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肚子餓的女孩

作者:阿燈│2020-04-02 23:22:26│巴幣:14│人氣:187

  在小巷子裡,有一名女孩正在翻找著垃圾堆。
  女孩看起來不超過12歲,骨瘦如柴的身體外只有一件破布裹著,原本應該是黃金色的金髮,被泥土沾染成近乎是黑色。而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女孩脖子上有一個鐵製項圈。
  「啊……!」
  翻開垃圾,女孩找到了一塊發霉的麵包。
  女孩迫不及待的想要吃下這塊麵包,因為女孩已經好幾天沒有吃過東西了。
  就在女孩正要咬下的時候——
  「啊……!」
  ——一塊石頭砸中了女孩的太陽穴。
  「怎麼會有髒東西出現在這裡呢。」
  「老大,因為這裡是垃圾場啊。」
  「沒錯沒錯!」
  在小巷子的入口,站著三個小鬼頭。分別是看起來是老大的刺蝟頭、長得像老鼠的老鼠臉、和只會附和的哥布林(長得像而已)
  「這裡可是……禁止出現老鼠的啊!」
  「啊……」
  語落,又一顆石頭砸向女孩的身體。
  女孩捲曲著身體,死死的想要護住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食物。
  「喂喂,我可是叫妳滾……欸?」
  就在刺蝟頭打算投出第三顆石頭時,自己半舉到空中的手被某人給抓住。
  「你們在幹嘛?」
  「阿福……」
  刺蝟頭說出了龐然大物的名字。
  阿福,是這座小鎮上小有名氣的廚師。只是因為體重是三位數的關係,到現在還沒有女伴。
  阿福看了看在小巷子裡發抖的女孩,又看了看拿著石頭的刺蝟頭,馬上理解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誰說你有權力可以去欺負別人了啊!」
  在放開刺蝟頭的手後,一記鐵拳賞在他的頭上。
  「好痛!阿福你給我記著!我要和我媽說!」
  「有種你就來啊!混帳東西!」
  隨著刺蝟頭和兩名小跟班的落荒而逃,阿福只是凶狠的罵了幾句。
  「喂,妳沒事吧?」
  阿福把剛剛採買好的東西給放到旁邊,向女孩搭話。而在看到女孩那雙翠綠色的雙眼和她脖子上項圈,阿福立刻知道對方的身分。
  「妳聽得懂我說的話嗎?」
  女孩有些遲疑,但還是點了點頭。
  看到女孩還願意回應自己,阿福感到備感欣慰。而看到女孩手中緊握著的不是黃金、珠寶,而是一塊發霉的麵包時,阿福的喉嚨頓時有根魚刺般,讓他感到很不舒服。
  「跟我來,好嗎?」
  阿福盡力露出自己認為最和善的微笑,並伸出自己比起常人還要大的手。
  女孩轉動自己翠綠色的雙眼,在阿福的臉和他的手來回無數次。最後,才慢慢、試探性地去握住阿福的手。
  阿福帶著女孩橫跨了大半個鎮子,在人煙稀少的角落,發現了一家餐館。招牌上面只寫著飯所二字。
  女孩被阿福帶到了廚房,看到將採買物都放下的阿福,女孩的大腦有點轉不過來。這個男人究竟想幹嘛?
  阿福拿出了一個中華鍋,然後在放下油、雞蛋、蔥花、剛剛在市場買的豬肉。等到食材炒得差不多的時候,再把昨夜剩下的飯給加進去。
  不一會兒,一道香噴噴蛋炒飯就完成了。
  女孩看著初次見面的料理,忍不住口水直流。原本很餓的肚子又感覺更餓了。
  「吃吧。」
  「可……以嗎……?」
  「當然。」
  聽到阿福的許可,女孩用自己的手去把飯給扒進自己的嘴裡。
  「小心不要噎著了……唉,我就說吧。」
  阿福對著噎到女孩,遞了一杯水過去。
  原本份量不少的蛋炒飯,被女孩狼吞虎嚥的送進肚子裡了。
  「妳是從哪裡來的呢?」
  「我……忘了……」
  「忘了?」
  女孩點了點頭,緩慢地說出自己的來歷。
  女孩是被一位妓女所生下的孩子,從小就是有一頓沒一頓的。而自己最後被妓女賣去當奴隸。
  在經過長途的旅程後,奴隸商隊被襲擊了。幸運的自己逃進了森林中,然後流浪到這裡。最後遇到了阿福。
  「是嗎……」
  阿福喝了一口水。
  「為……什麼……要給、給我……飯吃……」
  「妳問這不是廢話。廚子看到肚子餓的人,不管是誰都要想辦法餵飽他。」
  這可是廚子的基本啊。阿福又在補充了一句。  
  「阿福……人好、好好……」
  女孩豆大的眼淚終於忍不住從眼眶中跑出來。看到這樣景象的阿福自然不知如何是好。
  「喂喂……妳冷靜一點。妳之後有什麼打算?」
  女孩並沒有回答他。只是一邊擦拭自己的眼淚一邊搖頭。
  「那要不然妳來當我的助手如何?剛好我這裡缺一個端菜的。」
  「欸……?」
  「我們這裡有句話叫做要吃就要動,所以妳來幫我工作,我就給妳飯吃如何?」
  「可、以……嗎?」
  「當然當然,廚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嗯……」
  女孩用力地點了點頭。
 
  此後,聽說在偏遠的鎮上。有一間美味的餐館,名叫飯所。
  裡面除了有做菜美味的廚子,還有一名美若天仙的服務員。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就是了……

後話:
肚子餓了……我想吃消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70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女還)是被一位。感覺應該是(女孩)。(ˊ ˋ )
阿福真的好善良,希望飯所永遠生意興隆~(^ ^)

04-11 23:19

阿燈
其實,阿福是男生哦!04-11 23: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阿福是男生,只是我表達得不好,對不起。
第一段的部份是在女孩介紹自己的來歷時發現了錯字,只是想請您看對不對,如果造成了您的困擾真的不好意思。

04-11 23:27

阿燈
不不不,是我沒看清楚。非常感謝你指正我的錯字。雖然我都會檢查一下,但還是有漏網之魚。04-11 23:3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能幫上忙真的是太好了。(ˊ ˋ )

04-11 23:37

阿燈
感謝你,如果有後續的話。我會想辦法讓你知道的。04-11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w4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我騙老公的這件事... 後一篇:山神大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