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MacBook Air 2020 簡易開箱

Mars7788(1933) | 2020-04-12 02:28:22 | 巴幣 0 | 人氣 485


MacBook Air 2020 簡易開箱
新出那天就決定買了,便宜了快了容量大了。
MacBook Air 2019我可以5499HKD(21345NTD)買到,但是128GB容量和那個容易壞的鍵盤還真的買不下手。
所以還是買MacBook Air 2020,6999HKD(27200NTD)。
4月1到4月8日到,結果4月4日到。
但是,還是要把他放一角,因為那個時候在包餃子。


餃子圖。


今次開箱的圖片就是在家中隨手拍了,真正的機主急著用。
規格:
Intel 10Gen Core i3 1.1Ghz
8GB DDR4LX
256GB NVME


舊版的MacBook Air 一個問題,當時為了薄的外型,MacBook Air 屏幕的邊位其實沒東西同時又很薄。導致角位受力的時候很容易撞曲。


新版重點,Touch ID,更輕更薄,13吋中比他輕薄不是用了膠就是用了更高級的複合材料。
結果不是更貴就更脆弱,這一代的MacBook Air 我覺得在重量、效能、價錢 三者中平衡得很好。

30W PSU USB-C PD,老實說,我覺得PSU雙USB/ 多一個USB-A會更好用,就當我有iPhone/iPad? XDD

所以,我買了ANKER PowerPort II USB-C 30W + USB-A 18W。體積上和原裝的並不是差很多,功率上也能夠做到相當接近。

盒子內付的USB-C PD 線,雖然只是30W的電腦和電源供應器,但是這線能給100W電流通過,和我另一台MacBook Pro 15 高配是同一粗度,PSU和線的S/N能在macOS的系統資訊中看到。

之後就系統轉移一下。

老實說,我個人是喜歡蝴蝶鍵盤那一種清脆的手感,純粹因為當時這種鍵盤的損壞率太高,所以才覺得買得過。

新機我喜歡能夠使用行動電源就能夠為他充電,我只需要一個比較強勁的行動電源/充電器我就能夠同時為我的手提電腦平板及手機充電。

這一台電腦是我的妹,主因是她上一台MacBook Air Ram 太少,SSD 再大再快也改善有限,只能直接換一台。

來到這個世代的MacBook,我唯獨不太喜歡的地方就是他把固態硬碟與他們的安全加密晶片捆綁在一起。我自己經常性接觸固態硬碟也是在這個行業內工作,SSD壞掉真是不是甚麼的事情,經常性發生。

其實固態硬碟,和電池一樣是壽命可預計的產品,如果不可以更換他的使用壽命基本上就不會太長,至少不能像12-16的MacBook 在容量上升級。

能夠想像若干年後在電腦科學博物館中,我們這一個年代的手提電腦全部都只能夠保留外觀,內部的東西都不能夠維修的情況下就不像以前的電腦一樣在博物館及未來的人嘗試地操作?
鍵盤方面大家都知道,這一代換上了以往的鉸剪腳鍵盤,比起我手上現在的2014 MBP13,手感上清脆了一點,鍵程短了一點點。但是我個人本身很討厭鍵盤最後都油光滿面,所以都會有一層膠膜。但是整體的反饋比以前的版本(12-16)好一點。至於耐用性上這個需要時間來驗證了。

(HKEPC/巴哈 同步發佈)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