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碎片08:那些夢想

作者:Chazel│2020-03-28 23:23:17│巴幣:23│人氣:189
  那天運動完回程路上,忽然想到「如果跟別人宣揚要勇敢追夢的理念,會不會其實是種傷害?」於是一時興起到處問人夢想是什麼,我自己本身是想成為自由的人,不想每天被工作綁住,但又有足夠的收入可以養活自己。

  不過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太一樣,切入點也是,所以一口氣問了二十個人,年紀最輕15歲,最年長36歲,也不是要做研究什麼的,就只是在我有限的社交圈裡問東問西,我最擅長這種沒有什麼實質意義的瑣事,大概是醬。

  以下請看,名字什麼的我都刪掉了,大家就自由想像吧!

Case 01  25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人像攝影師,目前還是回答得出來。
Q2:還離多遠?
A:感覺沒有盡頭,不是想出作品,而是希望自己保有這個夢想並持續執行,用手邊能有的工具慢慢精進。
Q3:這樣會不會像阿基米德的那個悖論一樣,永遠到達不了終點?
A:所以才稱之為夢想?有點像是「只是讓自己有個具體目標生活著」,有沒有終點其實自己本身也不願面對。

Case 02  26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賺大錢來滿足我的慾望,雖然俗氣,但這只是概要的說法而已。就是我想要有自己更多自由的時間,但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就先要花時間努力賺錢,聽起來很奇怪吧?有的人會反駁說:「啊你現在不要那麼努力,一樣可以有很多自己的時間,賺得錢也許也不會差太多。」我覺得這兩條路到了某個時間點,可能賺到的錢跟擁有自由的時間是差不多的,但一個可能是累積許多成就的人,一個是庸庸碌碌的上班族,我想成為前者。
Q2:有考慮過失敗的機率嗎?
A:有,不過失敗了,我還能繼續當廢物上班族。

Case03  26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人生可以圓滿落幕。
Q2:是安詳老死之類的嗎?
A:不是欸,比較像是關係上的圓滿。例如我家的家庭關係就是值得努力的地方;也不一定要安詳老死,如果是為受壓迫的人抵擋邪惡,不小心死於非命也算是圓滿;還有就是我的狗仔們以前過的不好,現在老了,在他們剩下的時間裡盡可能的確保他們的快樂,對我來說也是必須的圓滿。簡單來說有點像是活在當下,但對很多人來說應該不算夢想吧!
Q3:那你覺得你離這個夢想還有多遠?
A:有時候覺得已經在當中,有時候覺得很遠。比如剛剛其實才跟家父起爭議,一度氣到打算搬家,不過目前是和好了。

Case04  26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跟想一起住的人住在喜歡的房子裡,以前是想改善世界啦,但越成熟越知道有太多面向。
Q2:那你覺得還離多遠?
A:現在就是啦!享受當下。
Q3:如果有一天這個夢想結束了,該怎麼辦?
A:找下一個啊!不然也不知道要幹嘛。

Case05  18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好難的問題。夢想什麼的應該還好,如果是夢想的話,我覺得應該是屬於成功機會不高,才會變夢想,拚一個機會那樣。如果真要說夢想,或許是小說能寫好,但是太遠啦!
Q2:那什麼是你現階段(或更遠一點)想做到的事?
A:如果可以,其實還蠻想自己設計一個程式的,最近剛好讀到資料結構,滿有興趣的。
Q3:那你覺得你還離多遠?
A:這個還很遠,現在剛學,連入門都算不上,有機會的話或許是大三專題?

Case06  28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大概在很久以前我會說我沒有夢想,只有目標,因為夢想是只能在夢裡想的,目標是能靠努力去達成的。但經歷了各種苦難之後,現在我會說我有夢想,然後自己設立各種目標的原因為了達成那個夢想。像我的夢想是獲得自由,但每個人定義的自由都不一樣,但一樣需要付出犧牲跟代價。我嚮往的自由至少是建立在生活無虞的基礎上的,在這個前提之下我需要的就是錢,需要錢我就需要有穩定的金錢收入,在這時候我希望這份金錢來源是我想做的事(開店啊之類的)但要做這件事之前我需要技術跟資金,所以在這件事成立之前,我選擇找一份我不見得喜歡但至少能接受的工作,所以我花了心思和時間去考台電,最後考上了,現在我得到了金錢,然後我需要付出的是輪班對生活的影響。屁了這麼多,總之夢想就是能在生活無虞的基礎上享受自由,然後現在設立的各種目標與付出的各種努力就是為了達成這個夢想。另外我還想變成吸血鬼(帥哥那種)因為我想活久一點
Q2:那你覺得還離多遠?
A:還久吧?如果沒結婚看35歲左右會不會有自己的店,目前計畫是五、六年後買房。

Case07  16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當一塊會呼吸的肉,這是後來的,一開始是想當讓大家都低頭的人。
Q2: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
A:因為後來覺得人生太難了,就覺得摸不透走不完有點煩。
Q3:那你覺得你離你的夢想還有多遠?
A:目前看不到終點,所以我不知道。

Case08  26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夢想嗎?我似乎沒有特別想達成的目標,或者說,我有很多想做的事。
Q2:例如?
A:偏向創作吧!攝影作品啊!品牌啊!
Q3:那你覺得你離你的目標還有多遠?
A:現階段三分之一吧!

Case09  36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成為這片大海上最自由的人。
Q2:那你覺得你離這個目標還有多遠?
A:只能在夢裡實現的距離。

Case10  23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我的夢想是念完研究所之後有好的收入,存夠錢之後去接觸電影業。
Q2:那你覺得還離多遠?
A:大概40歲了吧?但我覺得不太可能真的實踐,可能要看到時候的收入,越高就越早開始,就是要有足夠的存糧?我現在其實覺得我跟以前想法差很多,以前會對夢想這個詞很有憧憬之類的,但我現在最希望的還是考上好的研究所然後出國交換,然後得到大公司的核心工作,這才是最緊急的。

Case11  15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我不知道我那是夢想還是對未來的規劃,大學畢業後在高雄的某間公司上班,最理想的是能夠在高雄港工作,可以的話在高雄買個公寓,我就覺得自己很厲害了。
Q2:那你覺得需要什麼努力?
A:先把一些基本的東東學好吧?啊,工作時最好是能夠穿自己的服裝那種。雖然真的超級不愛讀書,但還是加減學點,但現在讀的科系和以後的工作也未必相關。我真的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沒有目標欸其實,但又不想過得太平凡。

Case12  29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很膚淺的可嗎?成為健康精壯的人。
Q2:那你離目標還有多久?
A:希望是今年,但好像很難。

Case13  25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幹……這是我最近思考ㄉ問題好難回答。我的夢想在有印象去努力以來是能透過音樂賺錢並且往成為影響力然後用自身的影響力盡力讓社會變更好,但隨著時間過去經歷過很多事件,有想過也許自己就跟大多數人一樣是那種偉大夢想不會實現的人。既然如此考慮到現實,我對自己要求至少要成為盡力影響身邊的人事物往好的方向發展的人,同時因為一路上為了夢想吃了很多虧,反而別人的事(在學期間可能是社團或其他校外活動,畢業後一般指工作或協助朋友的案子之類的)做的更好更順利,開始懷疑如果做想做的事會一直受傷越做越不快樂這樣還要繼續嗎?因此想要重新思考自己想做什麼。想做的事、夢想、喜歡的事,或許理想是三位一體,但其實很多時候會不會是分開的呢?這是我這一年一直在思考的事情。
Q2:那妳覺得妳離目標(重新思考後)還有多遠?
A:我沒辦法回答欸,因為我現在處於不知道要幹嘛的狀態。

Case14  28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做到喜歡又高薪的工作?原本是想說希望不工作也有錢,但覺得我應該還是希望能工作。還有希望能住漂亮的房子,我家一直都很吵,有很多動物,希望有一個招待朋友來也完全不尷尬的家,連我男友都沒去過我家,因為我家狗太吵了。聽起來很無聊,但我覺得我真的蠻想住在一個不錯的地方。
Q2:你覺得你離目標還有多遠?
A:很遙遠吧?以現在的薪水來說……40歲能達成都存疑,除非我住到我男友他們家。

Case15  29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當小海豹。
Q2:認真?
A:沒有夢想,腳踏實地投資自己。
Q3:那你離目標還有多遠?
A: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大的目標。

Case16  28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我其實沒有什麼夢想耶。
Q2:那有什麼目標嗎?
A:目標喔……不要過著勉強自己的生活吧!
Q3:那你覺得自己離這個目標還有多遠?
A:我覺得現在的生活還算有點符合,我的工作不困難、壓力不大,父母也沒有逼我結婚生子之類的,但我也不知道這樣的狀態能維持多久?

Case17  28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原本我想寫部電影,然後籌點錢跟朋友開個餐廳或者是吧,又或者是篆刻店之類的。我把這些都先往後擺,接案讓人幡然醒悟?覺得也不一定能寫自己想寫的,我目前呢就是準備公職考試,然後唸書唸累了,就來思考以後粉專要怎麼經營哈哈哈…大概想了個模式,跟滿多系列企劃的,但還沒想到怎麼排程,有空再來聊聊,反正不急。
Q2:那如果之後有機會,還會想往你想做的事情投注心力嗎?
A:有時間心力的話,我當然還是會寫啦!我想創個篆刻的粉專,就是折衷方案,我的想法是,可能寫個影評,然後挑喜歡的臺詞,或者是我覺得能代表整部片的詞來刻。當然還有很多系列啦,這只是其中之一,也有可能連載短小說,然後刻個篇名,讓印章先成為表現的媒材,然後主要是文章,時間成熟後,我就開始賣印章,然後轉點小錢,有種圖文作家感,但就是媒材不一樣,我其實滿想去當木工的,我喜歡木頭。

Case18  25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哈哈哈哈哈我的夢想噢,就是自由自在做自己,哈哈哈哈。
Q2:那你覺得目前離目標還有多遠?
A:我覺得,跟人群在一起你很難自由欸,而且我心裡的自由是盡量不影響他人,但身在人群裡,幾乎不可能做到這件事。

Case19  26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開一間店,寫寫書,然後好好平安的過完我的生活。
Q2:那你覺得你離這個目標還有多遠?
A:大概三個月,我就要開店了。

Case20  26y
Q1:你的夢想是什麼?
A:好沉重喔……嗯,我想選里長,我想改變家鄉,但我跟家人沒保持距離的話,我不知道怎麼生活,所以不知道怎麼實現。而且沒錢選舉。
Q2:那你覺得你離這個夢想還有多遠?
A:或許中年可以實現啦,但或許我之後想法也會改變,就不執著這個夢想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31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希斯拉維德
當小海豹XDDDD

03-29 1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Chazel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翻譯】NF-Whe... 後一篇:廢話派與超能力者:(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