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11 惡靈古堡2篇 成為妳的美國隊長

作者:第三書語│2019-12-15 10:55:30│巴幣:12│人氣:474
最終境界11 惡靈古堡2篇 成為妳的美國隊長



  從撞毀拉坤市警局正門的大型吉普車上,人行的怪物追跡者走了下來,對眼前的吉兒跟任務者們發出了咆哮。

  「S.T.A.R.S!!」

  和原作不同的,原本應該會被擋在拉坤市警局大廳門外的追跡者居然想辦法撞進警局了。

  而且還是在外面馬路被車輛攔堵住的狀況開了一台吉普車撞進來。

  如果有人在警局外的話,會發現情況更能讓眾人吃驚,本來攔堵在馬路的車輛都被掀翻堆疊在兩旁,空出了可以讓大型吉普車衝撞進來的空隙。

  這是追跡者用僅他一人的蠻力就清空了道路。

  磅磅--!

  就在追跡者出現的當下,Vision手槍從印記空間出現在奧哈爾的手中,瞬間就對追跡者連開兩槍。

  子彈彷彿是被某種力量擋住一般,完全無法傷害到追跡者。

  「這是……?」

  這是奧哈爾第一次跟追跡者交手,他還不知道追跡者有主神附加的強化,任務者方無法對其造成傷害,但僅這兩槍,他就察覺了事情不對勁,追跡者跟目前為止交戰過的敵人都完全不同。

  「我們無法傷害到追跡者,大家快跑!」看見追跡者的渡良瀨葵對所有人大喊,主要是喊給還沒跟追跡者交手過的其他任務者聽,然後一疊紙張出現在小葵向上的掌心後一張張的飛起,快速一張張飛向追跡者。

  任務者的攻擊對追跡者起不了作用小葵是知道的,所以她想做的是把紙張貼住追跡者的雙眼干擾他的視線。

  沒想到沒飛到追跡者雙眼,就直接被追跡者連續出手抓住捏爛了。

  「不是吧!這麼強?!」小葵見狀大喊,居然直接被空中攔截了。

  看到干擾無效,小葵馬上就對妃靈兒大喊:「靈兒姊,妳試試看到後面的電腦用鑰刀開啟大廳所有的門,不然現在的情況大家都很難跑掉!」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了,小葵趕快叫妃靈兒行動,此時追跡者也往前方的任務者們衝過來了。

  所有人分散的往左右跑逃開追跡者的襲擊。


  照小葵所說的,妃靈兒拼命全速的衝到了大廳後方,用鑰刀碰觸電腦。

  鑰刀跟電腦碰觸的瞬間,前端噴出了星光,同時大廳一二樓所有需要用藍色鑰匙卡在這裡開啟的門鎖全都發出了解開的聲音。

  「我完成了!」妃靈兒完成後抬頭一看,警局大廳只剩下開槍想辦法引誘追跡者的吉兒跟支援吉兒的無星月,以及努力進行干擾的小葵跟麥斯,還有待在自己身邊的第三書語。

  其他人居然在自己開啟門鎖後就都不見了,就這麼丟下了在現場的自己等人。

  「妃!快跑啊!!」雖然知道沒有傷害,但西側的麥斯還是努力開槍對追跡者射擊,想幫妃靈兒爭取時間。

  「紙暴雪!!」小葵可說使用盡目前自己的全力,大量紙張一張張的不斷從小葵掌心飛起飛向追跡者,終於突破了追跡者的防守,禢禢禢的紙疊貼在追跡者臉上。

  不過此舉動也激怒了追跡者,只見他一把就把臉上的紙扯掉後大吼,原本只是左右看要追吉兒還是小葵兩人的追跡者選擇跑向了小葵。

  「他過來了!!」在小葵的控制下,紙張像鋼板般旋轉橫飛向追跡者,但鋸片般的紙完全沒起到作用的被彈開。

  吉兒跟著衝過來邊對追跡者射擊,想阻止追跡者的行動:「你們快跑啊!!」

  跟任務者們不同,吉兒的射擊是有作用的,但可惜自動手槍的效果不大。

  衝到了小葵的前方,追跡者舉起手就出拳攻擊。

  麥斯瞬間擋在小葵前面,一個紅白藍相間,中間有星型圖案的圓盾出現在他手上,以美國隊長之盾硬扛下追跡者拳頭的轟擊。

  磅--!!

  「哇啊!!」麥斯往後撞上小葵,兩人同時倒飛出去。

  這其實完全出乎了麥斯的意料,理論上號稱吸震金屬的泛合金所製的美國隊長盾牌,擁有受到外力攻擊時的力量越大,它就能吸收其動能並使金屬的緊密度越高,也就是吸收衝擊與變的更堅硬。

  沒想到追跡者居然突破了美國隊長之盾的能耐將兩人給擊飛。

  「我才是S.T.A.R.S的成員!你這怪物!!」

  追跡者原本想要往前,但因為一直被吉兒有效果的射擊攻擊,於是又發出吼叫轉頭追向了原作三代的女主角吉兒。

  「超低摩擦地毯!」這時一直在支援吉兒的無星月出手了,如拋飛盤似的拋出一張看似普通踏腳地毯的毯子。

  這是踩在上面就像踩在一疊抹油的墊板上會打滑的惡作劇小道具。

  而正衝向吉兒的暴君就踩在超低摩擦地毯上,地毯的上部分猶如被踩到的香蕉皮往後滑飛,衝刺中腳下幾乎沒摩擦力打滑的暴君則是往前方重重的跌撞。


  「麥斯,小葵!」妃靈兒來到了麥斯跟小葵的身邊,伸手扶他們:「你們沒事吧?」

  「沒事,有點頭暈而已。」小葵回答,用手揉揉自己的太陽穴,剛才還真是夠嗆的。

  這時第三書語在妃靈兒身邊提醒:「先別說了,我們趕快離開這裡。」

  「我們要離開戰場了!你們也快跑!」麥斯動身前對吉兒與無星月大喊。

  於是,四人便往一樓大廳西邊的門跑,來到警局西側辦公室。

  一進來就看到幾隻警察殭屍,左邊辦公桌三隻,右邊四隻,居然多達七隻殭屍。

  麥斯舉起了手槍,準備跟小葵一起進行戰鬥。

  一張張的白紙隨著小葵的念能力而飛起。

  「麥斯,給我一把武器。」使用鑰刀鎖上西側辦公室的靈兒趕到了兩人身旁。

  「咦?」對於靈兒的要求,麥斯驚訝了一下,原本靈兒是不太敢拿槍的,因此來警局的路上跟林雪怡一樣被保護著,只是用鑰刀砸砸殭屍而已。

  但殭屍很顯然的很難用丟鑰刀砸死。

  「這裡只有我們而已,我不能一直只讓你們戰鬥。」妃靈兒淺淺的苦笑,但眼神中有著一些堅定。

  「我也是必須在這個世界中生存的任務者呢,不能一直只讓你們保護而已。」

  從小以來,一直是在經營中華料理店的家裡幫忙的妃靈兒,其實是個心中有著自己那份堅強的女孩子,雖然因為善良跟對武器的害怕,之前沒有拿起槍械戰鬥。

  但真的必須要堅強時,她是願意去做的。

  如果這時候自己不堅強,不說自己的生存問題,也可能害了麥斯跟小葵。

  剛才在大廳他們兩人沒有直接逃跑,而是選擇留下來等待自己,自己也必須堅強起來才可以。

  妃靈兒不想自己一直靠著他人來保護。

  雖然妃靈兒不知道第三書語打算保護她,因為她擁有鑰刀,但即使知道她也不會想指望讓別人來一直保護著自己。

  這也讓第三書語心中對妃靈兒的評價有些許的上升。

  「我知道了,小心點。」麥斯將空間中的一把手槍交給妃靈兒,大家便開始對殭屍進行攻擊,小蘿莉書語則是在一旁看著他們的戰鬥。

  經過一小段時間的戰鬥,靠小葵的操紙演舞以鋼板程度的紙飛削殭屍,以及妃靈兒跟麥斯時而擊中時而射偏的對頭部射擊,三人終於擊倒了所有的殭屍。

  外面大廳似乎也沒了戰鬥的聲音,可能追跡者轉移戰場了,目前應該是處於比較安全點的狀態。


  麥斯將之前放在印記空間中的罐裝飲料拿了出來,分給靈兒、小葵以及第三書語稍在辦公室作休息。

  「謝啦!你超機靈的哦。」小葵接過麥斯的飲料,拉開了瓶口的拉環後喝了兩口。

  妃靈兒雙手拿著飲料給了麥斯一個甜美的微笑。

  最終印記的儲存空間真的是個很特別的空間,還有著保溫的作用,所以原本被麥斯從冰箱放進空間的飲料還是冰涼的。

  「話說,你們是為什麼會來到這個最終空間呀?」

  將鋁罐放在辦公桌上的小葵好奇的問道,但突然想到好像問得不太對,這等於是問他們怎麼死的,所以又趕緊接著說:「啊,我真是白癡呢,當我沒問喔。」

  「真是,人家說胸大無腦,太平公主妳怎麼胸前平也無腦啊?」小書語給了小葵一個白眼。

  「沒關係啦,其實也不是什麼難以啟口的事情。」妃靈兒微笑揮揮手的說,之後談起自己的事。

  「我是在放學的時候,看見了一個孩子正要被車撞上,我本來只是想著上前推開他,沒想到自己就被車撞上了,等我再醒來就已經在這個世界了。」

  「好偉大呢!靈兒姊。」小葵大聲的說,然後搔搔頭不太好意思。

  「我只記得我來到這裡之前,是在玩遊戲玩到想睡就躺著睡了,醒來之後就來到這個世界,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原來的世界是怎麼死的,本來還以為是像某些故事的主角被拉到遊戲的世界裡呢,呵呵。」

  本來小葵是這麼以為的,一直到遇見巴森等人,聽他們說來到最終空間的都是在原本世界死去之人。

  聽了小葵的話,麥斯似乎在想著什麼,然後開口說:「我只是騎摩托車時車禍的,其他也不太記得了。」

  凝視拿著飲料的手,麥斯從小葵好奇的問題想著自己的事情。

  想起了她的事情。


  或許是因為她,自己才會對靈兒如此在意吧?


  *      *      *




  「麥斯,她們是從今天開始搬到我們隔壁的新鄰居喔。」

  新搬到麥斯家隔壁的,是一對華裔母女,躲在母親身後的黑髮小女孩讓被家人帶來隔壁拜訪的小麥斯印象相當深刻。

  「我是麥斯喔,妳叫什麼名字?」

  「……張鈴。」想了好一會兒,小女孩才怯生生的說出了自己的名字


  「這是我的收藏,我最喜歡的超級英雄們。」

  「哇!」小女孩張大了眼睛,看著有如超級英雄博物館般的房間。

  位於二樓透光良好的房間裡,小男孩帶著女孩到他的房間,看他房間中最得意的超級英雄收藏。

  蜘蛛人,綠巨人,鋼鐵人,神奇四超人等等,超級英雄們的海報書籍跟模型充滿了麥斯的房間。

  女孩拿起了床邊的彩色漫畫看著封面,封面畫著一個穿藍色緊身衣的男人,手中拿著一面紅白藍相間,中央有著星型的圓盾。

  「他是美國隊長,是我最喜歡的英雄喔。」


  「生日快樂,麥斯。」這天是小麥斯生日,張鈴帶著媽媽幫自己準備的禮物來幫麥斯慶生。

  「謝謝妳,鈴兒。」麥斯開心的接過了禮物,拆開了鍛帶和包裝盒,小麥斯相當驚喜。

  是一面美國隊長的盾牌玩具。

  小麥斯並不太懂,為什麼華人的名字取的很短,然後又要用其他的發音來拉長。

  但他依然像張鈴的媽媽一樣叫著張鈴為鈴兒。


  「麥斯真得很喜歡超級英雄呢。」

  即使到了初中,麥斯也一直相當喜愛著超級英雄們。

  「是啊,將來,我一定會成為英雄。」

  「哈哈,麥斯真是的,都這麼大了還像個孩子呢。」

  「我是說真的!」麥斯從沙發上站了起來,對一旁的空氣揮動右拳。

  「我不但會成為英雄,而且會永遠保護妳的,成為妳的美國隊長。」


  麥斯跟張鈴,過了一段開心的童年,一直到了高中,兩人因為麥斯打工和念的學校不同,於是比較少相處。

  高中時代的張鈴似乎笑容變少了,但麥斯一直不曉得原因,張鈴也一直沒告訴過他。

  「或許,鈴兒想說的時候就會說了吧?」

  什麼都不知道的麥斯,只是一直忙碌著自己的事情。

  一直到聽見張鈴最後的消息,是她從學校跳樓自殺的消息。

  美國的種族歧視跟排華心態其實比一般人想像的嚴重。

  在高中的張鈴因為受不了在學校被霸凌的情況而選擇了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根本沒有保護到妳。」在張鈴的喪禮之後,麥斯一個人在雨中低著頭,坐在張鈴的墓碑前。

  自己一直都只想著自己的事。

  直到少女結束自己生命的那天,沒有任何人救了她,自己也沒有。

  「這個世界……根本不存在英雄……」

  失落的麥斯染上了酒精跟大麻,只是日復一日的靠外物麻痺自己。

  一直到不久後喝醉騎車出門買菸的自己,看到迎面而來的大貨車那天。


  *      *      *


  「不曉得其他人怎麼樣了呢?明明有拿到電話,但我們都沒有記下對方的號碼呢。」妃靈兒拿著3310看著辦公室的門想到了其他的任務者,明明剛才大家都自私的自顧自逃命,但妃靈兒還是擔心著他們。

  「巴哥跟奧哈爾好像跑到二樓了,其他人也各自逃跑,我剛剛注意力都在追跡者上,沒有注意到他們往哪去。」麥斯一邊回應,一邊將子彈裝進彈夾中。

  「這算我的責任呢……明明我們可以靠靈兒姊的鑰刀先前往局長室那邊的倉庫找雪莉,但我卻想趁暴君來警局之前,帶大家先去找武器。」本來以為自己摸熟了惡靈古堡系列,自己可以當好團隊智者的小葵有些失落的說。

  「這不是妳的問題,小葵妳的想法跟作法很正確,讓暴君先進來警局的話我們會很危險,是因為追跡者的行為太超乎遊戲中的常理了。」麥斯也玩過惡靈古堡,他也沒想到追跡者居然會找車正面撞進來。

  這次事情,讓小葵對於作品世界是個真正的世界這點有了更深的體悟,不能完全的當成遊戲世界來思考,也讓她之後能更好的利用自己的作品專業來當團隊中的智者。

  「妳們的話,既然有鑰刀,就先去局長室前的倉庫那邊找躲著的雪莉吧,至少找到過雪莉,之後就只要想辦法生存到雪莉搭上列車或離開拉坤市就能完成主線,想回歸就能馬上回歸,會安全一點。」第三書語說話了,其實她一開始就能提醒大家這點,但她沒有這麼做,不過現在還是提議了。

  只要找到過雪莉,就算完成一半了,之後只要不變動劇情讓雪莉能跟著克蕾兒離開,大家就能完成主線任務。

  這只是12人數的一般難度,只要雪莉跟著克蕾兒照原作走基本就會過任務,就算不放心,只要跟著克蕾兒一起護送應該也能安全完成。

  「那我們出發吧,先前往局長室那邊好了。」妃靈兒起身,對麥斯等人說道。

  果然還是先去進行主線吧,至少像第三書語說過的先找到雪莉,之後想辦法生存就好。

  說到就做,休息了一陣子的四人起身,準備離開西側辦公室。


  「對了,妃。」

  「嗯?」突然被麥斯叫住,妃靈兒回頭不解的望着麥斯。

  麥斯低頭看著自己的美國隊長之盾,然後眼神堅定的看著靈兒。

  「我會保護妳的,絕對,不會讓妳受到任何傷害。」

  「嗯!謝謝你,麥斯。」聽見了麥斯的話,妃靈兒給了麥斯一個甜美的笑容。

  「我們一定要一起活下去。」

  「是啊!我們要一起在這個最終空間生存下去。」在一旁的小葵插進兩人的中間,舉起雙手提議:「等回歸之後,我們就組成一個隊伍吧。」

  「嗯,組成一個隊伍,然後永遠一起活下去。」妃靈兒對小葵的提議非常贊同。

  「那就叫無限小隊吧,無限的在這個最終間冒險,然後永遠在一起。」小葵馬上就想到了一個隊伍名,或許應該說,這個小隊名似乎打從一開始就在她心中一樣。

  這是為什麼呢?

  小葵一直對無限小隊這名字有這麼個印象。

  「真是個大燈泡呢,不過,似乎很有趣呢,妳們的小隊,就算上我一份吧。」看到小葵第一時間就插在靈兒跟麥斯兩人中間,就讓第三書語對小葵翻了翻白眼。

  不過,跟這些新人們組隊,似乎挺不錯的,而且自己也要就近跟著這個鑰刀使。

  「嗯嗯,歡迎呢。」妃靈兒很開心的回應,然後四人走出了西側辦公室,決定前往局長室那邊完成主線。

  麥斯走在最後,看著和他記憶中的她有些相似的女孩身影。


  那個時候,我恨自己沒能保護妳。

  我恨自己,沒有去知道妳的痛苦,沒有陪在妳的身邊。

  我沒有成為妳的英雄。

  但,我絕對不會在做讓自己後悔的事情了。

  主神是為了實現我的心願,所以才給了我這面能守護重要夥伴們的盾牌吧?

  無論如何,我都會保護妳的。


  成為妳的美國隊長。






【最終境界】艾恩葛朗特(一)

作者:Eléry_Apïum



【最終境界IF】尹安楊-1-五大宏願、毗盧遮那!

作者:偉克斯



【最終境界】七音華:動物朋友5──鳥類不能吃茄科植物

作者:烈鎌克斯



RE:最終境界 08 挑戰N的城堡



最終境界 葉鋒篇 15:真-decade,擊破

作者:葉鋒



【最終境界IF】01 重逢與永別

作者:霜月



夢魘境界 08 殺出重圍

作者:亞爾斯特



【最終境界】宇時利亞姆:PM四色板 孤獨的訓(ㄇㄟˇ)練(ㄕˊ)家

作者:星空之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17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惡靈古堡 2|最終流|無限流|Finale real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s81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熱血授業旋風教師!...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