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短文】高中記憶

作者:茶碗│2020-04-27 02:59:18│巴幣:46│人氣:329
  於眼前突然吹散的片片櫻花,隨著風撫在偉佳的臉上,然而她卻未因衝擊而下意識地閉上雙眼,則是呆望著馬路對面的那個人。
  ——那個人也看著這裡,或許我的表情比他還要錯愕。
  偉佳這樣想著。
  已經快想起不起來究竟多久沒見過面了,從高中畢業後就未曾見過了吧?可能還要更久?那傢伙畢業典禮當天有去學校嗎?
  其實什麼時候早已不重要,知道久到連現在巧遇都得猶豫是否要相認的程度就夠了。
  偉佳不禁感到一絲感傷,至少高中的時候我們可說是感情良好吧。
  現在卻連上前打招呼都有種不協調感。
  風停了,吹到自己身上的花瓣紛紛落下,斑馬線旁的紅綠燈也正巧轉綠。
  瞬間閃過要走過去的念頭,隨著轉身消失無蹤,垂著眸,偉佳向人行道末端邁進。
  躂躂躂躂躂……。
  下個路口的紅綠燈轉紅了,這樣也好,就假裝沒看到吧。
  躂躂躂躂躂……。
  偉佳加快了腳步,想逃離這個思緒,「喂——」,然而從背後傳來的叫喚聲,和肩被別人拍上的觸感,令偉佳不得不回頭。
  一抬頭,那對熟悉的雙眼接觸視線。
  「許偉佳,妳裝什麼不認識啊?」與記憶裡有些出入的聲音,但那個平淡中帶著不悅的語調還是一樣。
  不過似乎更沉穩了些。
  偉佳不禁一笑,惹得眼前人愣著看向她,一臉無措。
  「你這什麼癡呆表情呀!沈言儒。」
  她輕輕地笑著,瞋怪的話語裡,語氣滿是笑意。
  「妳才是吧,幹嘛轉身就走,該不會是老年癡呆忘了我吧?」
  「切,人家才20幾歲而已,哪那麼快!」
  「那就是青年癡呆?」
  「……」
  「……」
  「妳幹嘛突然不說話……。」
  「沈言儒。」
  未及言儒尷尬地接完話,偉佳打斷了他。
  ……幹嘛?」
  依舊是平淡中帶著不悅的嗓音,但眼神裡滿是疑問的他,讓人明白他並無惡意,反而有點可愛。
  「謝謝你叫住了我。」
  「蛤?」他睜大了雙眼,疑惑感滿溢而出。
  真的很可愛。
  「差點就要錯過了呢!」
  偉佳微微一笑,手輕輕推了推他的胸膛,滿眼的柔情像是她背後盛開的櫻。
  「妳……。」言儒一時語塞,他本來想說,妳幹嘛這樣,但當下就意會的他,知道現在可不是岔開話題的時候。
  明明是柔和的色彩,但是卻那樣地奪人目光。
  言儒看著她的雙眸,嘴邊不禁露出微笑,眼神也跟著溫柔了起來。
  「是啊……好久不見。」
  平淡的語氣裡,原先的不悅化作一股暖意,隨著空氣傳入心底。
  兩人一前一後地走在紅磚鋪成的人行道上,大概在好幾年前,他們也是這樣笑著鬧著走過校門前的人行道吧。

  各位安安,要是有喜歡我的作品,希望可以給個GP或留個言噢,讓我有動力發表更多創作~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2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原創|日常|小說|友情的證明|友情|日常小說|短篇|短篇小說|清新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帽-姆咪模式
很棒的文章 我喜歡
我喜歡用簡單的對話帶出的場景

這讓我懷念及想起高中生活與原本的期待
雖然我還是高中生但也快畢業了
加上為了拼考試的班上讀書風氣
就好像已經來到高中生活的終點線前
而且在自己的學校幾乎不會有文中的經歷
對於這種離自己很近卻未擁有的事物
有很大的想像空間及未知的渴望
是一段對我而言很特別的故事



度我就失敗 嗚嗚嗚
但我應該要把握剩下時間創造更多的回憶
謝謝你

08-31 10:12

茶碗
謝謝你的回應QQ很感動能看到這樣的回饋!高三的確是個咻一下就過去的一年,但即便身在充斥考試及讀書的環境裡,依然可以留下許多回憶,雖然大多情況你不會想再經歷一次高三就是了XD祝福你能夠考上自己心目中的校系,以及寫下特別的高中記憶~08-31 17: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3758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文】如果是現在... 後一篇:【短篇小說】Whit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