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開箱」變形金剛 Studio Series 大力神 工程合體 Scavenger 清道夫

作者:馬馬│2020-01-03 03:21:28│巴幣:40│人氣:3545
2020來了!「電影工作室」系列最讓人期待的大合體「Devastator」(大力神),在去年底加入了第五和第六名成員,距離最終八體合一的日子儼然已是不久之後的事,今天要帶給各位的,便是在合體的部分當中擔綱上半身軀體重要角色的「Scavenger」(清道夫)!

「Scavenger」在G1動畫當中便有他的戲份,與電影版相同都是作為一位挖土機的工程金剛,


而這次的電影造型,則是登場於電影二《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之中,但很容易與片頭上海大戰當中的白色挖土機「Demolisher」搞混,雖然都是相同類型的工程載具,但就顏色來區分的話還是沒問題的。

「Scavenger」主要的戲份還是在最後沙漠大戰時的合體過程及型態。


在電影二ROTF產線曾經推出過一款Voyager級的清道夫,馬馬其實相當喜愛那款模具,除了造型非常有特色以外,可玩性也是相當高,人形兩輪的設計還能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型態來,但缺點的話除了不能和體外,最可惜的就是履帶使用的橡膠材質,經年累月下來容易有裂開甚至斷掉的情況發生,此外這款模具也不僅只有一款用色,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日版RD系列的配色了,白色紅頭儼然是Demolisher的造型,真的很漂亮。


而這次的「電影工作室」系列,則將模具完全重新設計,讓馬馬相當期待新模子的表現,以及有沒有因此改善調過往的缺點,就讓我們來瞧瞧和過去的V級清道夫有什麼不同之處吧!


先從載具型態看起,十分厚實有份量的挖土機,實際原載具為「Terex O&K RH 400」,為一千噸級的液壓巨型怪手。


挖土機的造型和細節還原度都具有非常不錯的水平,也因為被設定為Leader級的關係就顯得更有份量,小小久違的電影工作室L級玩具尺寸果然沒有讓人失望(當然我是把SS-44當成V+級了)。


側面照,清道夫的載具型態全貌,是相當有整體感的,而且夠大夠厚!


很厚實的怪手,要放點東西進去也不是問題,關節緊實的恰到好處。


這個部分有三段關節可以自由的調整高度和角度,是非常出色的設計。


車身內將人形的大輪收在其中,顯然不是直接以履帶直觀的變形,這部分相當巧妙我們接著來看下面這張。


兩個大輪做了非常完美的結合,再精妙的將履帶拉出來變好,如此一來就排除了過去舊模的履帶保存問題,實在是太值得讓人讚許了。


人形型態將履帶前後兩端藏於輪內,載具型態時再拉出成為完整的部位,非常有意思的巧思。


不僅僅是履帶,連同其他部分的造型刻畫也毫不馬虎,駕駛艙這邊的小細節和分色我很喜歡。


樓梯也有做出來,也少了過去柵欄部分白化的問題,應該說柵欄是整個改掉了XD


嘗試放到最終沙漠大戰為背景的地台上,因為載具寬度的關係已經超載了XD


緊接著我們進入變形的部分,過程中相當有意思,變形的難度適中,但卻能在上下翻轉開合途中發現樂趣,相當適合隨時來回把玩,如果他對你而言不是個很佔桌面的傢伙的話。


履帶這邊的變形真的很有趣。



即將大功告成啦!


有機會一定要體驗一下他的變形過程,最後再調整一下就完成囉!


人形首先來一張頭雕近拍,電影工作室顯然已經是把臉部的精細度和還原度提升到一個十分出色的境界,尤其以這次的工程金剛各角色來看,又是相當值得欣賞一番。


外型相當有特色,也很還原設定,移動時就是靠著下面的輪子去前進,但相對的也因此沒有一個固定站立的支點,必須依靠雙手來做為接地的輔助。


來瞧瞧下半身吧,雖然不好站,但意外的人型時的塗裝整體感並不亞於載具,看看輪胎與輪框的呈現,以及雙手的漸層銀漆上色,就能夠感受到這款新作的用心之處。


背面則是前方的延伸,但也沒有因此而有什麼空洞感,細節的刻劃十分精細,前後兼顧。


如果輪子能夠弄個隱藏小站立點的話就更棒了,主要還是得靠雙手平衡就是了。






放上地台後意外覺得蠻搭的,可惜電影裡面他沒有單體變形過。


以這造型來說可動性其實還蠻不錯的,手部就有多段關節的設計,輪子也可以水平調整角度,頭也能調整一下位置,以特殊的人形來看待可動標準一點都不為過就是。


就單體的表現來說,可以說是這次電影工作室系列工程金剛當中最為出色的!


作為合體金剛,必然得犧牲掉一些部份,可能是外型、可能是可動,也有可能是可玩性,而這款Leader級的清道夫,則在電影工作室系列當中演繹出很棒的典範,擁有還原的造型以及意外的可動,換來的是更高的可玩性,變形過程更是十分讓人印象深刻,再加上把過去版本的缺點一一改進,這款來自大力神合體的「Scavenger」絕對是馬馬2019年底最推薦的一支電影系列玩具,就算沒有打算湊齊大力神,單體入手收藏也很值得,分享給大家囉!最後祝各位2020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同場加映:


照片皆由本人親自拍攝,若欲轉貼請先行告知,未經同意禁止用於其他用途。


馬馬的臉書專頁:草泥馬遊玩趣 Nimama's TF

Follow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nimamatf/

贊助馬馬(Donate) or (Paypal)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21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形金剛|工程金剛|大力神|合體|玩具|清道夫|ROTF|新年快樂|電影工作室|2020

留言共 6 篇留言

Daybreak
照片表現非常有喜感XD
雖然實際拿到後,感覺因為太大了反而不是很精緻,
大概是那個紅色的膠感有點重!!

01-03 10:17

馬馬
還行還行XD01-21 14:30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好帥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01-03 12:21

馬馬
謝謝01-21 14:30
蒼月
看過實物這隻真的很大

01-05 17:41

馬馬
真的01-21 14:30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怪手XD

01-05 22:19

馬馬
YES01-21 14:30
her name plz
很期待超載會怎麼設計,電影裡超載沒有變形,設定稿又是奇葩造型

01-13 18:28

馬馬
我也很好奇01-21 14:30
雁子
那個履帶真是太特別了!

01-21 08:32

馬馬
沒錯01-21 14: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iex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變...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