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名為妳的欲望〉(はめふら動畫第八集延伸)

海馥羽 | 2020-05-29 22:16:01 | 巴幣 2 | 人氣 1031


はめふら動畫第八集延伸。原作是名字超長、被翻譯成《轉生成女性向遊戲只有毀滅END的壞人大小姐》的輕小說作品,不過此篇同人以動畫原創回的劇情為主。

メアリ的欲望版本。
(一般正規翻譯會翻成「瑪麗(莉)」,但因日文發音拖長音節,也有人叫她梅亞麗)




深夜。
本該與整座魔法學園一同靜眠的漆黑東棟校舍,此刻卻偶爾透出若隱若現的微弱燭光。

在絲絨睡衣外面罩上深色厚袍,刻意穿平底鞋避免跫音清響。少女單手持捧僅有半截蠟燭的杯狀燭台,獨自沿著長廊前進。她的步伐有時因害怕黑暗而遲滯,有時卻又因想起日前令她激動之事,而突然跨起大步。
「不甘心……好不甘心啊……」
那本神秘又神奇的古老魔法書——《名為欲望的故事》(欲望という名の物語),前幾天陰錯陽差地短暫實現了朋友(情敵)們內心深藏的美夢,讓瑪麗.杭特(メアリ.ハント)既嫉妒憤恨又暗自羨慕。由於那些文字敘述場景在腦海中揮之不去,持續擾亂其心緒,最終驅使她二度前往東館圖書室尋找那本書——
「大家太狡猾了,一有機會就偷跑成那樣……」
——我也想和卡塔莉娜(カタリナ)小姐獨處啊。

不同的是,她不會亦不肯為了自己想做一場美夢,而去把夢中的主角邀來。
「即使是幻象也無妨,只要能跟卡塔莉娜小姐留下美好回憶,那些討厭的句子便會被淡忘吧?」
抵達圖書室門口,瑪麗鼓起勇氣用力推開門,直直走向《名為欲望的故事》魔法書所在的書櫃位置。
她將燭台擱置於中央大桌上,蹲下身去雙手並用,小心翼翼地抽出書本。
——書的開頭僅說「欲望獲得滿足時」,沒說一定需要有人讀它,我一個人跳進去應該沒問題……大概。

深呼吸。瑪麗做好心理準備。
「卡塔莉娜小姐……!」
呼喚著強心咒語般的名字,少女打開書本。魔幻綠光如新芽噴湧、春花綻散、最後成為籠罩整間圖書室的綠蔭時,瑪麗似乎於眼角陰暗處看見什麼,但無暇確認。下一秒,強烈的吸納與暈眩感便奪去了她的意識。



睜開雙眸,和廣闊無垠豔麗花海、滿天紛飛彩色花瓣一同進入視線的,還有身穿輕便夏日洋裝的纖細身影。
柔順亮澤的褐色長髮、眼角略微上掦的碧藍眼瞳、尖細好看的臉蛋,正是瑪麗雖然天天見面,卻因苦無機會獨處而朝思暮想的卡塔莉娜。兩人跪坐著面對面、膝碰膝,彼此驚訝地陷入沉默。
幾秒後,卡塔莉娜總算開口:「為什麼瑪麗會在這——」
「卡塔莉娜小姐!」
壓抑不住內心的興奮激動,瑪麗根本沒聽見對方說啥,掦起上半身便撲了過去,兩個女孩抱成一團。

「咦?欸?什麼情況?」
被壓在下方的卡塔莉娜滿臉驚慌。但當她察覺埋進自己胸口的瑪麗喃喃念著「真的能實現欲望哪」、「一直想像這樣跟妳獨處」、「明明我才是卡塔莉娜小姐的第一個朋友,卻總得跟其他人分享妳」、「每次都是大家一起行動,好掃興」、「情敵持續增加,我其實很不安哪」等意義不明的句子,愈說鼻音愈重,最後甚至不講話了,便怯怯地嘗試詢問:「那個,瑪麗,妳在哭……嗎?」

柔亮紅褐長髮掀動,露出底下一雙倔強帶水光的紅褐眼睛。瑪麗鼓起臉頰道:「才不會哭呢!哭了豈不認輸了嗎?」
「對誰認輸啊?」
未理會卡塔莉娜的疑問,瑪麗坐回自身位置,順便幫忙拉對方一把,兩人恢復剛開始的跪坐姿勢。
「抱歉失態了,我這樣真不像淑女該有的行為。即使是幻象,卡塔莉娜小姐仍舊很溫柔、關心他人呢。」

「謝謝……」
看著瑪麗堅強地抹掉眼角淚光,卡塔莉娜愈發不知該說什麼才好,於是轉移話題:「好漂亮的花海啊,是瑪麗種的嗎?」
被問的少女歪頭思考幾秒,回應「大概算吧」,又接「園藝是我們友情的開始呢——」
「嗯,好令人懷念。雖然我那個其實是種田啦,沒有種花那麼纖細優雅。」卡塔莉娜露出直率的笑容。
瑪麗一瞬間心頭悸動,臉頰飄紅,垂目答:「觀、觀賞用花也有像農作的一面呀。例如將花朵收集蒸餾,製成香水。如果未來有機會學習這項技術,我會親自為妳調配香水的。現階段的我……倒沒什麼值得自豪的技能,不像瑪莉亞(マリア)同學那樣擅長烘焙……」
卡塔莉娜幾乎是立即接話:「我很喜歡瑪麗泡的茶喔!」
「真、真的嗎?謝謝妳的稱讚,我好開心!」熱潮再度湧上雙頰,這次瑪麗卻不避開視線,坦率接受。

互相微笑著凝望一陣後,卡塔莉娜將目光放遠,站起身同時拉住瑪麗的手。
「這片花海會通往哪裡呢?附近完全看不到房子,我們仍在學園或王國境內嗎?」
「唔……很抱歉,我不知道。」畢竟是幻象,有太多未知之處。
卡塔莉娜仍不改開朗樂觀:「一邊散步一邊尋找吧?」


色彩繽紛的花海,怡人微風吹掦花瓣和兩名少女的長髮,持續勾動著瑪麗的心緒。
——好希望時光就此停留,讓我們像這樣一直走下去。
但那不可能。於貴族世界生活,凡事需要顧慮他人觀感的少女,會有怎樣的未來在等待她們,不難想像。
卡塔莉娜還興沖沖聊著小時候的趣事,瑪麗邊應和,心裡某個想法逐漸成形。

突然,她從卡塔莉娜身後搶先幾步,繞至褐髮少女跟前。
「卡塔莉娜——我非常喜歡妳。」刻意略去平日敬稱,與她接下來要說的事情有關。
「嗯?我也很喜歡瑪麗喔。」
「是不希望妳和吉奧多(ジオルド)王子結婚的那種喜歡唷……這樣也可以嗎?」
「咦……耶?」卡塔莉娜一副「糟糕,好像開啟了什麼嚴肅話題」的震驚表情。瑪麗趁勢捉住對方雙手,緊緊包夾於掌心內,繼續說:「我們都是成長於貴族家庭的女孩子,同時亦各有婚約,人生未來會怎麼發展,幾乎已經被決定好了——但我想拒絕那條既定的道路。」

所以,我們一起逃吧。
逃出這個王國,便可甩開貴族女兒、準王子妃的身分,平等地在一起。
逃離這個社會,或許就能找到允許兩個女孩共同生活的新世界。

未待卡塔莉娜反應過來,瑪麗已經拉著她開始奔跑。
幻象景色會隨心中所想瞬息萬變。漫天花瓣飛掦之間,華麗皇宮不知何時突兀矗立眼前,帶有威壓氣勢。
——要來了!
結果第一個遇上的,是曾和瑪麗私下做好約定,目前尚算盟友的亞蘭(アラン)王子。
「瑪麗?妳要帶卡塔莉娜去哪裡啊?」
她沒有理會未婚夫的呼喚,咬牙狠下心從他面前飛奔而過。卡塔莉娜還咿咿呀呀驚叫不止,完全狀況外。
「等等哪!妳們不把事情講清楚的話——」
高瘦的銀髮少年矯健追上來。瑪麗為難地往後看他一眼。

「對不起,亞蘭殿下!」
冰藍色的玫瑰花叢宛若魔法般拔地而起,迅速纏住少年的雙腿,綻放冷豔花朵不讓他繼續行動。

接著是不令人意外的強大情敵——卡塔莉娜的未婚夫.吉奧多王子。
與「妳想對別人的未婚妻做什麼」同時喊出口的「請您別跟我說話」,瑪麗在吉奧多亮劍的瞬間朝空揮手,鮮黃玫瑰叢以近乎暴力的速度築起直達肩高的厚牆,既將吉奧多雙腕綁住,也阻擋其前進空間。

皇宮和兩位王子很快就被甩到少女們背後。卡塔莉娜曾一度詢問「剛才那是怎麼回事」,瑪麗只回應「請妳暫時忍耐一下我的任性吧」,手掌握得更緊,跑的速度亦愈來愈快。
熟悉的庫萊耶斯家大門映入視線。遠方的吉斯(キース)似乎因聽見養姐卡塔莉娜的聲音而笑著轉過頭,卻被眼前轟動的畫面驚嚇。「姐姐?妳們要去哪?」
「抱歉了,基斯公子,我要帶走你姐姐!」誠實坦白,瑪麗讓淺綠玫瑰於雙方靠近的那刻發芽生長,漂亮地擋住正準備伸手攔截的吉斯。

然後是阿斯喀特宅邸。原以為兄妹倆都會出現,卻只有面目依舊冷沉的尼可。
或許彼此眼神交會時便已訴盡一切,尼可和瑪麗皆沉默無語。前者指揮強風吹拂,想拖慢少女們的腳步;後者則奮力抵抗。耀黑色玫瑰雖被吹得東倒西歪,仍努力想制止尼可。幸好衝過他面前的時間極短,而這位少年紳士亦在花朵成功擠進其掌心的時候停止施放魔法,用一種難以言喻的失落表情目送她們離開。

——那麼,最後一站應該就是……
魔法學園門口。堪稱閨密的蘇菲亞(ソフィア)、瑪莉亞兩人,用著會讓瑪麗內心愧疚不已的神情,無助地望向這邊。終於受不了的瑪麗停下步伐,櫻唇微啟,卻難以擠出任何言語。
「瑪麗。」倒是卡塔莉娜從後方輕輕撫摸她頭頂,安慰:「男生們我不知道,但我們四人是能分享點心與羅曼史小說的好朋友,我想無論發生什麼事,她們多少都會諒解的。」

「卡塔莉娜……」
不妙,視線變得有點模糊。瑪麗急忙以指節抹抹眼角,向兩位好友深深鞠躬。
「非常抱歉,我無論如何都想和卡塔莉娜在一起。唯獨這點不會讓步。」
說著又牽起褐髮少女的手準備出發。
粉紅與純白玫瑰溫柔圍繞瑪莉亞、蘇菲亞;她們複雜內斂的情感最終化作簡單的「原來是這樣啊,祝妳們一路順風」言語。
「等我們安頓下來後,會寫信給妳們的。」瑪麗頭也不回,再度往前跨步。



那之後又跑了多久呢?
激動紛亂的情緒逐漸平復,瑪麗有點自嘲自己竟對幻象夢境這麼認真。
——現在我倒害怕欲望滿足了。因為那就代表美夢即將甦醒……

四周的花海景色不知何時變成幽暗森林。但因身邊有卡塔莉娜在,瑪麗並不害怕。
兩人又變成慢慢走著。卡塔莉娜一如既往地直率自然,邊喊肚子餓、邊想找哪邊能歇腳過夜,彷彿先前那些羞恥告白、阻擋朋友(情敵)們的事情從未發生過。

那幢房子現身得太突然,導致瑪麗發呆幾秒後才理解自己看見了什麼。

是前幾天在卡塔莉娜的欲望故事中,被她吃到垮掉的可愛糖果屋。
——這東西怎麼會出現在「我的」欲望裡?
瑪麗思考的同時,卡塔莉娜卻眼冒愛心地「哇」一聲衝上去,立刻不顧形象大吃特吃起來。
「唔哇——能重新品嘗這樣的美味真是幸福!」
完全陶醉其中的卡塔莉娜,仍不忘邀瑪麗一同享用點心。瑪莉先是怔呆,接著微笑搖頭:「我不餓。能看妳這麼快樂地吃點心,我就很滿足了。」
「謝謝!那我不客氣囉!」
語言旋即消失,獨餘淑女細嚼卻快嚥的微弱聲音。瑪莉靜靜凝望卡塔莉娜忙碌於吃東西的背影。
「哎呀哎呀,真拿妳沒辦法呢。」

——或許「讓喜歡的人滿足其欲望」,才是我真正的欲望吧?
和日前朋友(情敵)們一股腦只顧達成自己的私心妄想,無視卡塔莉娜本人意志的層級不同。瑪麗稍微有點得意起來。果然自己才是最喜歡卡塔莉娜的人,會真正替她著想。

「啊,好可惜沒有飽足感,但幻想中的點心屋真的好好吃喔,不枉我再跑進來一次!」

——咦!?
紅褐麗眸圓睜。「再跑進來一次」?
像要驗證瑪麗內心驚覺的真相般,身體突然放大數倍的卡塔莉娜豪氣地徒手搬起整座糖果屋,一口吃下。
書中的幻象世界天搖地動。二度震暈了瑪麗的意識。



「……麗……瑪麗……」
——身體好沉重……頭好暈……周圍好暗……那是,誰的聲音?
「瑪麗……瑪麗妳沒事吧?」
——是卡塔莉娜小姐!
驚嚇到睜開眼睛同時猛力垂直坐起身,瑪麗險些撞上卡塔莉娜的下巴。
「好像還算有精神。我放心了。」
卡塔莉娜一如往常做出神經大條的判斷。她續說:「因為太懷念書裡的美味點心屋,所以我半夜偷偷跑來這裡回味,沒想到妳就突然衝進來了。瑪麗呢?妳有什麼想實現的願望嗎?」

「我——我——我——」
宛如發條壞掉的時鐘,瑪麗脖頸僵硬地轉向卡塔莉娜。每轉動一度,臉就更紅一些。
「嗯?」令人無法對其說謊的清澈藍眸,在昏暗燭光下更顯閃耀動人。
「我說不出來啦——」

深夜的東棟圖書室,迴響著少女邊尖叫邊快步跑離的聲響。
於是從那晚開始,魔法學園出現了第八個不可思議。

創作回應

朔風吹水母,便當好吃
果然在不黑原女主的正常轉生惡役作品裡,原女主才是最適合惡役娘的啊WWW

女性向輕小說的<轉生成乙女作品惡役千金>類型多到能開個系統了
如果喜歡這種轉生惡役和不黑原作女主,還和原作女主交好的,我推薦<阿爾伯特家的大小姐努力朝著沒落進發>,感覺很像你這篇惡役和原女主關係
2020-06-16 19:52:27
海馥羽
等等~はめふら的「原女主」是瑪莉亞而不是瑪麗啊XD
我所喜歡的女角瑪麗,其實也算是"原"惡役,但不像卡塔莉娜惡得那麼徹底,且也只出現在亞蘭線。雖然不管是當原本遊戲的情敵角色,還是被卡塔莉娜改變後世界的閨蜜,好像都只有高分落榜的份QQ
2020-06-26 16:31: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