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隨意の影評》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冰結之絆 先給糖甜死你心,隨後再虐死你的心。

作者:飛熊【狂三♥綿芽】│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冰結之絆│2020-03-30 18:08:52│巴幣:35│人氣:7340
中文片名: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冰結之絆
日文片名:Re:ゼロから始める異世界生活氷結の絆
英文片名:Re: Zero kara Hajimeru Isekai Seikatsu: Hyouketsu no Kizuna
日本上映日期:2019/11/08
台灣上映日期:2020/03/27
國別:日本
類型:冒險、動畫
導演:渡邊政治(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編劇:横谷昌宏(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
配音:高橋李依、子安武人、松岡禎丞
發行公司:角川(日)、木棉花(台)
劇情簡介: 兩部劇場版將在台灣聯合獻映。最新作品《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冰結之絆》,故事為女主角愛蜜莉雅與精靈帕克最初的相遇。描寫一直生活在艾利歐魯大森林的愛蜜莉雅面臨露格尼卡王國王選之前的故事。另一篇《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中,昴等人順利打倒詛咒的元凶的魔獸、並拯救村莊的小孩子們。就在和平終於到來之際,昴挑戰了一項無人知曉、某項極秘任務……與愛蜜莉雅的約會行程預演。
以上為官方相關電影資訊。
本次的從零開始系列電影,將兩部各將近一小時劇情的篇章組合成了一部整合電影在台上映,前部分為冰雪記憶篇,主要就是交代主劇情於宅第篇結束後,至王都篇之前,這之間所發生的一些趣味的外傳劇情。
一開始以部分3D立體的動畫呈現宅第篇的結尾,交代了一下電影從哪裡開始,而且這部份為了呈現說故事的史詩感,說書人(昴自己)這段還是完全用英文(期時還是參雜了一些日文)說的,害我去看的時候還以為我自己看錯版本XD蠻有帶入感的。

結束前導劇情後,劇情主軸就圍繞著帕克一年兩次的「發魔期」,展開了一系列開心的活動。
所謂的發魔期,就是指某些強大精靈因為無法定時排放體內的瑪娜,而堆積了許多瑪娜,最後身體無法容載而溢出瑪娜的現象。

因為聽說昴要跟愛蜜約會的小妾佩特拉生氣氣
試圖掩蓋帕克發病的愛蜜慌張超可愛!
發魔期的帕克
羅茲親的爆笑片段!
最後為了解決帕克的發魔期事件,機智的主角想出了一連串的活動來讓帕克好好釋放魔力

因為活動結果不如意而精神崩潰的拉姆
雷姆超可愛!
最後活動結束,一群人開開心心開宴會,前半歡樂的段落就大致做了個結束。
接著,後半部的劇情為新釋出的劇場版冰結之絆篇,劇情一開始就銜接在了上半部劇情,愛蜜與昴約會完後,夜晚愛蜜看著窗外的雪人想起了過去的事情。
接著就是一段一段痛苦的回憶呈現,基本上後半部的劇情都在虐人QQ
劇情中出現多次紅色文字,是某人與某人所訂下的契約,而契約的履行性質在這部作品之中幾乎是至高、不可違背的
愛蜜以前生活的森林,被人稱做冰結之森的地方
冰結之森中擁有眾多的妖精冰雕
愛蜜於森林中所居住的樹屋
穿著斗篷奔波於森林中的愛蜜
出現於後半劇情相當多次的冰之花畫面。(看過之後這個真的對這冰之花感到毛骨悚然)
因為某些原因而變色的紅冰之花
愛蜜模糊的某些回憶片段。
不知名的黑泥狀物。
因某些原因冰封的愛蜜
各種哭哭的愛蜜(後半段幾乎都在哭的愛蜜,不過她真的慘
握手的「父女」
因戰鬥餘波而燒起的森林
為「世界」而來訪之強敵
決心戰鬥的愛蜜
瀕臨消失邊緣的帕克
後半段基本上很多地方相信只有看動畫是會覺得黑人問號的(一臉這是在演三小的臉
基本上後半段這交代愛蜜莉雅來由的故事,可以說是本來為四月開播(延滯7月)的2期動畫打輔助的關聯劇情,其中的兩成畫面以及信息都是相當隱晦的表現某些人物和二期的關鍵劇情,沒有看過原作小說的人,這部的某些畫面你可能現在不知道是甚麼意思,但當7月動畫一來,就會豁然開朗了XD
而在這過去記憶中,所交代出的大多數都是父與女,也就是帕克以及愛蜜之間的羈絆故事,你可以看到過去的愛蜜因為刻板的魔女印象而遭受特殊的待遇,陪伴著她,如同父親一般守護她的帕克,抑或是各種世間險惡以及人情冷暖的劇情表現,以及一些因故來襲的敵人,挺身面對所謂「命運」的「父女」,抑或是最終決定「打破」些甚麼,將天平傾向某方的所謂「為父」。
前面的日常活動帶給人的感覺是歡樂逗趣,而後半堆積而至的各種負面情緒、以及「魔女」一詞對愛蜜造成的精神性創傷、撕心裂肺的質問世界為何如此不公的話語、無數否定自己的惡言相待,守護身邊不離不棄的亦父亦友,不論是其中可愛部分抑是可恨部分都相當的令人震撼腦隨,尤其是聲優的表現,將氣氛完全拉入了角色的處境之中,本來在主劇中沒甚麼台詞戲份的帕克,在這裡完全展現了他的能力不是蓋的,而愛蜜的聲優也將那股自卑、孤寂、渴望受到認同、最後肯定自我的角色氛圍狠狠的用聲技灌入耳中,使我相當沉醉於其聲的呈現。
劇情方面的評價,埋了相當多的二期動畫伏筆,身為一個原作黨,表示大愛!邊看邊嘖嘖稱奇著在心中碎念著:
「白X喔,你在劇場版放這些片段真的有人看得懂嗎?」
「挖X!這個片段竟然在這裡就公開了喔!」
「這個片段也是,你們真的很會!叫沒看過小說會因為好奇而去買小說來看!計畫通!」
諸如此類的心中默念。
推薦給有興趣觀看的巴友們前往觀影,而沒看過原作,各位動畫檔的朋友們也不應錯過這部改編佳作,等七月二期動畫一播出,現在看不懂的所有疑惑就會迎刃而解了!並且劇情相輔相成,得到的觀看體驗1+1大於2哦!
以上就是這次的隨意影評。
為了不破壞想看之人的觀影體驗,這次的影評就講得比較重點了,詳細的部分還是各位同好進電影院感受一下劇情所張力吧。
希望你會喜歡這次的影評。
我是飛熊,我們下次見。

※本影評所使用片段之圖片皆為官網提供PV影片剪取引用文章中,觀影請支持正版代理上映電影院及BD光碟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3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冰結之絆|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Memory Snow|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愛蜜莉雅|雷姆|拉姆|菜月昴|冰結之絆

留言共 4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還真的是很期待的動畫 不知道OP ED是誰唱的呢?

03-30 18:42

飛熊【狂三♥綿芽】
是指2期嗎?目前還沒公佈哦。
而冰結之絆主題曲為「雪の果てに君の名を」
冰雪記憶的ED則為「White White Snow」 主題曲是「Relive Full」
03-31 08:13
飛熊【狂三♥綿芽】
都還蠻好聽的 尤其喜歡Relive Full03-31 08:14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拉姆也太可愛www

03-30 18:57

飛熊【狂三♥綿芽】
拉姆冬天各種毒舌,還超怕冷,如果前半段有仔細看的話,幾乎一半時間大家講話時她都在一旁發抖XD03-31 08:08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gan 有夠萌

03-31 17:32

呼嚕中的黑貓
二期動畫因分割放送關係、恐怕要到2021的3月才會看懂冰結的伏筆、前12集劇情量、恐怕很難帶到EMT的身世

08-30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yoa2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來...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意の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