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佚名屋】前傳 ep10.失聯

靜月名 | 2020-05-25 22:05:02 | 巴幣 4 | 人氣 117


  法蘭留在懷特辦公室大樓內休息,睡了一晚後很早就醒來拿出昨天給的文件過目。他邊咬著附近餐車賣的三明治邊看文件思考,很快從文件上的分析得出另一種結論。

  這藥劑已經不是當初超人幫時期的藥劑,不知道經幾手改良成另一種物品,也難怪出自於他身上的抗體沒有用。他以前也曾被注射過這物品,但對這東西免疫,因此不會有任何副作用。現在這東西變成另一種模樣,他沒把握自己被注射時能不能逃過一劫。

  手機鈴聲這時響起,他覷了一下號碼,隨即快速接起來,這人似乎很久沒跟他聯絡了,他反而很訝異他會打來:「哈囉,法蘭。」

  『嘿!法蘭小老弟,你人在哪?我去森的屋子怎麼沒看見你?』

  熟悉的大叔煙嗓聲音一時間給了法蘭穩定的感受,法蘭一改平時的嚴肅,愉快回應來人:「真不巧,戴格大叔,我人在紐澤西,要過幾天才會回去。」

  『真假?你幹嘛跑去那邊,我過來屋子這邊就是想找你喝一杯啊,好不容易結束長征都快把我悶死了。』

  法蘭從坐位上站起來,往窗戶方向走過去拉開窗簾,四處看看附近的街景,笑著回話:「你在森的屋子嗎?真的想找我不然來紐澤西,這附近有一些地方看起來能喝。」

  『好啊!把地址給我,給我洗脖子等著,我抓到你可要陪我去酒吧喝!』

  「行,我等你。」

  對方掛掉電話之後,法蘭迅速用手機打一串地址發送給戴格,讓戴格方便找到懷特辦公室。戴格大叔真是許久不見,這人一年到頭都在四處跑,跟他一模一樣。

  法蘭盤算接下來的行程,若懷特這邊不再有行動的話,打算跟戴格會合後跟著離開。他才剛下完決定,手機又再次響起,戴格突然回撥給他。

  『嘿,小弟,你這地址我有印象,我半天後就到你那,順便會會老朋友啊。』

  「啊?」

  戴格莫名其妙吐了這句之後掛斷,法蘭一頭霧水,這裡是有什麼讓他感興趣的地方嗎?

  ※

  靠著自身對周圍環境熟悉的優勢,阿云靠腳程甩掉伯尼,躲在一處廢棄鐵皮屋內,正透過窗戶偷窺著外面以防外一。

  這棟是她早在運送屋來之前就廢棄的辦公室,窗戶破一個洞剛好可讓一位成年人鑽進去,阿云耗盡力氣才讓自己從窗戶鑽進來,裡面雜亂的辦公用具剛好當她的遮蔽物。

  鑑識人員伯尼正在路口四處張望著,阿云慶幸自己熟悉四周建築,但她不清楚對方找不到她時會不會離開。

  透過伯尼的行動讓阿云思考起來,保險箱技術居然在老邁被綁票之後開始有人想要,但仿間有那麼多類似的東西只要稍加改版就可被取代,那為什麼會有不認識的人堅持要拿到東西才肯罷休?

  老邁做得出來,其他比老邁厲害的也有本事改得出來,一直想要他們的技術感覺十分詭異。

  或者,老邁留下來的筆記裡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阿云很想拿出來一探究竟,奈何她躲的地點太狹窄,沒有其他空間能讓她拿出保險箱研究,只好看著伯尼在跟人打電話交談,內心祈禱他快點失去興致離開。

  但伯尼似乎談完話把手機掛斷後繼續搜索,方向卻正好往自己待的廢棄辦公室過來。阿云覺得不妙,只好把自己更縮進去角落裡躲藏,讓自己擠進去辦公櫃內,至少別透過窗戶見得到自己正躲這。

  窗戶上的黑影顯示伯尼正透過破口研究這棟建築物,阿云屏住呼吸不敢亂動,心臟跳得厲害。

  拜託快點離開啊......

  ※

  「我實在不懂,艾先生為什麼非得要那家運送店的保險箱?」

  艾德倫逃回某處自設的秘密基地後,在側門走廊門邊,有位看守門的高個兒混混對同伴這麼問。這地方是他們暫時安身之所,等到艾德倫一切準備就緒,他們便會一起離開這裡。

  「聽說老邁這種會自爆的保險箱很好用,艾先生會想要應該是隨手可丟的技術吧?」

  另一名矮個兒同伴邊回答邊隨手拿起菸來抽,高個兒混混皺起眉,搖著頭表示聽不懂。

  「好像是為了方便之後的交易使用。」矮個兒仔細回想之前聽探的八卦,「我們都要準備離開美國了,拿這項技術是方便交易時對方耍詐可以對付。萬一他拿走不付錢,不靠我們解鎖就等貨物自爆而已。」

  高個兒總算懂了,「但這技術聽來不怎麼樣,我還是不懂艾先生幹嘛搶?」

  「為了讓老邁甘願自己替我們服務,墊屍用。」

  艾德倫的聲音出現在兩名混混身後,兩名混混嚇了一跳,連忙站直對艾德倫打招呼。

  「艾先生。」

  「有現行可以拿來使用的東西,我幹嘛髒自己的手?」艾德倫邊杵著拐杖邊走進來,「原本只是碰運氣,抓到老邁時我心想可以利用一下,但他擺脫我的掌握,我只好讓他回天國了。」

  「原來如此,了解。」高個兒點頭回應。

  「既然這樣,那早上出去的同伴們也是要去運送屋?」矮個子突然想到,他早上見到幾名同伴受艾先生指示開車出去,不知道有什麼關係?

  「那個啊......只是賣個老朋友面子,哼。」

  艾德倫鄙夷輕笑,高矮兩人見艾德倫不多說,他們也不敢多問。

  「撐著點,弟兄們,過了今晚就可以出國了,到時這裡也沒人可以再抓我們,我們將往世界進軍。」

  「是!」

  艾德倫進門後不忘激勵眼前兩名混混,他相當清楚目前還是得靠他們在這裡運作,以防自己隨時出事。等過了出國之後,他盤算著該怎麼丟棄這幫人的想法,讓自己先走為上策。

  誰說合作就得合作一輩子?他才不吃這一套。

  ※

  窗戶上的黑影正遠離,阿云見黑影越走越遠後鬆了口氣。

  伯尼似乎爬不進窗戶入內找人而轉移至其他地方搜索,他的腰圍簡直比自己的還粗一倍,或許因為是內勤關係,身材看起來跟瑞西、法蘭兩位差很多。

  阿云靜靜地從窗戶縫裡看伯尼的身形遠走,直到看不見身影後她又在原地等了一會,才掏出手機撥電話給瑞西。

  『哈囉,阿云有事嗎?』電話傳來的聲音讓阿云戒心下放不少。

  「呃......你現在有空嘛?」阿云刻意壓低聲問,「我回來運送屋時被人跟蹤了,現在躲在這附近的廢棄建築內,你方便過來接我嗎?」

  『跟蹤?好,你等我幾分鐘,我馬上過去。』

  「好。」

  『到了我會再撥電話給妳。』

  阿云掛斷電話,暫時不敢走出去廢棄辦公室,耐著性子躲藏在裡頭,等候瑞西下一通來電通知。

  ※

  原先以為不太會有什麼事發生的瑞西,一聽到阿云被跟縱立刻撥電話給懷特,懷特指示停車場有輛SUV可以更快抵達現場,瑞西詢問鑰匙放在何處後立刻往停車場奔去。

  在衝到一半後瑞西猛然想起有個人能找,又折返回去二樓敲那個人的大門,期望裡面有人在。

  「法蘭大哥,我需要你,快醒來!」

  正與戴格結束電話的法蘭被突如其來的敲門聲一驚,快步打開大門見是誰在敲門,瑞西一張驚恐臉出現在面前,對他解釋:「阿云被可疑人物追蹤了,我需要你幫我一起救她!」

  可疑人物?這時候還有什麼可疑人物?

  不知怎地,法蘭覺得阿云這女人也太倒楣,去哪都遇壞事。

  「先走再說吧。」

  「嗯。」

  兩人一前一後跑到停車場後準備往指示的SUV前進,懷特的電話正好又來,瑞西放慢速度接聽,大意是告知懷特將聯絡附近的警方前往一趟運送屋附近,看能不能抓得到跟蹤的人。

  等到瑞西將重要事項交代完畢,瑞西掛斷電話見到法蘭站在SUV門口,伸手招呼:「小子,鑰匙。」

  瑞西邊跑邊掏出鑰匙扔給法蘭接住,法蘭一拿到鑰匙鑽進去車裡發動引擎熱車,待瑞西跑來開門鑽入車內坐穩。確認車內門關緊之後,法蘭離合器一踏快速衝出去停車場,立刻奔馳在大馬路上向運送屋方向前進。

  一群車子被一台突然衝出來的SUV嚇到差點撞到,瑞西不太想叫法蘭開慢點,但他懂得把警示燈拿起來,掛在車頂上開下去閃爍以備萬一。

  ※

  手機鈴聲響起,躲藏到快睡著的阿云回神一驚,連忙將手機接通:「哈囉?」

  『阿云,我們到了,妳告訴我妳躲在什麼地方,我們繞過去找你。』

  阿云在腦袋想了一下地理位置,「運送屋南邊數來第五棟房屋。」

  『好,等我們過去。』

  過了幾分鐘後,阿云從窗戶縫細見到法蘭與瑞西奔跑過來的身影,放心地從辦公櫃中爬了出來,再從原先進來的窗戶缺口鑽出去會合。

  「還記得那個人是誰嗎?」瑞西一見到阿云緊張靠過來詢問。

  阿云把伯尼相關特徵都轉述一遍,瑞西聽了只覺得奇怪,在無法知道這人身份是真實之前,瑞西先安撫阿云:「那我回去再查看看有沒有這個人,妳就先跟我們回去吧。」

  「好,我出來太久了,得快點回去老邁身邊。」

  「那你先跟法蘭大哥回車上吧,我墊後走。」

  被瑞西這樣要求的法蘭挑了眉,露出古怪的眼神覷了瑞西一眼,但瑞西露出沒關係的笑容,法蘭只好當作沒事。

  他耐著性子領阿云走回去SUV停放地點,瑞西跟在兩人身後走,邊望向四周查看有沒有懷特派出的警方車到來。

  幾秒鐘後,一輛警車駛向SUV身邊停在不遠處,隨後傳來爭執槍響,瑞西覺得不對趕緊奔向聲音方向,跑過轉角後見到一名栗色短髮的白人被警方壓制。

  「嘿,瑞西塔‧池,這是怎回事?」瑞西掏出證件給警方過目後,一名警方老實回答:
「懷特先生說這裡發生跟蹤搶案,我們到這裡時見他在貨運櫃附近偷偷摸摸,上前盤問他是誰時他態度不佳,就直接逮捕了。」

  正好法蘭帶領阿云到SUV附近準備上車,瑞西轉頭叫喚兩人前來認人,阿云一眼就看出來被壓制的人是誰:「對,是他沒錯。」

  「好吧,蠢蛋,你得跟我們回警局一趟了。」

  伯尼一臉不高興望著警方急力勸說:「別抓我,我真的是鑑識人員!」

  「那你證件在哪?」壓著伯尼的警方怒眼回問。

  「都這女的害的!我照行程表來這邊要調查,結果跟幾名混混打了一架,把我的證件給搞丟了!天殺的妳為什麼要回來?妳不知道在調查完畢之前不能回這裡嗎?」

  被點名的阿云一臉驚訝,「我害的?你才奇怪吧!我來拿我的東西,你為什麼追著我一定要拿走?」

  「你從案發現場拿東西我當然要拿走啊!不然要鑑識人員幹嘛!?」

  「那你可以先去醫院找我一起去啊?不用自己來吧。」阿云不解。

  「妳......混蛋,早知道我就不聽懷特的話,活該來運送屋找妳受罪......」

  伯尼說得含糊其詞,一旁聽的眾人一頭霧水,警方覺得沒耐性繼續聽,怒聲回嘴:「管你有沒有相關證件,跟蹤人不分專家跟普通人的,上車吧!」

  說不過氣勢嚇人的警方,伯尼就這樣被押入警車內,鳴笛後直奔附近的警察局遠去,留下一臉呆滯的眾人。

  「我們先回去吧,先送阿云到醫院後,我跑一趟警局看是怎回事。」

  瑞西出聲提議先讓大家上車,三個人走回SUV坐上車後離開港口建築區,各自抱持著不同的心情看待伯尼事件。

  《待續》


  其他放文區: 方格子 部落格
  
  寫一寫有發覺後面轉得不太好,但目前想不到好的改善,只好照樣走下去。
  阿云亂跑到簡直讓我難抓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