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IF】尹安楊-3-「這就是屬於我的結局!」

作者:偉克斯│2020-04-20 17:11:14│巴幣:29│人氣:326

最終境界IF(3) 「這就是屬於我的結局!」

  黑殿聖母的右臂上突兀地綻放出一道斬痕,如淤泥、墨汁般的黏稠黑色血液從中流淌而出,實質般的詛咒如煙霧般逸散而出,汙染著這片星空。

  但緊接著,那些詛咒就好像時光倒流一樣流回了黑殿聖母右臂上的傷口,只留下那一道深可見骨的斬痕留在右臂上。

  這些同樣帶有詛咒的血液如附骨之蛆一樣緊隨她,如數千年來那般持續腐蝕著她的意志與身軀。

  「呀啊啊啊啊!」尹安楊沒有停滯,在身體因為先前的斬擊而粉碎破滅前,無限心念再度亮起了更勝之前的光輝……

  迎著這道刺目的光輝,黑殿聖母背上的刃翅震顫,在那震顫的瞬間已然以肉眼不可見的速度劈出並收回!

  光輝破滅,彷彿被無盡的幽暗給吸歛至一片虛無,無量光被一道彷彿橫越整張畫布的黑線給直劈成兩半。

  轟!

  下一刻,所有光芒爆散成了無數星輝,猶如一顆小太陽潰滅成數之不盡的繁星般。

  砰!

  就在尹安楊破滅之時,空洞的巨響傳出,彷彿是敲擊在空間上的震顫,所有星輝匯集,在宇宙的黑暗中重組出人形的輪廓……

  唰!

  刃翅再斬!

  噹!

  足以掀翻地表的震波甚至藉著太空那稀薄的大氣層繞了星球表面整整十一圈才在相互的碰撞中逐漸平息下來,連遠在星球另一端的風暴也在這一瞬間被被蕩平了。

  刃翅被彈開來,連帶得讓黑殿聖母也被這股巨力給擊退了數公里遠。

  而這也是她第一次被正面擊退。

  在這一刻,黑殿聖母的睫毛輕顫,微微抬起頭來,仰望向那如太陽般佔據大半星空的無量光,彷彿在期盼著什麼……

  「這次……也一樣。」

  在無量光中顯現的,是十翼化作刀刃、渾身純白如雪的尹安楊,在他的身上,一道道各異的印記相互疊合,構成了極其繁複的紋身。

  每一道通道印記的紋身都連結著一個平行世界中的尹安楊分身。

  在破滅之際,尹安楊利用無限心念與天蓋,創造出了數十個分身,並將其投放至各個平行世界的數千年之前。

  他們花費了數千年的時間成長,各自成長到如今尹安楊本體「毗盧遮那」的程度,甚至其中不少有所超越。而這些尹安楊又向更多的平行世界散出更多的尹安楊,就如同病毒一樣不斷毫無節制的擴散、佔據著各個平行世界中的星球歷史。

  這無數個尹安楊,通過修奈的「心靈連結」與自身的無限心念,跨越了平行世界的隔閡,相互連結,將彼此的力量以通道印記的形式烙印在尹安楊本體的身上。

  如果說時間是一條永無止盡的橫線,空間是一條永無止盡的縱線,兩者構成了如今的維度,那尹安楊本體就是這橫線與縱線交錯的一個點,而他現在正在不斷擴大自身的點,將「點」變成有面積的「面」,佔據了時與空、宙與宇。

  尹安楊將這些投放到平行世界的分身,稱之為「平行烙印」。

  只要一個平行烙印還存在,那他就不算是真正的消亡。

  如果一個「神」無法擊敗黑殿聖母,那就匯集一千個、一萬個來戰勝她!

  咻——!

  「我會拯救妳!」瞬間迫近,尹安楊的十翼刃翅斬出,準確無比地斬在黑殿聖母背上的刃翅上。

  噹!

  刃翅與刃翅間的碰撞,一時間竟僵持在空中,其中一絲一毫洩漏出來的力量都足以讓大地破碎、撕裂天空。

  「從數千年的詛咒中,將妳解放!」右拳伴隨著螺旋力盛大的紅芒,猶如彗星墜地般轟然砸下!

  砰!

  然而黑殿聖母的左爪先一步貫穿了尹安楊的手腕,朱紅的螺旋力頓時消散一空,緊接著右爪朝著尹安楊的腦袋揮出……

  啪!

  在這足以推動板塊的重擊下,尹安楊腦袋毫無懸念地炸裂開來,化作無數血腥的碎片四濺而出,但這阻止不了尹安楊揮出他的左拳,無限心念與螺旋力仍舊驅使著他破滅的肉體繼續戰鬥!

  轟!

  黑殿聖母的臉孔被尹安楊的左拳給直接擊中,瞬間火花四濺,龜裂痕跡爬滿了她的臉龐,猶如雕塑被敲得碎裂開來一般。

  「無論是這個妳,還是無數平行世界中無數個等待著拯救的妳!」無頭的尹安楊猛然躍起,猛烈至極的膝擊直貫黑殿聖母的下顎,頓時無數碎片紛飛,如墨如泥般的鮮血濺出。

  「飽受噩夢折磨的妳!期盼著家人的妳!」又一個連時空都為之扭曲的肘擊,轟然砸在黑殿聖母的頭頂,在黑殿聖母因膝擊而仰翻之前,又再度因肘擊而墜向腳下的星球。

  「渴求人生的妳!渴求著擺脫詛咒的妳!」十翼振翅,整個人化作一道流光急追而上,無數幾乎重疊的殘影無不共同顯現著無數個他的決心。

  「正如我所拯救過的妳!」數百、數千人份的決心化作無數道重疊的光影,刃翅在黑殿聖母的刃翅反擊前率先擊在其上,預知未來地壓制著她的攻勢。

  「所以——請妳……」

  唰!

  尹安楊的刃翅因承受不住那能撕裂星球表面的偉力而破碎,黑殿聖母的刃翅劈開了他的天蓋之身與無限心念的輝光,如同切開奶油般將他匯集了無數力量的身軀給劃開。

  然而,在身軀破碎的這一瞬間,又有更多的力量從平行世界湧向尹安楊……

  力量彌合了他的身軀,使他長出了完全化作光芒的頭顱,將他化作「力量」的更純粹造物!

  成千上百股「毗盧遮那」跨越時空,降臨在尹安楊的每一寸血肉中。

  而在面前,黑殿聖母睜開了她始終輕闔的雙眸,露出了兩隻由紅綠藍三原色相互疊合而成的三瞳之眼……

  喀啷!

  如玻璃般綻裂的臉龐被詛咒黏合、重新恢復原狀。

  實質的詛咒湧出,化作如深淵般的超大型領域,遮蔽了星光,將視線所及之處化作了無止盡的黑暗。

  如果說在這之前,沾染上詛咒會讓精神與心靈陷入詛咒的深淵,那麼現在,這個深淵卻降臨到了這個真實的世界中,毫無破綻、毫無瑕疵,抗斥著所有一切、所有光芒。

  在那詛咒深淵的中心,依稀可以看見猶如焦油般的模糊身影正爬在黑殿聖母的背上,對著尹安楊的光輝發出無聲的嘶吼,彷彿對光明抱持著難以言盡的怨恨與憎惡……

  在這黑暗之中,除了無限心念的光芒以外,就只有那五隻三瞳之眼散發著微光,彷彿那象徵著繼承自神王的光輝之力。

  但是尹安楊的身軀卻同樣承載著無量之光,抗衡著那要壓垮世界、壓倒所有意志與精神的詛咒。

  而僅僅只是這樣的相互僵持,就連時空彷彿都出現了黑洞般的視覺扭曲,腳下的星球承受不住多次的打擊,就好像被風暴掀起了地殼一樣,削開了表面露出底下熾熱的熔岩與冷凝的黑岩。

  「不管幾次也好,由我來……拯救妳。」尹安楊對著黑殿聖母遙遙伸出了左手……

  猛然握拳!

  ——盜取!

  詛咒在這瞬間被無限心念奪走了部分,如液體汙泥般的詛咒被緊握在尹安楊的左掌中,這舉動也撕裂了那詛咒的深淵,讓他的光芒透過那一道缺口照進了其中……

  而被奪取的詛咒也同時融入進尹安楊的無量光芒中,使他潔白的身軀染上了混沌般的灰暗。

  「就算要由我來背負妳所背負的也無所謂!」尹安楊化作光輝,筆直衝入深淵中,就好像彗星一般照亮了黑夜,逼近深陷進其中的黑殿聖母。

  「因為……」

  轟!

  爆發的螺旋力一瞬間穿透了深淵,攪動著深淵形成了漩渦,向心力將尹安楊與黑殿聖母緊緊拉在一起。

  詛咒不斷浸染尹安楊……不,是尹安楊在主動吸收著詛咒!

  「——這就是救世主啊!」咬緊牙,如同野獸般露出牙齒,尹安楊面容猙獰,飛揚的頭髮如火般燃燒著。

  轟!

  赤紅的螺旋力在這一瞬間爆散成無數七彩的螺旋力,映出了無數希望與未來,從尹安楊身上滿溢而出,每一道螺旋力的光輝都代表了成千上百個他的意志,而這七彩的螺旋力又在瞬間疊合化作純白的光輝。

  在這一刻,螺旋力與無限心念化作了同樣的純白光芒,被同樣的決心與意志給同調成了一體,不分彼此。

  他就是那個鑽頭的鑽尖,將黑殿聖母向外釋放的詛咒深淵給帶動螺旋,壓縮進體內。

  遠遠望去,星空中兩人外放的力量就好像一個由黑與白組成的小型銀河系,正以超乎想像的速度高速旋轉著。

  「呀啊啊啊啊啊啊!」雙手緊緊按著黑殿聖母的刃翅,尹安楊發出了響徹時空的高吼,身軀因為承受不住詛咒而崩潰,卻又有更多的力量、更強大的決心湧入身軀,讓他身軀一遍遍的彌合、重組。

  不僅如此,那如同汙泥、焦油般詛咒也被螺旋給捲動,成為尹安楊的一部份。

  正如修奈通過通道印記將詛咒轉移至自己的身上,尹安楊也同樣利用此方式,從根本上奪走黑殿聖母的力量根源。

  「啊啊啊啊啊啊啊!」那一道攀附在黑殿聖母背上的詛咒身影,猛然逼近,失去輪廓的臉龐幾乎與尹安楊的臉龐貼在了一起,發出能破滅靈魂的淒厲咆哮。

  喀嗤!

  尹安楊為了抗衡黑殿聖母而創造的五對刃翅在一瞬間如玻璃般破碎,取而代之的是一對灰暗掌狀刃翅高高揚起,其十指蜿蜒猶如鐮刀,正是黑暗女神的雙手,也是黑殿聖母的刃翅。

  在詛咒轉移至尹安楊身上的同時,詛咒也在扭曲著他的身體,給予他足以粉碎身軀與靈魂的力量……

  喀!

  一張骨質面具從尹安楊的臉上生出,那是一張與黑殿聖母完全一致的絕美面容,也和黑殿聖母完全一致的冰冷、無情。

  而在眼前,黑殿聖母的力量越來越微弱,身上的五隻三瞳之眼彷彿即將陷入沉睡般半闔起。

  但就在這時,黑店聖母那如骨質巨錘般,拖曳著根根觸手般長髮的尾巴揚起,那顆生尾巴末端上的頭顱,靜靜地睜開了那雙三瞳之眼!

  黑殿聖母,擁有如上帝般的七隻眼。

  如今,七眼全開,黑殿聖母將毫無保留,化身為攜來絕望與恐怖的世間主宰。

  死亡駕臨於人間,整個地球將化作毫無生命的黑暗死寂世界。

  轟!

  被均分的詛咒深淵被從中硬生生撕裂開來,一個尚且維持著人形的「黑殿聖母」與黑殿聖母於星空對峙著一瞬間……

  轟!

  腳下的星球徹底破裂開來,削減的重力再也牽引不住輕盈的大氣,使大氣層就此逸散,綻裂的星球露出了過去不曾真正被人探知過的外地核,翻騰的大地就好像起了連鎖反應一般紛紛龜裂,緊接著被海浪般翻覆的地殼衝擊給掀開,連帶得連遙遠的月球也因此受到了地球質量劇烈變化的影響,運行軌跡產生了肉眼難見的偏移,自此開始將在數十年後徹底脫離原來的軌道,消失在所有地球生命的眼中。

  而引起這極端變化的,正是於瞬間碰撞在一起的尹安楊與黑殿聖母。

  僅僅只是碰撞的餘波,就造成了地球不可挽回的毀滅。

  「噢嗚嗚嗚嗚嗚——!」碰撞在一起的臉龐,黑殿聖母終於發出了她的聲音,那是空洞而高亢的悲鳴與嘶吼,僅是聲音就讓人感受到地獄般的徹骨之寒,要將精神給撕裂。

  周圍的時空在這彷彿千萬人重重疊疊的悲鳴中紛紛崩碎、瓦解,毫無節制地向外擴散,如同一片吞滅世界的毀滅洪流般隨著聲音擴散開來。

  「呀啊啊啊啊啊——!」首當其衝的尹安楊,臉上的絕美容顏面具龜裂,露出他灰暗中隱約透出純白螺紋的右眼,撐開下顎發出的是勇往直前、毫無畏懼的咆哮……

  鏘!

  刃翅的相互碰撞甚至撼動了與這個世界相鄰的平行時空,在這僵持的微秒中,空間彷彿幕布般被刃翅的餘波給劃開,綻開的切線縱橫交錯,身處中心兩人就好像要深陷進其中,進入到某個混沌未知之處。而尹安楊那幾乎貼在黑殿聖母臉上的雙眼驟然亮起了十字光芒,猶如神的榮光般遮蔽了太陽的光輝……

  轟!

  超越核爆千萬倍的爆炸點燃了汙泥般的詛咒,創世以及滅世般的偉力在這咫尺之間爆發開來,誓要以這份決心焚盡這世上所有悲慘之事。

  轟轟轟轟轟!

  在這時間幾乎靜止的一瞬間,尹安楊刃翅連斬,將成千上萬的斬擊烙印在黑殿聖母的身軀之上,光輝更是千萬次地在黑殿聖母身上引爆。

  黑殿聖母的身軀在這片光輝與斬擊中不斷崩潰、粉碎,但是詛咒卻以更快的速度重構她的身體,將她完全化作詛咒的化身!

  爬在黑殿聖母身軀上的詛咒黑影籠罩住了她,將她化作了一尊如焦油瀑布般轟然流動的黑暗身影。

  那一對刃翅在黑暗中扭動、關節凹折,形成了那尊黑暗身影的蒼白手掌,如音樂指揮家優美的雙手。

  三對黑暗的羽翼張開,向無窮遠處不斷延伸,每一片羽毛都是一個黑夜所化。

  黑殿聖母蒼白而絕美的容顏浮現在無光的幽暗宇宙中,卻帶給人彷彿一無所有的空洞感,映襯著比夜更黑的身影,毫無道理地展現出這威脅世界的大恐怖。

  侵吞星空的暗影,震動了視線。

  直至此刻……面對彷彿要吞噬世界般無限膨脹的廣漠黑暗,尹安楊依舊沒有退縮,因為他的心念同樣是無限的!

  轟!

  世界化作泡影,彷彿一場破碎的夢境,所有光輝在這一瞬間被歛去,星空塌縮在這一擊之下。

  而尹安楊甚至看不見這一擊的真面目是什麼。

  在這一刻,尹安楊彷彿化作了毫無力量的凡人,在瞬間被抹去了存在。

  就好像畫布上屬於白色的他突然之間被濃墨給覆蓋一樣,徹底消失,不留片縷光芒。

  但是,他的心念拒絕了——

  「光。」

  光輝彷彿從無窮遠處憑空誕生,如同透進簾幕後的晨曦,交錯間映出了一道在黑暗中朦朧不清的身影。

  這一道身影就好像在無數鏡面的映照下,出現無數道重疊於其身上的幻影。

  在這瞬間,佔據黑殿聖母身軀的黑暗女神再度出手,化作手掌的刃翅伸出,龐大的壓力彷彿要將所有平行世界中的尹安楊給一次性壓垮般。

  轟!

  光芒被緊握在刃翅手掌之中,將尹安楊死死捏著,彷彿象徵著一切的結束、萬物的終結,所有朦朧而重疊的身影連帶著其蘊含的可能性通通都被迫壓縮、收束在這掌心中。

  但是,他的心念拒絕了——

  光輝從黑暗的指縫中爆散而出,切開了黑暗女神的手掌。

  熾白如陽的世界誕生,撐開了這無垠的黑暗——這是屬於尹安楊的創世紀!

  而這個世界,拒絕所有悲劇!

  這世界以驚人的速度擴張,就像一個大霹靂的產生,世界的邊界轟然向黑暗女神撞去。

  所有詛咒被消滅,黑暗被照亮。

  在這寂靜的光輝中,一隻手緩緩伸出,握住了黑殿聖母退去詛咒後蒼白而纖細的手。

  「現在……一起結束這個故事吧。」

  「用快樂的結局。」

  在那瞬間,尹安楊看見了,黑殿聖母對著他露出了笑容。

  緊接著,那道身影在他面前寸寸破碎……



  啪啦!

  無垠的黑暗龜裂,刺目耀眼的光輝從縫隙中照射而出。

  轟!

  更大的純白世界撐破了黑暗,就像要點亮這片宇宙般不斷擴張,很快便將殘破的地球、月球連同周遭的宇宙空間都給壟罩在內。

  黑殿聖母消亡,所有一切被尹安楊吸收,包括她的靈魂。

  轟——!

  霎時,在這已然空無一人的太陽系中,尹安楊爆發出無盡光輝。

  「……」

  在無限心念的現實扭曲下,星球開始重塑、磁場與引力被修正、地殼聚攏、海水憑空而生,被摧毀的植物、在災難中喪生的生物在遍照四方的威光中重獲健康的肉體與新生。

  在戰鬥中被災難毀滅的生命,其靈魂被尹安楊小心翼翼地保護在天蓋地獄內,直至戰鬥結束的現在才將其放出,為其重造肉體。

  善人將真正的生,惡人將徹底的死——這便是尹安楊實現的!

  就算他不刻意去扭曲現實,無限心念也會遵循著尹安楊潛意識的欲求,讓世界稍然按照他期盼的方向前進,使一切就像是命運的安排與巧合一樣。

  即便他什麼都不去做,總有一天這些善人也都將在一連串的巧合中再度「重生」在世界上,而惡人將會因為一連串的意外中成為天蓋地獄的養料。

  原本需要數億年修正的環境,在短短數秒之間便被尹安楊徹底修復。

  距離回歸只剩下十小時,在這十小時中,尹安楊還可以做很多事。

  就算拯救了整個星球上的所有生命,只要仍有一個未被拯救,那他就不算是真正的救世主!

  尹安楊猛然躍起,身影在一陣光輝中淡化、消失於「現在」。

  那個人就是——



  數千年前,神話起源之地。

  轟!

  朦朧的時空流光憑空顯現,彷彿要撐破整個時代一般,超越所有的至高存在降臨於這個「過去」。

  其本身就像是為了終結一切而生,也正是為了終結一切而來到此刻。

  為了終結悲劇,拯救在「過去」與「未來」中拯救不到的人,尹安楊義無反顧地來到了這個不屬於他的時代。

  尹安楊就像是一隻吞噬時間、吞噬今生現世的混沌魔蛇,沿著當前時空觸及不到的「未來」,一路往回吞噬,抹消了主世界所有的未來。

  除非有時空操控能力比他更加強大的存在,否則不可能逆轉這歷史的改變。

  而他,接下來將要改寫主世界的歷史。

  轟——!

  沖天而起的光輝昭示著真神的到臨,尹安楊精神迅速籠罩了整顆星球的表面、大氣層甚至是地底,在這一瞬間,找到了他的目標……

  身影如同變成無數砂礫般,潰散成無數細塵。

  咻!

  於目的地直接重組回尹安楊。

  「你……是誰。」

  「我來自四千五百年後。」

  咻!

  在神王反應過來之前,尹安楊的手掌已然沒入了神王的顱內,緊接著下一刻便有宛若創世般的偉力在這不足水桶大小的顱內轟然爆發,將神王的由內而外炸成碎片。

  就連靈魂也都瞬間被尹安楊的天蓋地獄吸收,成為他的養料。

  在這宏偉的眾神之神的神殿廳堂中,時間忽然開始倒回,爆炸形成的巨型火球開始縮小,最後沒入尹安楊掌中,就好像遊戲被返回重置到了上一個存檔點一樣。

  神王的屍骸重組,靈魂再現……

  轟!

  緊接著,神王連同整座神殿再度被尹安楊無匹的力量給轟得寸寸破滅,大量神靈的靈魂在轉瞬間被貪婪的天蓋地獄給吞入。

  時間再度倒轉,神王的屍體猶若虛空造物般憑空而生,復原成原來的模樣。在這反覆的毫秒當中,他不僅沒有意識到自己即將面臨死亡,甚至還已經死過了數次。

  沒有時空影響能力的人,連時間曾被倒轉過都無法察覺,察覺到的永遠只是尹安楊更改過後的未來。

  五對刃翅穿刺進神王的身體,將他在瞬間切成碎塊。

  時間倒轉。

  超硬化的拳頭如從天而降的隕星般,壓垮他的全身。

  時間倒轉。

  腥紅射線燒空他的身體,甚至穿出大氣層灼燒在月球表面上。

  時間倒轉。

  斬擊波將他每一寸都徹底斬滅、蒸發,連帶在地球上劈出數以千計的世界級峽谷。

  時間倒轉。

  天蓋直接將他徹底吞入,不留任何一點殘渣。

  時間倒轉……

  在尹安楊主觀意識的二十秒內,這個造成黑殿聖母悲劇的神王已經被他殺死了一萬多次。

  每一次,尹安楊都將吞噬他的靈魂,讓自己不斷強化。

  在黑殿聖母誕生前,這個代表當今世界最強的神王,就好像被送上屠宰場的雞隻一樣,被尹安楊俐落地殺死一次又一次。

  神王也不過是比一般的神靈強上數十倍而已,對遠遠超過神靈千倍甚至萬倍的尹安楊來說,殺死他只需要一瞬間。

  就像當初黑殿聖母殺死尹安楊只需要一瞬間一樣。

  「呼……」神王忽然一個踉蹌,眼前不知名男人所帶來的壓力與危機感讓他幾乎就要站不穩,就連呼吸聲也都清晰可聞:「四千五百年後……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尹安楊伸手,以超乎想像的速度按在神王的額上。

  霎時,無數資訊湧入,從黑殿聖母的誕生緣由到尹安楊與她的戰鬥全程,最後是尹安楊穿越四千五百年的時間來到此時此刻的場景,以及在這神王殿堂中上萬次的反覆殺戮。

  「啊啊啊啊啊啊!」

  淒厲的慘叫聲回響在空曠的廳堂中,並非是因為痛苦,而是因為恐懼。

  在資訊湧入的一瞬間,神王的意識被淹沒。

  在尹安楊注入神王腦袋裡的資訊中,神王能夠清晰地感受到那份吞沒世界的詛咒、殺意,以及黑殿聖母帶來的大恐怖、大絕望,所有一切都是針對他而存在的。

  詛咒衝破了他的腦袋、燒壞了他的神經,將他洗滌成一片空白的軀體。

  緊接著下一刻,無限心念開始作用,將尹安楊自我的意識、信念、記憶複製,注入神王的腦海中……

  排除掉所有與境界城、任務相關的資訊以後,剩下的一切將徹底重塑神王的人格。

  將神王變成一個不是尹安楊,卻在行為、記憶、理念上與尹安楊沒有絲毫差別的存在。

  回歸的倒數計時還在持續,在不確定能不能再次回到這個世界的情況下,尹安楊必須找到一個人替代他執行他的宏願與理想。

  而他不僅是要拯救四千五百年後的「未來」人類,他更要從這個四千五百年前的歷史、人智誕生的時代便開始拯救並引導人類。

  從尹安楊的軀體中無數赫紅細絲湧出,插入神王的肌膚,隱沒在他的體內,相互纏繞形成一顆天蓋的種子。

  大自在大禍津日神天尊天蓋法身,將會成為後手。

  一旦神王擺脫無限心念的洗腦、控制,或者做出不符宏願、不符尹安楊善惡觀的行為,天蓋法身就會由內而外地徹底吞噬他。若是被洗腦為尹安楊的神王做不成能讓所有人幸福的神,那至少也要成為一個能阻止罪人為惡的地獄。

  ——公正的天蓋法身,連尹安楊本人都有可能吞噬,是連尹安楊本人都必須遵守的最惡監督者,神王自然不可能例外。

  「……」身為「神王」的尹安楊睜開眼,望著面前的尹安楊本體。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只是個尹安楊的複製品,但這並不意味著意志中想要拯救世人的心是虛假的,每一份思緒都是尹安楊本體熾熱無比的信念。

  神王五對翅膀張開,籠罩住了星球,得自本體的無限心念開始修正一切的悲劇……

  尹安楊見此,轉身一躍,身影隨即消失在這個時空中。

  跨越無數時代、無數平行世界,在這穿越時空的過程中,尹安楊感覺得到,所有的「尹安楊」都還在不斷擴張自我,分裂出更多的分身,拯救更多的世界。

  當時間與空間的平面被彷彿無限擴張的尹安楊佔據時,他彷彿得到了「立體」的視角。

  所有時空的尹安楊相互連結,自我的意識就好像端坐於這時空之上,俯視著時間線的變化、平行世界的誕生……

  ——他忽然意識到,自己成為了高維生物。

  每一分每一秒,都有新的尹安楊被分裂,成為平行世界的救世主,每一分每一秒,他都在不斷變強。

  彷彿無止盡增長的強大,讓他能夠追溯更加久遠的歷史、企及更加遙遠的未來。

  計算能力在無數個尹安楊的疊加下,獲得了爆炸性的增長。

  人類難以企及的無數智慧相互迸發出火花,在無限心念的支持下,所有觀測、實驗以驚人的速度完成。

  由歷史上無數科學家累積出來的智慧,被無數尹安楊從零開始地開始鑽研,一步步延伸出更多的知識理論,而這些知識理論又會被分享給其他尹安楊,成為他們更進一步的基礎。

  無數尹安楊如分工合作的螞蟻般,準確地進行各種理論、實驗與創造,就好像各自在研究著不同的拼圖塊一樣,時而相互組合,形成更加完整、龐大的知識。

  很快,尹安楊腦內的知識便發展到了現實地球人類的程度,並且這樣的知識還在相互碰撞,產生出現實地球不曾有的、更加高程度的「未來」知識。

  在龐大的計算力與無限心念對微觀世界的觀測、影響能力下,有一定範圍限制、劣化版的「拉普拉斯的惡魔」很快也被尹安楊實現。

  不再僅是模糊地窺視未來,而是真實地預見未來。

  在無限心念的作用下,物質能夠以微觀層面進行重組,徒手進行核融合、核分裂修改物質的技術轉眼間便被掌握,甚至能捕捉粒子進行「虛空造物」。

  在跨過了某條界線後,實力爆發性地增長彷彿都成為了理所當然。

  在擊敗黑殿聖母後的這短短數小時的時間內,尹安楊的實力再度迎來了一次暴漲,而這暴漲的趨勢只會隨著越來越多的尹安楊分裂而變得越來越快。

  此時的尹安楊,只要他想要,他便可以在一夜之間將地球建造成現代社會。

  地球無數全新的可能性將在尹安楊手中誕生,與此同時,地球的過去、現在、未來也被尹安楊徹底掌握。他可以讓過去一夕之間變成「未來」,又或者讓未來被抹去回到「過去」,讓現在半永恆地維持在「現在」。

  這就是他的無限時間帝國,他甚至可以像是反覆回溯時間殺死神王那樣,不斷從被抹消的未來獲得無止盡的物質與能量。

  在此情況下,尹安楊將目光投向了星空。

  至今為止所有的尹安楊都只是在地球上發展,在地球所有一切都被他掌握後,他將目標轉移到了廣闊無邊的宇宙,無盡的廣大具有無盡的可能性,也意味著無盡的強大。

  距離回歸還有一個小時,現存所有的尹安楊開始再度分裂,在遙遠的星空中漫遊,探詢著未知的可能性……

  或許在這個宇宙的某處,早已有像他一樣甚至比他更先一步的存在也說不定。

  又或者,早已有「魔神」乃至「終極」誕生在這個宇宙中也有可能。

  無數通道印記被留在無數個平行世界中,作為指引尹安楊的道標。

  星空的廣大讓尹安楊佔據起來異常緩慢,但是他的強大速度卻沒有因此而變慢。

  每一顆星球、每一片星空都有無數新的可能性。

  尹安楊改造星球環境,影響恆星照射、創造液態水、創造大氣層、影響磁場,讓生命開始在原本無法孕育生命的星球上誕生……而這意味著比地球更多的可能性!

  無數星球在他的主導下開始誕生生命,而生命孕育出的大量可能性、創造的平行世界又進一步讓尹安楊強大。

  在回歸前的最後三十分鐘,尹安楊的實力再度迎來暴漲。

  他就像是一個無限擴張的陰影,將佔據的時間、空間徹底納入其掌握中,反覆探究每一個平行世界的可能性,並藉此獲得更多力量、更多知識。

  利用無限心念扭曲現實、創造無數能力,將這些能力融入到誕生的生命中,成為源於生命血脈的力量,並讓能力自然地得到結合與演化、變異,誕生出更強大的能力。

  讓基礎的生命能量、精神能量以不同形式結合,或讓生命能量或精神能量單獨影響外界產生不同於念氣的效果。

  他打算創造出不同於念氣體系的全新體系,並將其作為自己知識與力量的全新可能性!

  永遠不要滿足於現狀,那只會招致衰老與毀滅。

  尹安楊自然不打算滿足於念氣體系,謹慎與進步才是生存的最佳途徑。

  無限心念是他的主要力量,也是他的工具——為他開展全新道路的工具。

  最後時刻終於到來。

  在尹安楊離開這個世界回歸境界城後,留在無數平行世界中被植入尹安楊人格與力量的存在,將會繼續使用著他留下的力量維繫著他的「救世」。

  或許,在將來某一天,這些借他之名、借他之力的存在會成為他「超脫」此世的關鍵……

  只是,那時恐怕就是他踏上魔神之路、臨近終極之時了。

  在這回歸前的最後一刻,尹安楊再度望向了主世界的未來。

  在那裡……有個在一般家庭中長大的女孩,在父母的愛護下平安地成長、幸福地生活。

  她不再受到千年詛咒的折磨,不再做著永遠無法清醒的噩夢,不再受困於無盡的深淵中。

  見到女孩露出的笑容,尹安楊也隨之露出了笑容。

  終於,所有人都得救了。

  在尹安楊觸及的世界裡,再也沒有一個人被悲劇所困。

  在尹安楊遍及的世界裡,再也沒有一個人得不到拯救。

  轟!

  彷彿來自無窮高處,源自另一個世界的光輝照耀在尹安楊的身上。

  「我做到了——!」尹安楊內心咆哮著。

  「這就是屬於我的——皆大歡喜的結局!」彷彿在向所有悲劇、所有邪惡宣戰。

  「這就是我的宏願……這就是……救世主!這就是我!尹安楊——!」無論是怎樣的故事,都要為了期盼著美好結局的人而戰!

  宏願反饋在他的意志上,彷彿要燃燒起他的精神,綻放出更勝之前的光輝。

  在這樣的宏願助力下,意志彷彿得到了昇華,將他推往更高次元的境界。

  在這一刻,尹安楊意識到自己成佛了。

  自宏願之始,無盡的他在無盡的平行時空中共同度過了三大阿僧祇劫的他,在宏願滿足的這一刻,他儼然已成為佛經上所述的佛陀了。

  所有本就屬於一體的尹安楊同時被光輝籠罩,無聲無息間消失在這個世界……





啊嘶,基本上戰鬥在尹安楊分裂分身到平行世界時就已經結束了,因為黑殿聖母無法干涉其他平行世界,所以當時尹安楊已然處在立於不敗之地的狀況,最糟的情況是主世界的尹安楊被黑殿聖母消滅,但是留在平行世界的尹安楊依舊存活。

而當尹安楊從位在平行世界的分身開始借力,甚至連詛咒也都盜走時,尹安楊就有不輸黑殿聖母的實力了。

但是如果僅僅只是這樣還是覺得贏得太普通,沒有壯闊感,所以最後才又加上黑暗女神的詛咒怨念出來作為最終型態。

而尹安楊無限心念的現實扭曲能力實際上和他本人的喜好有關,他喜歡有著美好結局的故事,而這也呼應了這章的標題。即便是再怎麼悲傷的結局,就算是穿越時空也要將其挽回,而他確實也在最後達到了,修改了主世界的歷史,讓黑殿聖母變成一個普通女孩活著,而這也意味著他成功創造出了屬於他的理想鄉與烏托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55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境界|無限流|最終流|Finale realm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字數:10969

強化點:78

『最終的境界IF』

物品解說:外型為對持有者重要的事物形象之飾品,使用後消失。

在當前世界內將自身變成IF上某個時期的自己

但除了重要的某些經歷

IF線的自己所給予的基本無法帶出

04-23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xz10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探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