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劇場版】(微雷短評)

作者:北宮 愛│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2020-04-10 14:47:22│巴幣:2│人氣:987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劇場版】
【MemorySnow 和 氷結之絆微雷短評】
文: #北宮愛

期待已久的《RE:》電影終於搬上大銀幕,因為疫情延期至七月的第二季動畫使人心癢難耐,先用兩部連續OVA電影過癮著實巧妙,還能入手限量的海報周邊何樂而不為。
.
電影是由《#MemorySnow》和《#氷結之絆》兩部具有連貫性短篇而成的外傳合集,在日本分別於2018/10/6和2019/11/8上映,而台灣在2020/03/27來個大滿足馬拉松,但也因為兩部短篇的調性差異甚遠,而產生本次電影更粉絲向的問題,但若是都看過動畫的客群是絕對沒有觀看上的阻礙。
第一話《MemorySnow》雖為日常敘事,座落在「宅邸篇章」後「王選篇章」前的輕鬆插曲,以帕克發魔期的事件展開敘事節奏輕快的雪季——分鏡和動畫質量卻無比優秀,無論是各種教派的群眾都能獲得滿滿女角福利,而情報量高漲,借由日常演繹的篇章私毫不拖泥帶水,在每個角色的戲份比例中拿捏出完美的橋段分配,搞笑處甚至達到跨宇宙的高度(實際意義上的CROSSOVER)…畢竟長月達平老師和曉夏目老師(美好世界作者)是業界有名的的損友,在劇場版中來點合作驚喜抑是趣味。
.
對於整體《MemorySnow》來說,無論是菜月昴一如往常發揮、雷姆的爆發性賣萌、拉姆難得反差萌、艾蜜莉雅特別的性格反轉(真。可愛暴擊)、也能看見菜月昴和碧翠子更多的相處橋段。當然,在整個雪季的劇本轉折中也處理妥當,除了富有巧思的前呼後應結尾外,更鋪陳了《氷結之絆》的意識流接點,即便是對《RE:》接觸不深的朋友們也能有良好的觀影體驗,實為日常小品佳作。
第二話的《氷結之絆》的資訊量驟變,劇情為艾蜜莉雅個人的角色前傳,以嚴肅、緊湊的血腥戰鬥開場破題,與方才的日常詼諧情調截然不同,實為本作中應當知曉的前提—「過去艾蜜莉雅與帕克締結關係,以半妖精身分與世界為敵」。
.
無論動畫或是原作連載上,艾蜜莉雅的身世都與「魔女教,嫉妒魔女」謎團深遠,而這些圍繞在艾蜜莉雅、帕克、甚至世界的三角關係是作品中一再重釀的大衝突,這些過程中除了艾蜜莉雅認識&定位自己外,面對世界突如其來的惡意歧視,並私毫沒有動搖她天真且善良的天性—無論是在電影或本篇中,艾蜜莉雅便有自卑自毀並行善的傾向—展露銀髮長耳半妖精,甚至假扮「莎提拉」使人畏懼,以此來保護他人—

對我來說,這是整個電影中亟具衝突、最為細膩而感動的一幕,莉雅於過程中的決斷都高度強化了角色立體。
.
除此之外,電影中的具象化反派「調停者梅拉克耶拉」也很吸引我,雖然祂僅作為帕克作為「終焉之獸」大顯神威的犧牲品,但其語調、聲線塑造很有特色,也是整齣電影讓人享受的過程。
.
第二部《氷結之絆》補充了很多艾蜜莉雅的角色資訊,除了以身世揭露了精神年齡差之外,也將他與帕克的相識羈絆補完,最重要之處為強化本篇中莉雅較薄弱的角色形狀,當她展現悲歌式的堅強意志時,我們再一次回憶起菜月昴與艾蜜莉雅當初相識時的小片段—為什麼曾假稱「莎提拉」—這些都有最完整的解答。而故事完結,菜月昴話鋒一轉「沒有不會溶化的冰」以雙關再次貫穿整個故事,前呼後應下使人雋永回味。
.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作為一部日系異世界大作而言還有很長的路途要走,《MemorySnow》和《氷結之絆》都是相當成功的作品,若喜歡本作請務必進戲院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8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子
這篇會放粉專嗎 ⊙ω⊙

04-10 17:38

黑子
抱歉,我網路延遲了 (。•́︿•̀。)

04-10 17:43

北宮 愛
love u

04-11 0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eck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改漫】【安倍&... 後一篇:【三月銷售-動物森友會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