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指令任務】【安格夏迷宮的賽跑】讓路痴探索迷宮是不是搞錯什麼(一)

作者:星✩語│2020-03-22 15:29:27│巴幣:6│人氣:149

  在埃弗里大陸的動亂稍緩之後,安吉兒回到了南弗地區,以冒險者的身分開始提供協助。由於先前有好一段時間不在此地活動的緣故,她花了不少時間惡補了戰況與各地情報的資訊,才終於明白安格夏遺跡當前的情況。

  簡單來說,安格夏遺跡的下層是個大到不可理喻的超複雜迷宮,而南弗方擁有通往迷宮終點的正確路線圖。只不過由於這條路線過長,中途會有大量由迷宮生成的魔物妨害探索,因此南弗方需要透過魔力之所與中繼站逐步建立通往終點區域的補給線。對魔力之所與中繼站的建立而言,紀錄迷宮的詳細道路是另一大重要工作。

  不過說起迷宮,這其實是安吉兒的罩門。作為極度依賴飛行與高空視野的天使,安吉兒就連在都市街道之間都會因為景色相似分不清方向、在手中拿著地圖的情況下迷路,更別提景色繁複的迷宮了。為了確保她能夠順利執行自己製圖的任務,她向南弗軍申請攜帶了一隻蓋澤相伴,讓牠助戰的同時也作為導航。

  在蓋澤賦予的自信與勇氣之下,路痴少女最後還是選擇接下了製圖偵查的任務,隨後踏入了迷宮之中。

  --不過那只是虛假的自信與勇氣。

  「唔,你確定這裡是正確的路嗎……?」

  「蓋澤很確定,安吉兒小姐。」

  「可是這一段地圖上標註了只需要走十分鐘的路程我們已經走了一個小時了!」

  「那是錯覺,安吉兒小姐。現在距離出發時間只過了五分鐘。」

  「別當我沒帶手機!」

  穿戴著全身護具、臉上戴著一副藍色的護目鏡,白髮的少女一邊在迷宮的長廊之中緩緩前進,雙手拿著紙筆劃記地圖之餘與她身邊懸浮於半空中的球體魔物鬥著嘴。而那隻球體魔物直徑約莫兩公尺,中央長著一顆巨大的眼睛,一邊以八根長著眼睛地觸手探視著迷宮的每一處細節,一邊否定少女發出的質疑。

  作為路痴的她,沒多久之後便後悔了自己進入迷宮協助製圖探索的這個決定。雖然她也不知道為什麼運氣會這麼差,但是她申請到的這隻蓋澤疑似也是路痴,而且還是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的路痴。

  一步一步在空曠且巨大的迷宮長廊之中發出清晰的迴音,少女低下頭嘆了口氣。在離開上一個魔力之所之後不過五分鐘的時間內,安吉兒便注意到周圍的景色與地圖上的紀錄有著極大的差距,然而她身邊的蓋澤卻反覆強調自身的正確性。一開始還相信牠的安吉兒選擇照牠的只是繼續前進,但沒多久兩人便來到了完全陌生的全新迷宮區域。

  直到離開魔力之所半小時之後,安吉兒才發現這隻蓋澤也是個路痴並要求折返,然而現在她意識到自己似乎連回去的路也找不到。不得已之下,她只好提前在新的紙上開始記錄起迷宮的模樣--儘管她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製圖能力極差。

  不幸中的大幸是在這一路上一天使一蓋澤並未遇見什麼突發狀況。藉由蓋澤的視力搭配上安吉兒展翼之後的行動能力,路途中遇到的血鎧甲都不成太大的威脅,而諸如海龍人與精銳血鎧這樣棘手的敵人也都成功藉由提前預警而迴避了。

  「……真的不知道你到底可不可靠……」

  「蓋澤很可靠的,安吉兒小姐。這條長廊走到底左轉。」

  「我真的很不想相信你--」

  不過話音未落,一陣不祥的「喀噠」聲響接著迴盪遍整條迷宮長廊。比起注意到自己一不小心陷入一片活動式地磚的腳,安吉兒先看見的是筆直長廊兩側的牆壁伴隨巨大的岩石摩擦聲響向內擠壓過來,而整條通道則隨之緩緩震動。臉上的表情一抽,少女接著張開了她潔白的羽翼,纖手一把抓住了漂浮於她身旁的蓋澤的觸手。

  「安吉兒小姐,妳踩到陷阱了。」

  「對但是剛才整段路途中根本沒有遇上陷阱,這條路根本不是我們剛才走過的地方吧喂!」

  「妳剛才過來的途中精神較為專注,較有精神,因此並未踩到陷阱。妳是因為現在回程鬆懈了才踩到的。」

  「才沒有這回事,失禮的路痴!」

  語落,一股淡淡的白光接著包覆了少女的身軀,而她身後的羽翼也在光輝之中變得更加厚實、豐盈。隨著幾根羽毛飄落,她雙翼用力一振宛若一發出膛的子彈瞬間加速急衝,加速之快甚至在空中震出了空氣環。

  「痛。安吉兒小姐,請小力。」

  雖然聽見了蓋澤對於安吉兒拉著觸手強行拽著牠移動的抱怨,但是她並未回話,因為情況不允許。感受著強風拂過耳邊吹起自己飄揚的白色長髮,少女宛若一顆白色流星一般疾馳於長廊中央撕裂著周圍的空氣,然而卻依然沒能看見長廊的盡頭。反倒是長廊兩側的牆壁在轉眼間已經貼上了少女兩側,即將碰上她那雙展開的翅膀。

  「安吉兒小姐,妳應該對蓋澤溫--」「閉嘴啦!」

  一聲大罵喊住了即將繼續接著抱怨的蓋澤,少女在翅膀的末梢即將被牆壁碰觸之前將飛行姿態一轉,讓自己雙翼由水平逐漸切換為垂直,減少水平範圍的翼展。在急速之中,少女於扭曲的視野之中看見長廊的最末端,不過持續夾緊過來的牆壁也快要擠壓上她的身子--

  最後是安吉兒贏得了這場競速。衝出了長廊兩側牆壁包夾的範圍,少女身後的長廊接著發出一聲迴盪耳邊不止、宛若大門關上的巨大轟隆聲,隨後便再次歸於寂靜。而成功逃出這陷阱的安吉兒則因速度過快煞車不及一臉撞上了迷宮的牆壁,隨後墜落、趴在了地面上。

  「好、好好好痛--」

  「逃過了一劫,安吉兒小姐,妳害我們面臨死亡危機,但是蓋澤不追究。現在請往左轉。」

  「你這個只會講風涼話的不認錯路痴,失禮!」

  兩個路痴的迷宮探險還會繼續,因為他們還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迷宮的哪處角落。


(刊頭圖由多多(goo752000)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25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魔眼之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tarryT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安... 後一篇:【RPG公會】【指令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