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魔森林的森琴》Ch6-思念經年-1

九方思想貓 | 2020-07-23 18:51:50 | 巴幣 48 | 人氣 342

完結《魔森林的森琴》(完本)
資料夾簡介
金楊格大森林裡,彈奏悠久琴詩的木精森琴,與滿懷憂國憂思的醫俠海韻相遇了。 他們相知,相愛,唯獨不願相忘。







  趁著夜色正濃,海韻與森琴走在杳無人煙的西肯市街。今日戰事緊迫,疲累的城市裡彷彿萬籟俱寂,使他們得以輕易避過耳目,潛入森林。

  大森林裡充斥著金楊格木特有的聖韻,本應寧靜祥和,但入夜之後,魔獸棲息在陰影深處的細碎動靜窸窣作響,夜鳥在婆娑的幽暗樹影之間啼鳴,仍是透露著危險的氣息。

  海韻曾以流浪藥師身分遊歷王國全境,歷險經驗豐富,儘管精神較為緊繃,但這點程度的夜路,其實還不放在眼裡。反而身為大森林之主的森琴表現得分外緊張,他左顧右盼,為海韻的安危操碎了心,那模樣幾度逗得海韻忍不住嘴角的笑意。

  「森琴,你不用這麼緊張。」海韻拍了拍森琴僵硬的肩膀,態度輕鬆地說:「這裡就像是你家的後院一樣吧,哪有人會在自家的庭院裡擔驚受怕的呢?」

  「確、確是如此。」森琴笑著說,但看著還是有些戰戰兢兢。

  眼見森琴這麼為自己著想,海韻雖是嘆了口氣,嘴角的笑意卻始終高揚著。他們就這麼一前一後地走著,直至穿過結界,來到已逐漸熟悉的金楊格大樹屋。

  「再次歡迎你來到寒舍。」

  像是終於鬆了口氣般,森琴的表情總算回到了從前的神采。他手腳俐落地在屋內整理出能夠睡下另一個人的床榻,隨後又兀自煩惱了起來。

  「怎麼啦?」見到他的小動作,海韻興致盎然地問道:「才剛剛忙活過,怎麼現在又愁容滿面的。」

  「寒舍終究做得小了。」森琴愁容滿面,格外失望的樣子看來十分有趣,「放上備用床榻,只得一人睡在一角,中間還隔著鋼琴呢。」

  「難不成你想睡我旁邊?」
  「不成嗎?」
  「哈哈哈……」

  行動力不輸給海韻的森琴,有時呆傻,又有時表現強勢,如此可愛的木精竟是統治大森林的主人,更是個如此惹人喜愛的奇族,也令他覺得不可思議。

  海韻感受著樹屋裡縈繞的暖黃色氣氛,一整天為了戰事奔忙的倦意再度湧了上來。他大大地打了個呵欠,脫下斗篷,滿懷感激地偎進了森琴為他準備的床榻。

  明顯是由森琴親手織就的被褥與枕頭,散發著專屬於他的聖韻氣息。令人安心,又有點讓人心癢的香氣,一再令他感受到心中的某個部分,被輕柔地填滿了甘美如清泉的寬慰。

  究竟已經有多長的時間,沒有這樣的感覺了呢?

  「晚安,海韻。」房間的另一角傳來森琴的聲息。
  「晚安,森琴。」海韻應道,隨即任由自己的意識下沉,墜入悠長的夜裡,與無邊的夢境。


  §


  鳥語啼鳴,晨露襯著清新的葉香,濕潤的泥土氣息提醒著:慵懶的晨間時光悄然來臨。木造結構的小屋裡,宜人的溫度與暈黃的空氣,讓床鋪裡的舒適感更添層次。海韻在迷濛的睡意裡漸漸甦醒,不尋常的清甜香氣,將他從夢境裡輕輕掬起。

  「醒得真早?」

  他艱難地起身,發現森琴早已收拾好另一頭的床鋪,此刻正在木屋外不遠的露台上,就著一張桌子準備早餐。

  那混合著金楊格木香的香甜氣味,正是由此而來。

  雖然海韻也習慣早起,但清晨的薄霧依舊帶著絲微的寒意。秋意漸濃,金楊格木的枝葉雖不會枯黃落盡,但清冷的空氣仍是提醒著海韻:如今早已時值深秋,讓他不禁打起哆嗦。

  他起身簡單打理過,披上紫色斗篷,小心翼翼地走向森琴。露台上的小木桌,有熱騰騰的香葉茶以及蒸過的米食,甚至還有一些果乾能充作飯後點心。看來保存狀況十分良好的獸肉乾,如今正烤得恰到好處,無論是香味還是色澤,都看得出用心。

  「森琴你不僅琴藝精湛、織功卓絕,想不到連烹飪的手藝都挑不出毛病呢。我真要猜猜,到底有什麼事情是你做不來的?」

  「謬讚了,只是獨居經年,閒來無事。就這些技藝,也算不得什麼。」森琴笑著說:「誠如前些時日所言,一門技藝若是琢磨了百來年頭,那是不精也難。」

  海韻摸了摸自己空蕩蕩的肚子,也顧不上還沒梳洗,五臟廟的響聲,已經催促著他將森琴準備的早餐往嘴裡送。

  由穀類製作而成的米餅在溫火蒸熟之後,有著軟彈的口感,搭配熏製肉乾的香氣,有相輔相成之效。香葉茶沁人的香味在喉頭裡疊出耐人尋味的層次,溫和的口感不但溫暖了飢腸轆轆的肚腸,更讓一度空虛的心靈變得滋潤。

  「如何?」森琴像是十分期待似的望著海韻,「對胃口嗎?」

  「好極了。」海韻展露出笑顏,迎上森琴期盼的眼眉。

  隨後海韻獨自享用著餐點,森琴則在一旁忙著整理樂器,掀開鋼琴的頂蓋仔細進行保養與調音。望著他忙進忙出的樣子,海韻狐疑地問道:「怎麼了,你自己不吃點嗎?」

  「我為奇族,原是無須進食。僅是百年積習,忘了何時開始,總愛做這些吃食。」說到此處,森琴的笑容裡倏地閃過一絲陰鬱,「若是和你一起,也許我又能重新想起與人共進早餐的美好。」

  「那位你曾愛過的人類女子嗎?」海韻憐惜地望著森琴,「等你準備好了,肯定也能如此。」

  森琴望著如同湖水般沉靜的海韻,那淺淺的笑容忽然像是湖水滿溢般漾了開來。

  「海韻你說的是。」他望著海韻的眼睛,那猶如能夠望穿靈魂的翠綠色眼眸裡,有著累世的思念與灼熱的感情,「滿懷情思的共聚,無時無刻,總是引人嚮往。」

  「說、說什麼呢。」海韻難為情地別過了視線,但森琴卻十分調皮,湊得更近了些。

  森琴笑吟吟地掂起海韻的臉龐,將兩人的額頭輕輕地靠在一起。

  那細軟的淡金色髮絲垂放在海韻的視野當中,搔癢著鼻樑的究竟是頭髮,還是那過於甜美的溫熱氣息?他不及細想。但透過那張過於華美的容貌,這份情思卻難有半分虛假。

  「你、你先放開我,早餐好吃得很,我還想吃點呢!」海韻求饒般地找著理由說道。

  「是嗎?我真開心。」森琴開懷地笑著,而海韻的臉龐,卻好似更加紅了一些。

  「你不問嗎?」好不容易從森琴的手中掙脫開來,望著滿面輕盈笑意的他,海韻輕聲問道。

  「何事?」

  「問我為什麼要漏夜和你躲進森林?」

  森琴歪了歪頭,面上的笑意絲毫未減:「想必,此事對你萬分緊要,是以我未及細問,深怕冒犯了你。」

  「如果是你的話……」

  海韻變化著面上的表情,在他的心中有些模糊曖昧的答案,但又似乎並不那麼肯定。半晌的沉默裡,森琴望著這樣的的海韻,彷彿下了某個決定。

  「這樣吧,若是我贈你一曲,你便與我促膝長談,如何?」

  海韻望著神色堅定的森琴,知道他顧忌著自己的心情。他幽深地嘆了口氣,隨後站起身來,聳了聳肩。

  「看樣子,我們的琴絲之約,何不就在這裡兌現了吧?」



創作回應

天使證明
森琴真的迷人
2020-07-23 19:27:02
九方思想貓
香噴噴
2020-07-23 20:59:41
悠閒紅茶
開始撩起來了呢[e16]
2020-07-27 23:32:51
九方思想貓
是時候了<(▔︶▔)>
2020-07-28 06:52:28
琉璃糖
我覺得隔著鋼琴的兩人,在夜裡一定有著什麼碰撞(΄◞ิ౪◟ิ‵)

「那位你曾愛過的人類女子嗎?」海韻憐惜地望著森琴,「等你準備好了,肯定也能如此。」
感覺這句好像在暗示海韻準備好了www
2020-09-10 17:21:06
九方思想貓
海韻表示:我好了(躺平)
欸不是 wwwww
2020-09-10 17:40:18
那個魚
螢幕是白的(*//艸//)
森琴跟海韻共度一夜,多麼美好的場景(?
只是要分享自己(?)還這麼惺惺相惜
2020-12-24 01:57:17
九方思想貓
這中間發生了什麼,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2020-12-24 06:52: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