列的節目收視率是呈現節節下滑的狀況。而節目的收入來源就是廣告、店家的置入性行銷以及DVD銷量。

  但現在已經沒人在買DVD了,少了一個來源,那怎麼辦?要想辦法另開財源。雖然有在數位串流平台上上架,但我稍微查了一下,迴響普通,沒有到大熱門的程度。我想也是這兩大原因,使的節目減少了舉辦比賽的次數。

  也因為這樣,造成日本大胃王新陳代謝不良,老手太強,新手追不上,漸漸地變成節目就固定那幾個選手比。而觀眾不用看,也知道冠軍是誰。說真的,很無聊。

  所以這次舉辦新人賽,我算是小小的期待。至少都是新面孔,而不是幾個老面孔,很膩~都是重播。

  目前節目是預定8月比東京、大版兩場預賽,新人選手募集中。先扣除日本目前武漢肺炎的情況(抖),按照2020年大胃王三個月內的流程的話,我猜8月預賽,9月正式比賽,10月中或月底開播。

  而在等待的同時,我個人推薦三個大胃王Youtuber們的自製節目。

  ▲Max鈴木的《快食王》。

圖片來自官方推特

  上集

  下集

  不同於傳統的大胃王,Max鈴木的自製節目比較接近TBS電視台以前舉辦的FBC(Food Battle Club)。參賽者不是比食量的大小,比的是進食的速度。每回合吃不同的食物,選手比誰吃得快。

  其實Max鈴木的這個節目,看的出來成本很小(特效簡略、攝影器材等...),但用有限的預算去做最大的效益。我個人是覺得,節目最大的看點就是真實吧?在準決賽時,神山這位選手吃涼麵,吃完後又噴出來,看到這段我忍不住大笑XD(壞)

  跟《火力全開大胃王》不同,大家都不會不舒服、很髒的畫面,這自製節目不會重拍,大家吃相不好看沒關係,頂多給你打馬賽克,決不作假。有看我大胃王訪談的都知道,其實大胃王這節目作假的很嚴重啊...靠後製把比賽順序調換、蔡侑霖吐出來的畫面卡掉等...

  所以Max鈴木的節目,我覺得很真實,也很硬。大家要比在短時間內吃完一到食物。給喜歡看硬實力的觀眾看。附帶一提,Max鈴木還有自製獎盃,看起來相當的精美,上面有寫《第一回喰王》,這獎盃比東京電視台有誠意多了。

  ▲選手噴出食物也播出來,整個超真實。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這獎盃真的很有誠意
圖片來自官方推特

  ▲千千的《水水做伙吃透透嘉義篇》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第二個當然是我們台灣大胃王代表,千千的自製節目囉!節目的製作相當大手筆+用心。可以看到出動多機、空拍機,而且也有遊覽車,這樣的排頭,我以為再看東京電視台的《大胃女王吃遍日本》。

  這個節目十分的用心,認真的介紹了許嘉義必吃的美食,二來也請了三位大胃王+兩位高人氣的Youtuber分享食物的口感,看完我超想去嘉義吃的!不過那個林聰明砂鍋魚頭,真的熱門的很誇張...我去的時候人龍排的世界長~

再來談談節目本身,無論是後製、趣味程度以及流程等...都不輸給專業的電視節目。所以強烈的希望大家可以多多看幾次節目,廣告不要跳過,幫千千多賺點廣告費,這樣才有機會拍第三集。為何不是第二集呢?因為丁丁的現實動態已經有曝光了,第二集已經在拍攝囉。

  ▲peach eat laek的《Food Fighter》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在介紹節目前,先來介紹一下這位泰國大胃王 普薩克。他早期是以大胃王獎金聞名,賺了450萬元的獎金(應該是日幣),2014年在《火力全開大胃王 世界賽》中首次登場,當時是泰國的代表,2016年時也曾當過世界賽外卡賽的關主。成績如下

  ●泰國國內預賽-60分鐘吃下3.6公斤的打拋雞肉飯。
  ●泰國vs日本-30分鐘吃下4公斤的什錦飯,一盤之差輸給山宅社長。
  ●外卡賽-30分鐘吃下3.5公斤的雞肉泰式炒河粉,是那場雙人賽中個人成績最低的。

  雖然他的成績不算是很理想,但憑藉著帥氣的外表與風潮,成為了泰國最具有人氣的Youtuber,上網查了資料,他在泰國的影響力十足巨大啊...回歸正題,他自行舉辦了兩次比賽。

  兩場比賽都找實力堅強的大胃王,分別是日本的Angela佐藤跟台灣的丁丁。兩場比賽都還蠻刺激的,個人覺得節目的精細度雖然輸給電視台很多,但緊張刺激的程度卻不分上下。如果喜歡激烈戰鬥的,強烈推薦。

  pk Angela佐藤篇

  vs丁丁

  最後,希望新人女子賽能夠正常舉辦,今年疫情的關係許多遊戲展都已經停辦了。那大胃王是我少數的樂趣,希望這樣的比賽不要停辦,我想看比賽啊!然後...希望不要再誕生出第二個萌梓了。

  其實認真的說,我並不討厭她的拚勁,但是節目不應該這麼的用力捧她。她有那個能力奪冠,就正常的讓她去比賽,不要再去用其他的手段來陰人。這就跟作用力的道理一樣,你施加的壓力(捧)越大,反作用力(觀眾反彈)越強。

  我想看的是,公正、公平、公開,好看的比賽。而非美女們賣萌賣肉的比賽。

  ▲2014年最強賽在雨中脫下雨衣帽加速吃麵,真的超拚!

  附帶一提,萌梓今年年初還出了一首歌,真的很難聽。甜膩的曲風加上假到不行的嗲聲,真的很可怕。(迷之音:這人不管如何一定要嘴萌梓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How祈爾斯
笑死竟然是嘴人家歌曲難聽,我還以為是要誇獎一番XD
2020-08-15 00:22:15
狠心先生
不是嘴,是真的難聽= =
2020-09-13 01:08:45
帕恩
又不是聲優型偶像唱歌當然不太好...歌曲也是原因阿
只要有收視率那肯定還是會有製作單位用下做手段來使其中意對象獲勝.
2020-08-15 02:27:14
狠心先生
這倒是真的,不知不覺大胃王也成為造星平台了
2020-09-13 01:09:06
愚若丸
萌梓的部分,也不知道是誰的問題,明明自己的頻道已經開始沒那麼假掰了(雖然聲音還是很嗲),但為何到了其他部分就這麼尬呢
2020-08-15 10:56:11
狠心先生
也許裝久了,無法回歸正軌吧
2020-09-13 01:09:22
維吉爾強
我覺得這也顯現出電視台製作節目的瓶頸

youtube自製節目雖然經費沒這麼足,細緻度也不夠高,
但是卻能掌握各自看點
2020-08-17 19:27:09
狠心先生
沒錯沒錯,而且網路的訊息比收視率還有電視台調查來的即時,所以在步伐上調整的會比較快
2020-09-13 01:10:19
貓咪護刃
終於有機會在這個文章留言了
的確目前日本大胃王的瓶頸是老手太強,新人無法出頭的情況
希望這個新人賽能有新的氣象

如果是之前我就留言的話,我可能會希望lulu去報名參加
要增加大胃王的可看性,從2019年冬季大胃王賽來看
如果能邀請海外人士的報名(海外刺客),更能增加比賽的可看度
不過當我開始在這篇留言的時候,卻已經知道lulu受傷已經不能再當大胃王了

真的是很可惜,也希望目前的大胃王能以小霖尊和lulu的經驗為警惕,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大胃王之路才能走得長久
2020-08-30 20:37:02
狠心先生
是說昨天才剛播出女子新人賽預賽,而且不是獨立,是直接在デカ盛りハンター這個姊妹節目中播出。
看完覺得,嗯...新人賽真的不能跟一般比賽水平相比XD

LULU的部分,真的很可惜。但身體健康比任何事情都重要。希望LULU的身體快點好起來。
2020-09-13 01:16: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