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刀劍神域-Alicization BGM神曲前10名整理

銀月 | 2020-04-20 22:54:22 | 巴幣 12 | 人氣 3400

最近才補完刀劍神域-Alicization的動畫,這季有很多神曲讓我驚艷。
而且大部分都是跟愛麗絲有關,動畫組有偏愛這位腳色的嫌疑(笑)。

所以這篇文章,就是整理個人認為的,Alicization篇神曲BGM合集。
每首BGM除了提供YT連結,會搭配令我印象深刻的畫面。

同個曲子會經過不同編曲或是截斷,立即變成另一種風格。
因此我某些BGM下面,會多補充相似曲。

以下順序,除了第一首之外,其餘9首都不是用喜好排名。
只是我個人先挑出要寫的9首後,隨意看到哪首就先寫那首。

那麼,正文開始。


1. The Human Empire Army
這首是目前我最喜歡的OST。
動話播放前面30秒,但我最喜歡的是從0:55開始,有一種歌頌壯士斷腕的決心的壯闊感。

然後,對,又是搭配愛麗絲的神聖術畫面。
雖然在動畫中只有撥放前半段,但短短30秒就足以打動我,令我非常印象深刻。




2. She was sitting under The Osmathus Tree
這首光從標題以及聽前奏幾秒,根本不知道這是愛麗絲的戰鬥曲。
聽到01:06才恍然大悟,原來是你。


相似曲-a sword of bravery in her heart
這首的版本,是去掉人聲,加重了鼓聲和鑼聲的節奏感。
如果單聽愛麗絲enhance armament這段,我更喜歡這個版本。

這首蠻常聽到的,不過要說我最愛的畫面...
大概是WoU第7集,發射核彈這幕-Burst Element!!!!
以及在WoU第2集,撕掉自己右眼的黑布,下定決心要戰鬥那幕。


如果將The Human Empire Army和a sword of bravery in her heart,兩首合併剪裁,
個人覺得應該蠻威武的,恩,我再找時間試試看。




3. Find You Sword in this Land
這首就是刀劍國民BGM-Swordland的Alicization版改編曲。
從第一季看下來,個人現在最喜歡這個版本。
比較多鼓聲搭配大小提琴帶出節奏感與壯闊感。
這一部其實很多OST後面都是融合這首的副歌,但這樣相似曲會列太多,所以前奏比較不一樣的我會單獨列出來。

相似曲--a holy sword in his hert
緩慢溫柔版。
這首如果用來悼念(?)某人,很適合。

這首最有記憶點的地方是在第16集,桐人跟尤吉歐到80層和愛麗絲戰鬥的那段。
其實那段那時候是複合式的,總共有4曲:
因為第一個畫面是愛麗絲坐在樹下,接She was sitting under The Osmathus Tree前半段;
之後桐人和尤吉歐在討論戰略時接Find You Sword in this Land
討論要開打前,兩人原本心意是要救出愛麗絲,所以這邊先接We have to save her
中間換愛麗絲發威繼續接She was sitting under The Osmathus Tree
最後是尤吉歐enhance armamentThe Blue Rose Sword Battle。

整段接起來很順,我打算自己來剪一段匯出MP3來聽(笑)
這段YT似乎找不到片段,就請諸君自己到巴哈(16集傳送門)看囉。




4. The Blue Rose Sword Battle
其實這首嚴格來講,也算是Find You Sword in this Land的改編曲。
不過看在是尤吉歐的主題曲,我們就獨立出來列吧(笑)
這個版本其實很好聽,蠻可以襯托出尤吉歐人設與戰鬥的心態。
決意、決心、愛麗絲,這樣。(?)

最有印象的畫面,當然是對上騎士長的時候拉~
((這個封面很惡搞,我就挑它了XD

相似曲--His pain and his anger
這首從01:23開始,是The Blue Rose Sword Battle的副歌改編版。
曲調緩慢,加重鼓聲,去表現出尤吉歐的悲,蠻不錯聽。




5. We have to save her
這一首前期出場機會比較少,因為還沒有要救愛麗絲嘛XD
這首我最愛的地方是從2:57秒開始,在整體比較嚴肅的感覺下,
穿插這短短20秒左右,比較溫柔的曲調,有種喚醒愛麗絲心底溫暖那面的FU。

02:57處這段,跟在WoU第34集(第10集),17:56開始的BGM很相似,但又不是從這邊擷取過去的。
這個版本加入鼓聲,相較之下比較沒那麼柔,但我很喜歡這個感覺。
所以想找全曲,但找超久都找不到,後來還是借助巴友的力量找到XD
答案是這首,相似曲--Terderness and Strength




6. You can save him
這首有印象的時候,是在Alicization第19集,愛麗絲要突破右眼封印那幕。
對,桐人抱著她的時候,的那一幕。
那個片段只有播放前半段到01:04秒那邊,後面基本上是加上Find You Sword in this Land副歌,但節奏較為緩慢一點。




7. A Desperate Battle No Way Back
個人覺得這首很能凸顯刀劍交鋒的銳利與緊張感。



8. Bercouli


9. Climbing up The Wall
這首的大部分用笛子為主聲,後面加上眾所皆知的副歌大提琴版。
整體旋律我很喜歡,有種述說在戰爭中默默努力的戰士思鄉的感覺。




10. 虹の彼方に
這首我以為是ED,結果她算是插曲!(笑)
我一聽到節奏就知道會是我喜歡的歌曲類型,搭配尤吉歐被拐去床上那段,其實滿感人的。
阿對不起,我述說的方式好想不是很感人XD

這邊我就整理個人目前為止最喜歡的10首BGM,OP和ED眾所皆知我就不列入了。
說實在我覺得這季的OP和ED都還蠻好聽的。
個人喜歡ADAMAS、unlasting、forget me out、Resolution。

最後附上我的YT收集刀劍的播放清單:

後面會找時間把上面說的OST混剪做出來。

創作回應

第三方訪客
FindYouSwordInThisLand跟TheBlueRoseSwordBattle沒有關係
OST Alicization專輯裡有很多後者的改編版呦
2022-01-30 21:12:49
第三方訪客
前者是Swordland系列 後者是另一個系列
2022-01-30 21:13:43
えいけつ
請問刀劍類似國民bgm那首的有哪些,想儲存
2024-03-27 00:29:0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