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教室日誌<52>

Dz | 2020-05-26 02:45:26 | 巴幣 8 | 人氣 150


<52>挑釁











  這個晚上天氣很好,雖然城鎮的光害讓星空變得單調,但遠方的黑色畫布上,還能見到幾條像是蛞蝓的細雲。

  回安鎮的居民認為眺望清晨的翡林山是最美的畫面。

  但那應該是因為他們沒見過從翡林山上眺望回安鎮的夜景。


  昨晚的大雨讓整座山到現在還飽含著水氣,連掉下的枯枝都被泡軟,一腳踩下,沒有半點聲響。

  同樣是腐爛,動物的只有惡臭,植物卻是恬靜的雅香。

  明明身處在美景和氛圍之中,但一想到等等卻要在這種地方,經由自己的手染上血腥味。


  六眼就覺得掃興、又厭煩。


  提著狙擊槍下車後,他很快就在附近找到一面岩壁。

  順著攀上,發現這裡除了可以看到整片夜景以外,還同時能夠守望到教堂、據點、甚至是入口的鐵皮倉庫。

  就像是經由軍師評估後,在最佳地點設立的箭塔一樣,可以說是個完美的狙擊點。


  而正是因為如此,才令他感到不快。

  身為狙擊手,都明白這個世界上不可能存在著完美的狙擊點,如果有,那不是陷阱、就是惡兆。

  要是再年輕一點,肯定會直接立刻逃離這裡。

  但或許是老了、累了、走不動了......

  不,其實就只是過分倚仗著自己的年資罷了。


  總之,他決定鐵齒一次。


  透過狙擊鏡巡視。

  浩武提著赤紅的刺槍,在樹林間俯身潛移,看來他打算繞完教堂一圈。

  據點的位置,小番茄蹲在地上忙著調配那些令人費解的藥劑,而大輪像根監視器一樣站得直挺挺、警戒著周遭。


  才剛想著沒有什麼值得回報的事,他往鐵皮倉庫的方向一看。

  果然一切都太奇怪了。


  一台黑色的雙門小車默默沿著崎嶇的小徑開上來。

  他不會錯認那台車的,因為自己甚至曾經就坐在上面過,被小鬼頭好心載了幾程。

  接著,車子沒有繼續往前,乖乖聽話停在入口。

  完全如計畫所想的,事情竟然真的會這麼順利。

  
  「小鬼頭的車出現了。」



  他朝無線電裡回報。

  傳到了浩武的耳機裡。



  「他的車?」浩武停下了腳步,將身子壓到最低,輕放刺槍。「有看見本人嗎?」

  「還沒有,停在倉庫前面......等等、有人下車了。」


  一邊透過枝幹間的縫隙盯緊教堂的方向,浩武轉把心思都先放在耳機裡。


  「......是個男人,是個高大的男人,他戴著......面具?」六眼的語氣裡少見地露出困惑和遲疑。「另一側也開門了......嗯?也是個男人,一樣戴著面具......白色的面具、沒有五官的面具。」

  「沒有五官的白色面具?」浩武皺起了眉間,總覺得隱隱約約有聽過這類的關鍵字,但要不是不重要、就是不屬於他的生活圈,一時之間怎麼樣也想不起來。「確定是小鬼頭的車嗎?」

  六眼沒有回話,大概是對於這份質疑表達無聲的抗議吧。

  像他這樣的狙擊手,會不能忍受有人輕視他的觀察力,也算是在容許發脾氣的範圍之內。

  反正當鬣狗的都不是什麼好搞的人,浩武沒打算繼續延伸這個話題,轉而開始以消息全都屬實的前提之下做思考。


  小鬼頭的車、沒有小鬼頭的人,但小鬼頭可是個不願意讓別人碰他車的小氣鬼。

  而那隻羽毛筆和另一端的本子,在這整趟路上都有持續保持的聯絡。

  如果說持有本子的人是那個叫嘉柔的女生,那麼她應該也會一同到場才對,但現在一樣不見人影。

  取而代之的,是來了兩個隱藏身分......不對,他們的用意應該反倒是要標明身分,表明自己隸屬於某個組織。


  總之,這其中一定有很多地方是煙霧彈。

  例如說車子,車子一定是煙霧彈,是為了讓人以為小鬼頭到場了。

  ......但小鬼頭真的沒有到場嗎?


  不,他一定來了。


  正當情況變得無以復加地渾沌時,突然之間全都明朗了。

  浩武趕緊向耳機裡喊話。


  「做好準備、顧好周遭、小鬼頭要來了。」


  「唉喲?真的來了呀~?」

  「收到。」


  小番茄和大輪接連著回應,聽上去對這預期之中的突發狀況感到亢奮。

  但不能否認的,包括他自己在內也是,也渴望著能來場痛痛快快的虐殺。


  「六眼,顧好據點周遭,他一定會襲擊那裡。」壓抑著情緒,他盡責地繼續發號,同時提起了刺槍,開始循著沿路趕回去。「等等看見目標就直接擊斃,所有的行動都以殺死他為最優先。」

  「至於他帶來的幫手,也全都以擊殺作為原則。」

  「六眼,如果出現那個叫嘉柔的棕髮女孩,先留下來,我有事情要好好問她。」

  「如果據點裡那幾個人質有出現反抗的動作,也全都殺掉,現在已經不需要他們了。」

  「六眼,你有在聽嗎?」

  「六眼?」

  「六眼?」


  走著走著,他放慢了腳步,直到背脊竄上涼意。

  不是來自於寒冷的深山水氣,而是耳機另一端的安靜。


  他早應該要發現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完完全全再也沒有聽見過六眼的聲音了。


  然而,在寂靜之後,訊號的雜音又突然之間發了過來,這是無線電那方按下發話鍵的前奏。

  只是,接著向他說話的音頻,並不屬於調皮的小番茄、不屬於嚴肅的大輪、更不屬於冷靜的六眼。


  「有個人建議我,用你同伴的性命、換我朋友的安全。」

  是他曾經也熟悉過,但如今卻多了陌生和憎恨的,那個將他人生摧毀掉的弱者。
  
  「但我知道你不會乖乖遵守約定、你也知道我不是個喜歡談判的人。」如同一年多前那個晚上的語氣,雲淡風輕地將他的自尊心蹂躪在地。「所以我想,等等碰面後,什麼噓寒問暖、新仇舊恨,就全都省略掉吧,我們早點解決。」

  「哦?早點解決?」聽到這,浩武才不屑地笑應。「這是要挑戰我的意思嗎?就憑你?」

  「不,不是挑戰。」沒有起伏的語調、也沒有任何一點通融。「我要直接殺死你。」



  不給他回覆這份自大的機會,傳來的喀喀兩聲,似乎是遠方那只無線電被扔到地上的聲響。

  這是挑釁、是嘲笑、是後輩對於前輩的不敬。

  尤其是那完全不臣服於自己之下的高傲,更令他感到不悅。


  縱然也得承認的確是被挑起了怒火。

  但這怎麼樣也都太過於刻意了。

  他只嘆了口長長的氣,冷靜過後,重新對團隊下達指令。


  「六眼的位置曝光了,小番茄、大輪,把沈靜抓起來,她是叛徒。」

  「耶?耶?真的假的呀?怎麼會呢?」

  「沒時間解釋了,制伏她之後,把人質集中在同一台車上,我現在趕回去......」

  「浩武,有車子開過來了。」大輪打斷了他,似乎發生了什麼緊急的事。「兩台車......唔!」


  同時間,從耳機裡、和據點的方向,槍聲突發大響。

  從火藥爆炸的節奏聽來,有一把、兩把、三把、四把......扣掉大輪和小番茄,對方至少來了四個人以上。

  加上四個人質和一個叛徒,一瞬之間成了二對九的局面。

  這是個隨時都有可能被提早結束比賽的劣勢。


  顧不得這麼多了,早晚一秒抵達都是關鍵。他提起槍,也不管會不會被發現行蹤,腿一拔就飛奔了起來。

  但現在的他已經幾乎是在教堂的正後方,也就是最遠的位置,要循著原路繞半圓回去絕對是會浪費太多時間的。

  猶豫著,他看向灰土旱地的圓心,那棟密不透風的舊教堂,石磚不說話,像是也在挑釁著他。

  該直接穿越過去嗎?雖然這西瓜一切下去鐵定是會快上許多,但誰敢保證教堂的主人會願意放行?


  槍聲持續,除了說明對方火力同樣強大以外,也代表小番茄和大輪還在僵持之中。

  沒辦法了,就這麼做吧。



  但是,就正當他穿出樹林、準備踏上旱地時。

  教堂的繡蝕銅門慢慢打了開來。


  從那之中,緩緩地走出兩道高大的影子。

  沉重的步伐、明確的方向。


  踩上紅磚步道,月光灑落後,遮幕拉了開來。

  怪物的模樣清清楚楚地被他所目睹。


  將近三公尺的身高、常人四倍的寬度。

  粗壯如石柱的象皮大腿,每一步都像打樁機一樣重重落地、

  過長而垂擺至地面的前肢,形狀像是鯨魚的鰭翼那般寬平厚實,表面滿佈如藤壺的粗糙顆粒、

  軀幹像河馬那樣肥腫光滑、背後長出了兜蟲的硬殼翅鞘、

  頭部像是隻兇惡的紅面猿猴、卻又在頭頂長了對水牛的扁角、



  他知道有些強大的撰約者有能力做出供自己使喚的生物,也就是俗人常稱的使魔。

  但綜觀生涯四十多年的日子。

  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可怕的怪物。


  可以說是連被稱為死神的人都嚇傻了,才會忘了自己已經走出樹林這件事。

  兩隻怪物的其中之一,將緩慢的步伐轉了個方向。

  猿猴的臉上兩顆發黑的眼珠子盯向他,在齜裂的利牙之中發出了嘶嘶嘶嘶的叫聲。



  下一秒,突然之間爆衝過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