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3-25:櫓速仍難比帆快

作者:古今變│2020-02-25 07:48:01│巴幣:72│人氣:234
3-25 櫓速仍難比帆快


  狂犬對著眼睛直勾勾盯著酒罈的卡爾特手一揮,說:「請隨意。」

  卡爾特喜出望外,馬上衝到那些箱子旁邊,一邊用鼻子聞酒香,一邊用眼睛鑑賞那些酒器,不時點頭搖頭,一副不知道該從哪一罈先喝起的模樣。本來想再問問他反攻的事情,不過如果我是格拉迪歐,應該不會把這種軍國大事的細節告訴這傢伙。而這傢伙如果被格拉迪歐認為可以信任,應該就不會隨便說出來。

  從先前在競技場共患難,我知道狂犬對卡爾特的印象不錯,不然他也不會這麼慷慨。我想這二個傢伙臭味相投,應該早晚會變成酒友。

  不過看到卡爾特走到箱子邊,也讓我猛地想地那箱書物的存在。於是對著準備向外走的狂犬、妮歐薇妲和珮菈西亞說:「且慢。」

  三人轉過頭來望著我,我從懷裏掏出「惡食王食譜」,隨便翻開其中一頁,指著上面的注解,問妮歐薇妲說:「這是魔族的文字嗎?」

  妮歐薇妲罕見的露出訝異的表情「咦!?」了一聲,仔細研讀了一下,才說:「嗯……這裏面混合了暗精靈的文字和魔族的文字……魔族最早是使用半精靈的通用語,後來受到暗精靈的指導,才發展出自己的語言。過去我為了研究魔物,曾經接觸過不少文獻,大致上還能夠解讀……」

  她很感興趣的翻閱了一下,因為她靠過來看書,我聞到她身上淡淡的幽香,忍不住心神一蕩,竟比珮菈西亞的費洛蒙更加動我心弦。

  想起珮菈西亞,我趕緊望向她,只見她以一種險惡的表情看著我倆,一副想將妮歐薇妲和我生吞活剝的模樣。讓我嚇得連退三步,妮歐薇妲順手接過書,就這麼仔細研讀了起來。

  狂犬在一旁用半開半閉的醉眼瞟著我們,臉上露出一副看好戲的表情。我只覺得很奇怪,珮菈西亞的態度……難道是在吃醋嗎?

  可是她不是嫌棄我,說過「我不會再去碰你」的嗎?

  轉念一想,她口口聲聲說我是她的狗,難道是把我視為她的所有物?說不定她是佔有慾很強的那種女人,即使自己沒興趣,也不准喜歡她的男人去愛上別人。

  我越想越覺得應該就是如此,雖然一切是我理虧,卻抑制不住心中的怒氣。於是故意靠近妮歐薇妲,問她:「裏面有值得注意的情報嗎?」

  妮歐薇妲頭也不抬,回答說:「嗯……大致上是把這份食譜翻譯成魔族或暗精靈使用的語言,但是也加入了不少巧思。例如將配方中的食材略做變換,或是另外調味……我應該可以試著烹調看看,再請你試吃。」

  我知道她的本意只是想研究我這種「傳說中的生物」的味覺世界,不過聽到她要為我洗手作羹湯,還是讓我高興了一下,於是真心誠意的說:「我真是等不及了。」……這可不是為了故意惹某人生氣。

  可是那個某人還是放出了驚人的殺氣,我假裝沒有注意到,對著妮歐薇妲說:「您認識這些文字真是太好了,那邊還有一箱,麻煩您過去看看。」

  珮菈西亞向前跨出一步,眼看就要發難,卻被身旁的狂犬伸手一攔,用嚴厲的眼神制止了她。珮菈西亞心不甘情不願的拍開狂犬的手,卻也停下腳步、不再向前。

  我對這一切只當作沒有看見,領著妮歐薇妲去看那箱書物。果然她立刻又著了迷,迅捷而有條理的把書籍、卷軸、紙張一一拿出,嘴裏一邊唸唸有辭,訴說著這是什麼、那又是什麼。

  我在一旁聽著,發現其中有一半左右是我聽了書名仍舊不知道是什麼,剩下的有很多是歷史相關的文物,我相信對於這個世界的史學家而言應該是無價之寶。還有一些是我大概聽得出是什麼,卻看不出有多少價值的東西,例如某某某的日記、誰誰誰的手稿等等。

  多聽了幾次之後,發現波魯克斯 (Pollūx) 這個名字經常出現,簡直就像這些東西大多是這傢伙的收藏一般。

  妮歐薇妲掃視了一下這些書物,說:「這些真是貴重的寶物,精靈城中有許多學者會不計代價來索取……」

  她話沒說完,狂犬就說:「有興趣的話儘管帶走,箱子裏裝滿命之露再拿回來。」

  妮歐薇妲微微一笑,說:「如果你肯割愛,我可以保證你有喝不完的命之露。」

  狂犬想也不想就回答:「一言為定!」

  妮歐薇妲迅速把這些文物收回箱內,整齊到看起來就像完全沒被翻動過一般。她說:「那麼我稍後派人來搬。」

  狂犬二話不說,過去把箱子閤起,然後扛上肩頭,說了聲:「走吧!」

  在一旁的卡爾特本來還有點不好意思喝這些美酒名釀,一聽到狂犬將來有源源不絕的命之露後,馬上打開一壺魔之血喝了起來。看來這傢伙上次喝到茫,結果日曜演武讓我不戰而勝,還是沒有學到教訓,當下也就不再去理他。

  從這邊前往月映城,狂犬當然是輕車熟路。於是他一馬當先,珮菈西亞瞪了妮歐薇妲和我一眼,接著賭氣般急奔而去、緊跟在狂犬身後。妮歐薇妲先是擔心的看了我一眼,看到我似乎還跟得上,才從後面追過來。

  人云「獸中最強是狂犬」,果然誠不我欺。雖然已經不再使用狂獸戰道、喝到半醉半醒、肩上還扛著個裝滿書的沉重箱子,但腳下的速度還是讓我得要使出全力才能不落後。

  珮菈西亞的身形看起來略有改變,想來是使出獸戰道強化奔走的速度,所以看起來比我輕鬆許多。

  至於妮歐薇妲則不僅神色從容,而且疾行之際仍保持綽約的風姿。她三兩下追上我之後,對我說了一聲:「注意呼吸。」

  我心領神會,開始一邊奔跑、一邊留意她吸氣吐氣的時機,腳步也配合著她的節奏。發現速度不變但是氣息變得比較沒有那麼急迫。

  她眼中露出嘉許之情,又對我說:「跟在我後面。」

  我先前追蹤一賠五的時候已經有過經驗,知道她是要我觀察她的動作、從中學習。於是放慢了幾步,拉開十多步的距離後才改回原速。

  初時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心得,畢竟一賠五的輕功可說是登峰造極、我偷學到的了不起只有皮毛而已,卻已經受益菲淺。妮歐薇妲的身法雖然也是快捷靈動,但是並沒有比一賠五高明。

  就跟先前一樣,我在後面注意她的動作,然後複製出來。只不過先前受到她的提點,加上距離還算接近,所以我特別用聽力去注意她的呼吸和腳步的節奏。

  原先我還分神於欣賞她優雅的體態,所以隔了一陣子才注意到她想要我學習的要訣:那就是配合動作去調整呼吸,讓二者自然而然的合拍相應、形成一種韻律。

  除此之外,我還發現妮歐薇妲會不時進行微調。搭配從一賠五的輕功所學到的心得,我看出她在即將改變速度或轉彎之前,就會預先轉換呼吸和運動的節奏。

  這個竅門一通,我立刻發現了一個全新的境界,也總算了解到為什麼明明是模仿一賠五的動作,我跟他的速度卻有那麼大的差別。這一點在平時可能還看不出有什麼重要性,可是在進行逼近體能極限的運動時,立刻就有決定性的影響。

  小心的調整呼吸和步伐,我漸漸也變得從容了起來,覺得就算不用像先前那麼費力,也能跑得更快。這時我突發奇想,除了呼吸之外,其他的生理現象是不是也可能配合眼前要做的事情來進行調整,例如心跳、肌肉關節,甚至是皮膚、內分泌等等。

  就在胡思亂想的時候,我彷彿聽見腦海來傳來:「收到,大仔!」的聲音,然後瞬間覺得自己的身體突然輕快了許多,先前要費盡精神小心控制調整的肌肉和呼吸,現在居然完全不費功夫就隨著我的心意運轉自如。

  緊接著我不由自主的狂嘯一聲,一賠五的身法搭配新領悟的竅門,再加上身體不知怎麼產生的變化,讓我就像不小心猛踩油門一般衝了出去,不但瞬間超越妮歐薇妲,甚至快速趕過珮菈西亞和狂犬。

 我一方面驚詫自己的速度,一方面享受狂飆的快感,發現身後諸人的腳步聲越來越遠。心中正感覺得意,以為自己居然能拋開這些高手,過了一陣子才發現不太對勁。

  我轉頭一看,狂犬不知何時拐了個彎,領著珮菈西亞和妮歐薇妲奔向另一個方向。

  我回想起當日一賠五如游魚般穿梭而過的身法,身體立刻產生反應,腳一蹬、身一扭、立刻改變方向、向他們追了過去,轉眼間就趕過妮歐薇妲和珮菈西亞、與狂犬比肩。

  狂犬不屑的瞄了我一眼,說了聲:「菜鳥!」然後發足狂奔,我注意到他的腿和腳發生改變、速度也驟然提升,與我記憶中一賠五衝刺的速度差相彷彿。我盡全力追趕,卻還是差他一些。

  突然間察覺背後有快速追上的腳步聲,我回頭一望,發現珮菈西亞變成四肢著地、不論是身形或跑步的模樣都與獵豹有幾分神似。妮歐薇妲的姿勢看起來不改優美卻有點特異,因為看過劍聖和木偶的空中大戰,所以我知道她是使用風系的魔法輔助。

  狂犬的地盤距離月映城其實有不算短的距離,但是就這麼跑了一會,我就看到遠方依傍著高聳山脈的巨樹和瀑布。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97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1 篇留言

臥筆鳳
傳聞中 江湖絕世高手從不動手比武 只動腿 比賽跑XD

02-25 13:49

古今變
幫主角的輕功升級一下。02-25 19: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