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鳥頭俠 Case 8.5:Dear John Letter(下)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20-08-04 17:58:38│巴幣:26│人氣:550
某人的華麗(?)大便當要來了~


同步發表於EP、PTT Marvel板與空想奇談創作交流區



~*~

    老小丑扭曲地站起,張開血盆大口發出咆哮。

    「為何這一切越來越像廉價恐怖片?」比利低聲抱怨。

    「這下準會完蛋……」翁肥絕望地瞪著活屍與魚怪朝他們逼近,緊抓露西的雙手無法抑制地打顫。

    潘蜜拉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我已經受夠這堆狗屎爛蛋了!」帖木兒舉槍對準笑容滿面的莉茲‧達爾頓。

    「害怕小丑嗎?道格拉斯先生?」莉茲挑釁道。

    「去妳的死老太婆!」

    「拆了他們。」她揮手命令眾怪物展開攻擊。

    「嘖!」帖木兒咒罵著扣下扳機,飛向老女人的子彈立刻被成群活屍擋下。「懦夫!別把死人當盾牌!」

    「省點力氣吧,我可不希望你們斷手斷腳,這樣使喚起來挺不方便。」莉茲嘲諷地笑著。

    「那些……是我的同事……」翹鬍子警官緊捏槍管哀號。

    他看見那最優秀的鑑識人員,他曾經擁有過最優秀的鑑識人員。

    他不該挑這天把對方叫來局裡的。

    「那就把心思放在魚怪上吧,或許會讓你好受點。」理查聳聳肩,當他發現鱗片又從帖木兒身上浮出時皺起眉頭。「別挑這種時候抓狂。」

    「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帖木兒不滿地回嘴。

    「總之別又亂吃髒東西。」金髮殺手嘆口氣繼續開槍,但來自帳篷外的引擎噪音讓他猛然回頭,以至於沒注意到一隻朝他撲來的魚怪。

    「理查!」帖木兒連忙抓住他滾到一旁,一台長相古怪的大車撞破帳篷衝了進來。

    「搞什……」

    莉茲連咒罵都來不及就被大車壓扁。

    所有活屍噗通一聲倒回地上。

    「抱歉我來晚了!」

    崁蒂扛著槍從大車裡探頭。

    「快把我們弄出去!」潘蜜拉對她大吼。

    「等等!」翁肥發現囚禁露西的鐵籠裡閃過一道紅光。「該死!」

    「十之八九是定時炸彈對吧?」比利一邊踹飛魚怪一邊接近他們。

    「對!」

    「還剩多少時間?」

    「十……十分鐘!」露西抽抽噎噎地回答。「拴住我的鐵鍊和炸彈是綁一起的!他們說要是弄斷鐵鍊就會引爆炸彈!」

    「嘖!這裡有拆彈人員嗎?」

    「你不是調查局探員嗎?」翁肥差點揪住對方臭罵。

    「我需要懂炸彈的助手。」比利瞥了炸彈一眼。

    「我能幫忙!」翹鬍子警官跌坐過來。

    「掩護我們,偵探。」比利掏出工具包對翁肥說。「我們時間不多。」

    「你沒事吧?」帖木兒一邊開槍一邊拖著理查倒退,還得不時閃躲突然撲來的半死不活魚怪和崁蒂射偏的子彈。

    「很好,倒是你被魚怪給抓傷了。」理查壓住老搭檔手臂上的傷口。

    「別管了,等下就會癒合。」他趁亂爬到比利先前瞄到的活門旁,一具失去活力的活屍卡住了門板。「看來莉茲‧達爾頓是掛點了。」

    「但願如此。」理查踹開活屍跳進活門,動物糞便臭氣與魚腥味頃刻間佔據嗅覺。「又是魚怪。」

    三隻未知X正窩在不遠處津津有味地咀嚼倒楣的馬戲團動物。

    「晚餐時間結束了,渾球!」殺手們朝魚怪扣下扳機打爆其中兩隻的腦袋,帖木兒在最後一隻憤怒地撲來時快速制伏對方,伸出指爪將魚怪身首分家。

    「有廂型車停留的痕跡。」理查走向稻草堆查看,散佈地面的乾草上覆蓋幾道新鮮輪胎印。

    「還記得那個下落不明的馬戲團長搞丟什麼東西嗎?」帖木兒嫌惡地把魚怪血從臉上抹掉。

    「我們可能晚了一步。」理查指指稻草堆後方通往地面的車道,一道熟悉聲響突然竄進耳道,這讓他警覺地舉起槍。

    那是亞歷克斯的手機鈴聲。

    「稻草堆。」帖木兒低聲說。

    「……亞歷克斯?」他踢開稻草堆,驚訝地注視亞歷克斯的手機。

    布蘭姆的名字在螢幕裡閃爍著。

    老小丑鬼鬼祟祟地爬了過來。

    「幹!」帖木兒幾乎是下意識地轉過身開槍,但出現在眼前的卻是莉茲‧達爾頓憤怒的鬼魂。

    「我會親手拆了你們!

    莉茲掐住他咆哮,轉瞬間竟被老小丑一把揪了起來。

    老小丑像撕開報紙般把她扯成兩半。

    莉茲‧達爾頓一分為二的鬼魂墜地後消失無蹤。

    「這是……怎樣?」

    帖木兒揉著脖子哀號,但一聲槍響讓他差點尖叫。

    老小丑的額頭多了個彈孔。

    「他竟然也能消滅鬼魂。」理查納悶地瞪視再度倒地的老小丑,當帖木兒準備賞老小丑第二發子彈時,老小丑突然抓住自己的臉皮用力撕扯,死魚般的銀灰色鱗片從破裂假皮中透出。

    「我不是……那群……雜碎……」老小丑嘶聲低吼,綠色體液從彈孔中流出,雙手仰天抓耙著。「大洋……海水浴場……你父親……信使……留下了阻止……你必須阻止。

    語畢,老小丑掙扎著轉頭看殺手們最後一眼,雙手墜回地面。

    他閉上了眼睛。

    帖木兒的手機響了起來。

    「怎樣?」他不耐煩地開口。

    「你們死到哪去了?」潘蜜拉聽起來也不相上下。

    「馬戲團下面,妳爸和亞歷克斯不知又被千年會帶到什麼地方,但我們找到一些東西。」

    「快點上來!比利搞定炸彈了!」

    「媽的不要再爆炸了……」他碎念著掛上電話,走回檢查老小丑屍體的理查身旁。

    「這人也是魚怪,而且有鰓,顯然不是從人類轉變來的。」理查起身解釋道。

    「還以為也是活屍,難怪那老太婆死了還能活蹦亂跳。」他只好忍下痛踹老小丑的慾望,至少那畜生剛才真把莉茲給拆了。「拿到亞歷克斯的手機沒?」

    「拿到了。」

    「走吧,我們還有很多鳥事要辦。」

~*~

    「看來今晚沒有煙火秀了。」尼可洛惋惜地關上監視攝影機鏡頭,看著翁肥攙扶露西逃出大紅帳篷的影像消失在螢幕中,海平面已在廂型車窗外浮現。

    「你低估了他們的能耐。」吉米奚落道。「而且還賠上你的人馬。」

    「莉茲確實是不幸了點,不過她的工作確實也是結束了。」尼可洛啜飲小陳遞來的香檳。「來點香檳?」

    「不用了謝謝。」

    「在我們抵達目的地前先聽我說個故事吧,親愛的王吉米偵探。」尼可洛對他眨眼。「希臘神話如何?我最喜歡希臘神話了。」

    「無聊至極。」瑟縮角落的亞伯拉罕低聲碎念。

    「別這樣嘛,亞伯拉罕,你們會喜歡的。」

    尼可洛笑得更開心了。

~*~

(D市,十多年前)

    「時機未到。」阿芒德戴上大禮帽向安卓亞斯道別。「大海會告訴他答案。」

    「但大海要怎麼告訴理查答案?難不成你要派蝦兵蟹將來找他嗎?」安卓亞斯氣惱地質問。

    「他會知道的。」

    阿芒德拋給他意味深長的微笑。



END



莉茲的便當感覺有點不值得啊ˊ艸ˋ

(殺手好基友:變成莉茲夾心餅乾就是爽)

(莉茲:欸)

(吉米:你們人好差~~)

(殺手好基友:你有資格嫌我們嗎=_=)

順便整理一下千年會成員目前的情況好了:

成員 身份 狀態
普羅米修斯‧湯普森aka尼可洛 千年會創辦人 死於潛艇意外但神祕地復活,獲得的能力目前仍不明
班尼‧史雲頓 語言學家,千年會成員 在潛艇意外中獲得召喚亡靈的能力,但已在Case 05中被現出真實身份的尼可洛殺死,所以自己也變成鬼了orz
史丹利‧達爾頓 水下考古隊的主要贊助人,千年會成員 在潛艇意外中獲得感知他人過去的能力,連載開始前已被妻子莉茲殺死,所以在連載中是以鬼魂狀態現身,但鬼魂本體已在Case 05被帖木兒消滅
莉茲‧達爾頓 小說家,史丹利的妻子,千年會成員 在潛艇意外中獲得把人類屍體變成活屍的能力,在本章不僅吞了華麗大便當,連鬼魂都被假扮成老小丑的魚怪給消滅了ˊ艸ˋ
布蘭姆‧格呂克 歷史學家,亞歷克斯父母的同事兼好友,千年會成員 在潛艇意外中獲得改寫記憶的能力,卻在千年會爭奪殘片的過程中殺死亞歷克斯的父母
亞歷克斯的父母 歷史學家,千年會成員 未在潛艇意外中獲得能力,所以招喚過去景象的能力轉移至亞歷克斯身上,兩人皆死於布蘭姆之手
亞伯拉罕‧德‧拉以克 前職業殺手、拉以克生技公司創辦人、潘蜜拉的父親&帖木兒無緣的岳父、千年會成員 在潛艇意外發生前即退出千年會,目前遭千年會成員綁架
陳約翰aka小陳 吉米的前助手&前男友 死於吉米之手,但被史雲頓召喚回人間用來招募吉米

不過這章原本還有一個角色會領便當,但想說還有點用處所以就留下來了

(翹鬍子:怎麼感覺我原本也會吃到便當="=)

(作者:猜猜看吧ˊ_>ˋ)

(翹鬍子:QwQ)

順便放上最近玩模擬市民的產物


畫面從左至右是翁肥、吉米、帖木兒、路人咖啡廳老闆、理查,老闆的手手入木三分嚇到大家了XD

Case 09就等9月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71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驚悚|黑暗|鳥頭俠|推理|搞笑|鵜鶘|靈異|dear john letter|千年會網內互打派對又來惹

留言共 1 篇留言

ilwiKAMINA
等等,翁肥和吉米穿圍裙?

08-05 02:00

黃勤(金絲眼鏡)
為了賺虛擬幣只好把他們踢去咖啡店打工了,至於殺手好基友則是餐廳,但剛好沒在工作XD08-05 0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Holy ... 後一篇:[達人專欄] Holy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