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家女兒超可愛】改良式和風服裝愛格妮絲(委託繪師:Mao)

紅染憐華 | 2020-06-29 20:33:52 | 巴幣 48 | 人氣 470


  我家孩子的委託雖然不一定有一就有五,但有機會還是會想盡力促成。
  結束了斑斑和其他孩子們的委託後,總算輪到愛格妮絲了。其實我一直覺得愛格妮絲的風格很難配上和風服裝,不過前面幾次美好的設計讓我相信可以克服這問題,依然是委託Mao進行的繪圖創作。

  這次委託的一些想法在斑斑那次就已經大抵確認,大幹是因為快畫完我家的孩子們所以Mao有預先設想。在我的認知裡斑斑和愛格妮絲都是適合夜晚、寂靜的類型,適合靜態的角色。因此當時Mao在氛圍上構思便提到,讓斑斑以蝴蝶為主題、愛格妮絲以花為構成主體。我私心是覺得兩個反過來會比較有趣,不過看到進度出現後我反而覺得我的想法是錯誤的,Mao的想法呈現效果太好了。我的美感還有待加強。
  討論過程中還被問了一些設定上的問題,才想起來上次寫愛格妮絲的相關文章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例如為什麼左邊頭髮遮住眼睛設定我根本已經忘記,只是覺得那樣的外表也不錯看就保持下來了。


  這次依然是非常讓人驚豔的委託,徜徉在涼爽的水面之中,髮簪脫落垂墜、盤髮逐漸散逸顯出人物的悠然,花瓣與泡沫點綴著人物,衣裝在水面與水下呈現出不同的感覺,濕濡卻沒有讓人感到黏膩而是一種清爽涼快的氛圍。想像愛格妮絲只是伸出手掌無意間捕捉到花瓣的散落,覺得有趣的笑了笑欣賞著這樣的景象的畫面。相當的美。
  愛格妮絲發覺自己現在的模樣被看到有些嬌羞又愉快的凝望著對方的眼神,充滿餘裕的神情,如此少見的情緒描繪讓人相當佩服。

  我很喜歡這種能夠似乎感受到故事、對話的圖像,總是能在設定中多加幾筆使其更加有靈魂。雖然我從來沒認真去寫愛格妮絲視為重要男性的小讓的設定。

  衣裝設計一如既往的令人欽佩,我還滿喜歡指甲上色的部分,不僅讓人看到手指描繪得很好,而且這樣色調一點都不會讓人反感,我自覺自己是個滿討厭指甲油的人,總覺得老氣又難看,但是Mao的上色卻從來不會使我產生這種想法,甚至對此感到喜好。

  滿多細節得要放大才有辦法看到,像是睫毛中隱含著一段藍紫色的色調我覺得這發想很厲害,與眼睛色調相襯又不會過度突出。

  這次花朵的選擇則是Mao考量到白玫瑰的花語和愛格妮絲的設定相當接近故而採用:高貴、純情、單純的愛、願意為對方付出,花語這部分我從未涉獵,但我沒有想到竟然會和愛格妮絲的設定如此接近,能夠藉此收穫新知,發現每次委託都是一次意想不到驚喜。

  另外就是因為我最近發覺愛格妮絲的盤髮似乎會隨著不同繪師,以及不同的畫風容易出現顯得老氣的情況,加上這次Mao的及肩的頭髮長度很好看,我決定把這髮型也加入愛格妮絲的人物設定裡。


  **因為清水使得服裝透膚的情況,讓我不禁又多委託Mao畫出略為琴瑟的差分,不過不適合在這邊張貼,只能在這放打碼版本,感謝斑斑和香緹負責這次的打碼。

  雖然一直覺得愛格妮絲和斑斑的氣質相近,但不知道為什麼斑斑常常被我作為第一次接洽的繪師委託試水溫第一個實驗對象,理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最後要說一下:「開襠褲襪配上和風服飾真是太棒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我覺得很值得,眼睛顏色的部分感覺有一種神祕的美。
躺在水面上欣賞花瓣飛舞的樣子,令人十分陶醉。(ˊ///ˋ)
和風服飾真的優雅美麗。( ˊ ωˋ)人(´ω ` )
2020-06-29 22:43:20
紅染憐華
神秘且帶著一絲魅惑、邪媚的美感,這次水面的挑戰也是滿奇特的情況,我以前從沒有想過這種委託構成主題,畫面陰涼幽暗意外的卻很舒服且讓人感受到涼爽,伴隨著花瓣飄落和花朵散落於水面的景象,美感卓絕。
每次都能從Mao筆下獲得這樣豐厚的收穫讓我很開心
2020-06-30 21:50:45
番薯先森
黑絲香爆!
2020-06-29 23:43:29
紅染憐華
黑絲襪很能引發遐思,對很多人來說還能遮蔽腿部的斑點、靜脈曲張等等影響觀感的事物,揚長補短的神器。
2020-06-30 21:52:22
純喫茶
江河浪的治裝費都已經高過我本人了喔WWWW
2020-06-30 02:04:50
紅染憐華
原來茶也和我一樣,女兒的委託費用超過創作者的服裝花費,這真的超可怕又讓人沉迷。
2020-06-30 21:53:17
純喫茶
你還養五個,我真是望而讚嘆阿
2020-06-30 21:57:10
紅染憐華
住家裡是真的能省很多,加上不太買遊戲、玩手遊,就當作是一般人的手遊課金吧W
2020-07-01 20:55:55
純喫茶
米荳也是這樣跟我討論的wwww手遊說穿了就是想要立繪www你課一單不一定抽的到,委託一次就可以翹著腳等了wwww
2020-07-01 21:33:02
紅染憐華
而且還可以請繪師畫成R-18類型的插圖,簡直超棒的。
2020-07-02 20:17:1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