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無線藍牙喇叭 UE BOOM2

極速狂飆 | 2020-04-17 09:46:49 | 巴幣 2 | 人氣 511


  今天來介紹無線藍芽喇叭UE BOOM2,本來去年還是前年就該寫一篇,不過很懶就沒寫,所以就這麼用下去,直到幾個禮拜前換了新公路車,我覺得應該要順勢寫一篇來介紹一下。

  會用外放式喇叭大概是有時候騎公路車會無聊,想說聽點音樂感覺不錯,於是資金有限的情況下找了小的外放式喇叭來用,聽著聽著雖然音質爛爛的,不過騎車中也很難在開放空間聽到細節,用了一陣子之後它就掛了,而且也不防水,雖然也有優點啦,直接裝microSD卡讀音樂,不用藍芽連手機,算是挺方便的,也省手機的電,好啦!掛了還是得找新的,想到之前偶然跟車友出遊聽到她的UE BOOM2質感,挖靠勒!瞬間為之震撼,那個感覺跟我這個幾百塊的不能比阿,那個重低音是聽得出來,音質也算很有水準,當下就把這個東西紀錄在腦袋裡,想說有一天可以換到UE BOOM2

  小台的壞掉,又剛好聽過車友UE BOOM2的質感,完全被毒到,因為確定要買UE BOOM2,但要怎麼裝上去!?一般的水壺架蹬到哭辣肯定就要起飛,OK!馬上尋找可以安裝UE BOOM2的水壺架,尋尋覓覓後發現Topeak的MODULA™ JAVASLIM CAGE水壺架,可以設定不同大小來變化,今天你要帶鋼瓶水壺、保溫杯、隨行杯巴拉巴拉,都是輕鬆裝上且不會噴走,用來裝UE BOOM2是再好不過的事,收到貨後馬上帶去展間測試一下UE BOOM2,很合勒!二話不說當下買了UE BOOM2回家。


  如果裝了這個UE BOOM2確實會少了一個水壺可以帶,但我的座墊包就算塞了一些東西,600ml水壺依然是能塞得進去,水壺問題不影響我,出門測試比較重要,音量調到逆風還是能聽到的狀態,所以會比一般的聲音還大聲。前方有人的狀況,如果他聽力正常,距離大概10m-15m左右會聽到我的音樂聲,這個現象是很好的,因為人走著或是腳踏車騎著,對於後方的路況一定不清楚,用一個聲音讓他回頭注意一下路況,也間接提醒他後方有車,而10-15m這個距離讓他反應是綽綽有餘。


  下雨天不需要擔心,依然可以順利運作,因為我也把它拿去洗+泡水測試過,IPX7等級應付這個狀況根本小菜一碟,續航力部分官方號稱可以連續播放15小時,但我自己沒有測到這麼久啦,目前來說騎車時數一趟也沒這麼久,最久大概就4小時多吧,沒有播放到沒電的問題,關於MODULA™ JAVASLIM CAGE水壺架,經過1年多的實測,騎過各種路,要平路有平路,要WRC也有WRC,它都牢牢抓住UE BOOM2,這點真的讓我很滿意。最後唯一有問題的就是你自己恥度要夠,因為這個喇叭放下去絕對是路上焦點,比你穿動漫車衣還要矚目,當然你要雙重矚目也是沒問題的,雖然在自行車道,少部分的人也會開手機或音響騎車,讓你感覺不會這麼異類,除非啦!你只有開在沒人的路段來聽,那這樣受矚目的狀況會減少很多,而我自己是離開車子後才會暫時關掉,不然只要騎乘路上我都開著。


  有些人會問為什麼不掛耳機,我很坦白地講,基於安全問題我還是不敢掛耳機騎公路車,就算掛單邊也一樣,有時候你會分心或是被耳機干擾到無法辨識周遭環境路況,這個真的很重要,騎車要騎的安全才是最高宗旨,當然掛不掛耳機沒有是非對錯,畢竟每個人的習慣不一樣,就看各位怎麼選擇而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