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文】White Piano—After story

作者:茶碗│2020-05-24 21:28:33│巴幣:13│人氣:266
  噔、噔、噔……
  陣陣鋼琴聲從他細長的手指間流瀉而出,有力且輕柔地,暖意如涓涓細流般流進心裡,但真正使我感到胸口一陣緊縮的是——將琴聲輕輕包覆住的,他那充滿著愛意的溫柔嗓音。
  襯衫的袖子被捲至手肘處,因彈奏鋼琴而使力的關係,手臂上筋的脈絡清晰可見,使本便相當修長的手指此時看來更加骨感有力。
  一滴汗水從他額前微捲的淡金髮絲間隨著臉頰滑落而下,他的臉上不再是往日彈著鋼琴的輕鬆微笑,而是全神貫注地望向眼前的白色鋼琴——原來,當葉學長為了心愛的人彈奏曲子的時候,會露出這樣的表情嗎?
  我感到一陣恍惚,昔日坐在他身旁聽著他練習時的,那些被我小心翼翼收藏進心底的小小回憶,那些每當我從記憶中捧出便會忍不住露出笑容的每一秒鐘,現今居讓我覺得既溫暖又痛苦,使得我不禁讓淚水浸濕了我的臉龐,嘴角卻忍不住因心中不斷湧升而出的欣喜而上揚。
  葉學長能遇到讓他願意如此真情演奏的那個人真是太好了。
  而此刻那個人也在現場和我一樣帶著淚眼笑著望向他真是太好了。
  還有,那個人也發自內心地感動而露出幸福的笑靨真是太好了。
  真的、真的、真的太好了……。
* * *
  我拿著葉學長先前連著票一起寄來給我的工作證走入後臺時,離表演結束已經過了將近一個小時,人幾乎都散了,後臺也只剩下零星的幾盞日光燈亮著,我正猜想著葉學長說不定也已離去時,那金色的髮絲卻在走廊轉彎處的燈光下隱隱閃爍——他那雙湛藍的眸子很快地便對上了我的視線。
  「好久不見,謝謝妳能來看我的表演。」明明剛剛在舞台上的他陌生得彷彿要離我遠去,但此刻站在我身前,他的神色卻再度染上了昔日那熟悉的色彩,嘴角邊淡淡的一抹微笑。
  「嗯,好久不見……學長。」感到有一些開心,我眯起了剛剛不停地潑冷水而消腫的雙眼,可聲音仍有些嘶啞。
  「在鋼琴演奏會上自彈自唱,應該讓大家嚇了一跳吧?」葉學長輕輕地笑著,說著自己不像樣。
  「無關是否符合正式表演,這是屬於葉學長的演奏會,今晚的演出,我很喜歡。」我誠懇地道,我真心認為這是所有葉學長的表演裡,可以和我最喜歡的那次並駕齊驅的優秀演出——因為,我這還是第一次看到那麼熟悉鋼琴的葉學長,露出那麼認真且害怕弄錯任何一步而彈奏著鋼琴的模樣。
  「妳能這樣說我真的很高興,我可是準備好了會被大家抱怨的覺悟而表演的。」不同於剛剛自嘲般的笑容,此刻的葉學長眼中盈著純粹的笑意,語氣真誠。我微微一笑,剛張了口,卻覺得什麼也不必說,便抿了唇,閉口了。
  葉學長的視線飄向了前臺的方向,突然說道:「那台鋼琴,和社團的一樣是白色的呢。」
  他語音剛落,我的腦海中瞬時閃過十年前的種種回憶,包括畢業典禮那天,在放學的社團教室裡,葉學長為我彈奏了那份屬於我的他親手寫下的譜,那是我最喜歡的一場演奏……。
  糟了,我竟又想哭了。
  我低下了頭,小聲地道:「嗯,真讓人懷念……」
  「嗯。」或許是注意到我心情不佳,他就此結束了這個話題。
  「……」
  「……」
  然後,我和學長都沉默了,我想看看他的表情,但我不知道他此刻是否正看著我,而不敢抬起頭來。
  正以為我們接下來便會尷尬地互相道別時,誰知葉學長又開了口:「我還以為妳不會來找我了。」不知為何,語氣中似有一絲落寞。
  「誒……?」我抬起了頭,茫然地望向他,這才意識到自己確是躊躇了一番才在近一小時後進入後臺,趕緊解釋道:「那是因為……」,正當我不知道該如何瞞混自己是因為哭腫了眼、怕看到學長而不敢來時,葉學長打斷了我:「我很想聽聽看高中時,總是陪著我練習的妳,聽到我現在的表演的感想。」
  他苦笑道,我則呆住了,我有些吃驚學長是如此重視我的想法,但此刻我卻覺得他有些殘忍,雖說這是一直以來不敢正視真正心意的自己所造就的結果,但——呼吸急促,痛苦的心跳,壓抑著因細聲哭泣而泣不成聲的嗓子,一切都讓我如此心痛,可打從心底為他感到開心的自己卻怎樣也無法放下臉上掛著的微笑:「我能感受到,這是充滿著葉學長心意的演出……」
  我再度抿了抿唇,隨後道:「我看了信,聽說葉學長要訂婚了,這想必是求婚作戰一類的演出吧。」
  我盡可能地讓語調聽來溫和一些,但難受的心還是讓它聽來有些酸意。
  葉學長睜大了眼望向我,湖水一般清澈的藍瞳盯著我,良久,才愣愣地打算開口,但我旋即打斷了他
  ——「學長,恭喜你!今天的表演讓我這個旁觀者聽來都相當地感動,我相信那個人一定也非常高興。」
  注意到自己的失態、看見葉學長木然的表情,那個充滿著刺的心情立刻就被我丟掉了,此時此刻,我真真切切地祝福著學長。
  「真的、真的很恭喜你,婚禮請一定要邀請我……。」我的聲音很輕,我怕他發覺我在哭。
  「嗯,能遇見妳,真的是太好了。」依然是這句如夢般的回應,依舊是那溫柔如流水的嗓音,可不一樣的是,學長的聲音也很輕、很輕……在近乎要模糊的視線裡,燈光下他的眼角淚光閃閃——我發現,他也怕我發覺他在哭。

  嗨大家好!原本想早早就把這篇丟上來的,結果因為各種事就耽誤了,灰常抱歉QQ這篇的靈感是去年聽了二宮和也的》之後興起的,事到如今我聽這首的時候,胸口仍是會湧出一股溫暖的感動,實在是一首溫馨又可愛的曲子,大家有空不妨去聽聽看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少女|年上|短篇|戀愛|自創|短文|原創|第一人稱|清新|後日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3758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White ... 後一篇:【短文】《夏日祭與怪誕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