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指令任務】【羅巴防線奪還】【後勤準備】醫療營的戰場(二)

作者:星✩語│2019-12-25 22:33:18│巴幣:2│人氣:71

  前線的醫療帳篷。在處理完一批傷員之後迎來了讓艾莫妮卡能夠小憩的空檔。

  「醫生也來了嗎?」千行走到了對方身旁,畢竟綠頭髮的人在阿斯嘉特來說算是非常好認得,醫生這種職業也更是少之又少,所以要分辨出誰是誰對千行來說還是很簡單的事情,再不然就是直接用氣息來分辨。

  「醫生的治療方式和其他冒險者都不同呢。」手中提著的是熱薑茶壺以及能讓人放鬆的甜茶點,雖然說他的醫療並不太行,但是料理方面似乎是很可以的:「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用魔法以外來進行完整治療。」

  由於很多冒險者是不用進食的,所以千行並非帶來可以充飢的食物,而是能讓人放鬆回復元氣的茶和茶點。同時,雙眸看著對方目前的狀況,似乎是在比較著她與先前在診所時的樣子相差多少。

  人來人往,剛解決了一波的傷患,周圍其他人員正在進行場地以及醫療器材的檢整,還有整理資料彙集病人狀況來尋求更有效率的解決辦法。在場除了這樣的專業醫師以外,也有不少的聖職者、常規法師、異邦德魯伊,甚至高科技治療機器人等等。儘管來的地方不同所學相異,但所做的事情卻也都一樣,就是拯救這些隨時可能消逝的生命。

  「啊,你是……千行,對吧?」才剛準備開始偷懶便被搭話,少女轉過頭來見到對方的面容先是上下看過對方身上有無傷口之後,接著才微微歪著腦袋回想對方的名字。對對方的話語僅是只是點了點頭,她臉上露出淺淺的苦笑:「是啊,醫學比起魔法要麻煩多了……可以的話我也很想學學那無比方便的技術呢。」只不過自身是個麻瓜就是了。

  與在診所時相比,現在的艾莫妮卡正式披上了象徵自己為醫師的乾淨白袍,衣襬的長度及膝,稍微有點太大件了些而顯得有點孩子氣。與原本將側髮綁成麻花辮、後髮留短的髮型不同,現在的她索性留了較長的及腰長髮,並將頭髮分為兩束麻花辮綁在身後,與先前相比稍稍多了點成熟的氣質。就剛才專業的手法與臨危不斷的態度,她作為一名醫師是完全合格的:「雖然比起魔力用光就沒辦法再施展的魔法,只要我還有體力、身邊還有醫療器材,我就能繼續協助其他人喔。」

  放眼看往帳篷深處,有許多的傷者被包紮好之後安置於各自的病床上休息著。只不過與預料之中相反,他們大多相當安詳地沉睡著、並未因病痛而有多少痛苦的哀嚎,隱約之中則有股讓人感到平靜、放鬆的淡淡薰香飄在病床區內。「受傷了,還是來幫忙的?」

  「魔法也不是很好學的喔?」如此說著,應對著對方苦惱的樣子,千行替對方倒了一杯熱薑茶並連同茶盤交給對方:「我還以為醫生對於病患的印象都很淺呢。」說著他對於醫生的印象。

  衣服方面千行沒有特別說甚麼,對他而言就像有些法師喜歡穿拖地的長袍一樣,醫生穿一個大一點的白袍也很正常,雖然他不太理解原因。看著病床區休息的士兵們,能不能完全康復還是一個未知數,但這畢竟就是戰場,得有著覺悟才能夠來到的地方。

  「受傷了也沒人能幫我喔。」說著有些詭異的話,但看起來他還挺習慣的樣子,至少目前還活得好好的,身體也健康健康的樣子。那股獨有的寧靜氛圍圍繞在身旁,宛如靜止的湖面一般:「吃點東西吧?魔力沒了可以外在補充,體力可沒有那麼方便。」如此建議。

  「那些卡在身體裡的外骨骼醫生處理的了嗎?還是只能交給機器醫療助手?」

  「對經歷比較特別的印象還是會比較深刻一些的。」笑了笑,她打開了一旁的抽屜取出了一罐罐裝咖啡並拉開了易開罐,並接著喝了一口。雖然看起來未成年喝咖啡的模樣相當違和,散發出來的氣息卻又像是那種歷經滄桑的人。頭上的耳朵一抖,她雙肩輕聳:「像我這樣的,學魔法還是算了吧。」

  將咖啡罐放下,她輕輕地又伸了一個懶腰,然後給予回答:「吃東西就不必了,我吃常規食物是不會有飽足感的喔。留給其他人吧。」雖說如此卻還是會喝咖啡。對於對方的自我陳述,她僅僅是回了一句:「如果你是人類的話我就幫得了你。」

  然後,轉過身子開始將剛才用剩的醫療器具收拾、歸納回急救箱內。比起救人,這類事情倒是相當輕鬆,艾莫妮卡在過程中也的確表現出十足的餘裕,對於醫療器具的分類、存放等等看來是有十足的經驗。「處理得了,只是要花時間而已把碎片取出而以。我倒是比較好奇魔法要怎麼處理身體卡碎片或子彈的那種傷口,畢竟不能直接讓他癒合。」

  「沒辦法處理喔,雖然有些治療魔法也包含將異物排出的過程,但這通常也都是治癒傷口或加速再生的類型,所以到頭來還是要把東西取出來才能繼續。」如此回答,雖然本來就不是以飽足感為主的茶點,但既然對方不吃千行也就不說什麼了,看看周遭有沒有其他疲倦的人,就將食物帶過去給對方吧。

  然後便提著食物緩緩離去。

  「喔對了,你需不……噢。」將急救箱整理好,才剛從箱子裡面取出一瓶淺綠色香水準備要交給對方的時候,回頭一看已經不見對方的身影。緩緩將那瓶香水放回抽屜之中,她一手搔了搔腦袋不太明白對方突然向自己搭話又馬上離去的用意,不過他就是這樣特別的傢伙吧。才剛準備拿起咖啡罐,帳篷外接著又是一組抬著擔架的士兵將傷員送入了帳篷內。苦笑了下,艾莫妮卡呼出一口氣將急救箱打開--這段休息的時光比她預料之中要來得短上不少。「……好吧,又是一個T2的是吧……上工囉。」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30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魔眼之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