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撈特斯特要有雅量,但我快受不了了

宇粽航巡大麻號 | 2020-04-09 15:39:46 | 巴幣 4 | 人氣 165

   朋友撈了一艘特斯特,金色的秀髮帶紅藍白挑染,當她拿給我們看時,一位對牙膏十分感與趣的同學說:
        「啊,好像高露潔似的。」
        「我看倒有點像水母水姬。」我說。
        「真像一塊塊歐洲之證。」一位外號叫「非洲人」的同學緊接著說。
        我們不禁哄堂大笑,同樣的一艘水母,每個人卻有不同的感覺。那位朋友連忙把特斯特用口罩包好,她覺得水母就是水母,不是牙膏,也不是棲艦,更不是歐洲之證。
        人人的欣賞觀點不盡相同,那是和個人的性格與生活環境有關。
        如果經常逛艦收的話,便會發現很少有一艘船沒有人娶過;換句話說,任何艦種或國籍的艦娘,都有人欣賞她。一位C2的主管曾指著鎮守府裡一群看起來像馬鈴薯的艦娘說:「無論怎麼樸實的樣子,還是有人喜歡,所以不怕賣不出去。」
        就以「人」來說,又何嘗不是如此?也許我們看某人不順眼,但是在他的男友和女友心中,往往認為他如「天仙」或「白馬王子」般地完美無缺。
        人總會去尋求自己喜歡的事物,每個人的看法或觀點不同,並沒有什麼關係,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應該有彼此容忍和尊重對方的看法與觀點的雅量。
        如果他能從五十鈴望見魁偉的靈峰,你又何必要他走向夕立去聆聽poi呢?你聽你的poi,他看他的靈峰,彼此都會有等量的興奮的感受。人與人偶有摩擦,往往都是由於缺乏那分雅量的緣故;因此,為了減少摩擦,增進和諧,我們必須努力培養雅量。

創作回應

哈囉哈囉
從五十鈴望見魁偉的金底
2020-04-09 20:56:3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