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14 惡靈古堡2篇 享樂貴族與神祕女性

作者:第三書語│2020-01-01 03:02:01│巴幣:10│人氣:517
最終境界14 惡靈古堡2篇 享樂貴族與神祕女性


  就在追跡者出現在警局大廳的當下,Vision手槍從印記空間出現在奧哈爾的手中,瞬間他就對追跡者連開兩槍。

  子彈彷彿是被某種力量擋住一般,完全無法傷害到追跡者,直接掉落到地面上。

  「這是……?」

  這是奧哈爾第一次跟追跡者交手,他還不知道追跡者有最終主神附加的無敵強化,任務者方無法對其造成傷害,但僅這兩槍,他就察覺了事情不對勁,追跡者跟目前為止交戰過的敵人都完全不同。

  他不是硬到打不進去,而是根本傷害不到。

  「我們無法傷害到追跡者,大家快跑!」看見追跡者的渡良瀨葵對所有人大喊,主要是喊給還沒跟追跡者交手過的其他任務者聽。

  聽見小葵的喊話,奧哈爾瞬間就明白了。

  「居然有這種東西存在嗎?」神明大人的試煉也有這種太不合理的東西啊。

  雖然出乎意料,但奧哈爾也感到事態變得更加有趣了。

  在妃靈兒開啟了大廳所有門鎖限制之時,奧哈爾毫不猶豫的跑往了升起鐵捲門的接待處。

  跑進接待處的奧哈爾立即就看見了三隻警察僵屍,隨即另一把槍也從印記空間出現在手中,雙手連續擊發打死眼前的三隻殭屍。

  有人接近,他回頭用槍指向接近者。

  「是我是我!」被槍指著、跟在奧哈爾身後來到接待室的巴森,用他那張胖臉做出友善的苦笑,之後跑來接待處的是華人女性林雪怡跟韓國女孩宋娜音。

  沒有多說廢話,奧哈爾繼續往前跑,經過門來到了西側外走道。


  西外側走道。


  「我先聲明,我沒餘力去看護一個老胖子跟兩個女人。」這點奧哈爾一開始就明說,並整備了下手上的槍械。

  從第一眼看到巴森時,奧哈爾就敏銳的察覺到巴森身上那種老狐狸的感覺,而且還有兩個看起來不說是合作、連利用價值都沒有的女性。

  如果要在堤防老狐狸的前提還要多保護沒用處的人,這將會是很麻煩的一件事。

  因此奧哈爾完全沒打算跟他們一起行動。

  從剛剛面對追跡者時就能理解到,這神明大人的試煉會發生的事態可不是完全都能在自己的掌控下。

  這樣的情況,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行動才是好的。

  奧哈爾自顧自的往西外走道深處前進,路上經過了一堆一動不動的死屍。

  雖然奧哈爾說不會顧他們,巴森與另外兩名女性依然跟著奧哈爾的方向走,來到了指揮室。


  指揮室。


  「指揮室嗎?」奧哈爾整理了下自己華貴的外衣,沒理跟著進門的三人,稍微調查了一下這間指揮室。

  這裡找到了9mm的手槍彈,還有張警局一樓的地圖。

  從這張地圖,奧哈爾大該理解了拉坤市警局的地區分布。

  而旁邊有個扣押物品管理室,或許能增加點物資。

  奧哈爾打算要從指揮室的通風窗戶往外翻過。

  當巴森嘻皮笑臉的正要跟上時,一聲槍響,伴隨掉落的彈殼,一發子彈射擊在巴森身旁的地面上。

  「別跟著我,別讓我說第二次。」

  「啊哈哈……」巴森苦笑地跟身後的女性停下了腳步,看著奧哈爾翻過窗戶離開的身影後。

  林雪怡跟宋娜音也和巴森從指揮室離開。


  扣押物品保管室。


  「強化防彈保管櫃嗎?還是……?」來到扣押物品保管室的奧哈爾,本來想嘗試打破保管櫃的玻璃,但子彈打在保管櫃上的玻璃連傷痕都打不出來。

  更不提用靈劍也是砍不開保管櫃。

  當然,奧哈爾也有推測或許保管櫃上也是有什麼力量所以破壞不了。

  嘗試一段時間無果後,奧哈爾離開了扣押物品保管室,來到了對面的西側辦公室。


  西側辦公室。


  一打開西側辦公室的門,奧哈爾就看到已經被打死的幾隻殭屍,正是之前在這裡的妃靈兒等人所擊殺的。

  不過此時妃靈兒他們已經離開了。

  西側辦公室裡有一個『Welcome Leon』的歡迎標識,很明顯這裡原來就是里昂應該來報到以及工作的辦公室。

  奧哈爾走進了辦公室,而這時,他感受到了身後有動靜。

  一名本來躲在門後的女性,將槍抵在了奧哈爾身後。

  「穿得這麼厚你不覺得熱嗎?」女性的聲音從奧哈爾身後傳來。

  「真不好意思,我對這件衣服很滿意的--」在奧哈爾回話的瞬間,他身體同時快速向右旋轉,伸起的右手貼住女性正舉槍的右手臂向右下滑,讓女性剛反應做出的射擊打空。

  當奧哈爾的右手滑到女性右手腕時便用力握住,同時將左手往前去壓被他拉住反轉的女性右肩嘗試將對方扣住制服。

  而被轉向的女性也在同一瞬間,將身體向前傾倒,同時將穿著高跟鞋的右腳從自己後方伸向上踢起,迫使奧哈爾不得不放手。

  場面形成了奧哈爾向後迴避,而女性則是單手撐地後躍踢並往前翻轉的情勢。

  女性的槍被彈到空中旋轉。

  這時奧哈爾也看見了,眼前的是一名黑色短髮的窈窕女性。

  在一瞬間穩住腳步之後,奧哈爾向前踏,手槍從印記空間中出現在手上,而眼前的女性翻轉後身姿流暢的在空中接住她的槍並轉回面向自己。

  自己比較快!

  奧哈爾伸直右手臂就要對女性扣動扳機,而這時奧哈爾的手臂卻被翻轉面向自己的女性橫拍的左手往旁邊拍開,剛扣動扳機的射擊同樣被打空。

  就在女性的左手拍開奧哈爾的右手時,可以看見女性那握著槍的右手也要伸向前對奧哈爾射擊了。

  奧哈爾立即抬起自己的左手打起自己的右手臂,使被拍開的右手再次彈起撞開女性正要射擊的右手,女性的射擊也再次打空。

  兩人因為作用力同時原地轉圈。

  雙方同時想要再轉圈後的瞬間射擊對方,但兩人還高舉正要往下伸直的右手臂,同時在還舉著的狀態下互撞,雙方的子彈從彼此的上方飛過。

  不過兩人都有後手。

  就在剛才轉圈時,另一把槍從奧哈爾的印記空間中出現在左手,女性的左手也從繫在自己大腿的槍袋抽出了另一把槍。

  右手臂舉起互抵的狀態中,力氣較大的奧哈爾將右手臂全力往右下推。

  左手也正要往前伸直扣動扳機。

  女性則是預料到了奧哈爾的動作。

  將持槍的左手快速伸起,撞起被奧哈爾下壓的右手臂同時要作出射擊。

  雙方左手的舉起的槍身互相碰撞。

  先是奧哈爾的左手作出射擊。

  但女性舉起左手撞起自己右手的動作剛好讓她流暢的變成了側身,奧哈爾的射擊僅僅是從她前方飛過。

  瞬間女性往右原地旋轉了一圈,伸直的右手在轉回對向奧哈爾時開槍。

  奧哈爾則是看到女性旋轉時伸直的右手,便立即蹲下剛好閃過這發從他頭頂上方射過的子彈。

  但距離太近,奧哈爾將左手向上撞起女性持槍的右手,試圖讓女性失去重心。

  接著伸直右手指向女性的頭部作出射擊。

  而女性則在右手被奧哈爾打起來時將頭部向後,順勢將整個身體向後傾倒,閃過奧哈爾的射擊。

  同時她的腳在後傾時從下往上一個倒躍踢,踢起奧哈爾持槍的右手,換成奧哈爾失去平衡。

  接著她旋轉的身姿舉起持槍的左手,要向奧哈爾進行射擊。

  失去平衡的奧哈爾同樣直接順勢在空中旋轉,抬起的左腳踢開女性舉槍的左手,使其射擊打空。

  旋轉後蹲姿的奧哈爾舉起右手向前,要搶時間再一次攻擊。

  沒人?

  不,在上面!

  女性在左手被奧哈以踢開時,順勢將身體向前轉。

  變成蹲姿的奧哈爾右手舉槍向前,女性背部正好壓在奧哈爾背上,與其背對背的從奧哈爾身上翻滾過去的畫面。

  蹲姿的奧哈爾將頭向左轉並舉起左手的槍,而自己的頭也被槍口所對準。

  兩人同時進入了手臂交錯,站著與蹲著的兩人槍口同時對準對方面門的場面。

  汗珠從兩人臉龐滑落,呼吸在一連串動作之後的暫停時間重新調整。

  辦公室內被兩人戰鬥打出的子彈搞得一片狼藉。

  不過此時先是女性表態停戰了,她將左手的槍放回左大腿的槍袋,接著從口袋中拿出一個證件。

  「放下武器,我是FBI。」

  女性出示的證件上寫著的FBI字樣,並有著女性穿著西裝服的證件照。

  「現在的FBI都這樣,不把話說清楚就開打的嗎?」

  「我本來只是想你問點事情,貌似是你一開始就不合作直接出手吧?」

  這點女性倒是沒說謊,如果奧哈爾沒突然就想反制自己,自己是沒打算開第一槍的。

  奧哈爾自己也清楚,如果不是自己還能從印記空間取槍到左手,以及對方最後的動作有所停手。

  自己可能是會落於下風。

  「那就雙方收手吧,妳想問什麼?我是奧哈爾‧薩萊。」

  「我是艾妲。」

  接受彼此的停戰態度,兩人都收起了自己的槍。

  「你那突然變出槍跟變消失的方法是怎麼做到的?」比起一開始想問的,這時艾妲對奧哈爾能做到這件事的方法更加的好奇。

  「一點魔術手法而已,但吃飯的商業機密不隨便透露,妳本來想要問的不是這個吧?」奧哈爾再次秀了一下東西出現在手上又消失,其實只是從印記空間中取出收回物品的操作。

  「你不是拉坤市的警察,甚至不像是拉坤市的居民,在這裡做什麼。」

  的確,奧哈爾從外貌到穿著,都不是個1998年的美國居民打扮。

  「我有個重要的人正在拉坤市警察局中需要找到,不過比起那件事,目前我有個更感興趣的事情。」

  奧哈爾說完後,舊美術館資料書出現在手中,奧哈爾將其攤開給艾妲看。

  「這是……」看見奧哈爾翻開的頁面,艾妲眼前為之一亮。

  那是拉坤市警察局在美術館時期的整體結構,並且也有各種機關的解法資料。

  「我想要解開看看這個拉坤市警察局的機關,感覺相當的有趣啊。」奧哈爾發自內心的露出興致滿滿的笑容。

  奧哈爾是真的完全出至自己的興致想要解開這個機關系統。

  而對於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是他對事情的第一行動力。

  不管那件事情到底有沒有實際上的意義。

  可以說完全是個為了自己的興趣行動且樂在其中的享樂貴族。

  「我也挺有興趣的,不瞞你說,我需要進到這女神像下方的密室調查,既然我們的目標一致,可以請你協助我嗎?應該說我可以協助你一起解這個機關。」

  「沒問題,我很樂意彼此幫助。」奧哈爾非常直接的就答應了。

  不同於先前那三個任務者,艾妲的實力奧哈爾剛剛就已經見識到了。


  碰--!!

  一聲巨響從上方天花板傳來,是安布雷拉將暴君,也就是支線所提及的風衣怪客空投到拉坤市警察局了。

  「看來有什麼東西墜落在這個拉坤市警察局了。」艾妲看著西側辦公室的天花板說道。

  不過兩人都覺得沒關係,無論是什麼,自己應該都足夠應付。

  「那麼我們就出發吧,對了,叫我奧薩就行。」奧哈爾對艾妲說道,兩人離開了西側辦公室。


  從進來的門離開的兩人向北走,從樓梯一路上到了西側三樓。

  中間雖然出現過一些殭屍,但這兩人合作的擊殺之下,並沒有成為什麼阻礙。

  「這還真是有趣的東西,這也是你口中的魔術商業機密嗎?」看到奧哈爾拋出去會分成兩把劍砍擊又飛回到手中的『賢者之劍』,艾妲挺有興趣的提問。

  「對,一點魔術手法。」

  眼看奧哈爾不說,艾妲也不再追問。


  西側儲藏室。


  首先兩人來到了西側三樓的儲藏室,看起來是非常雜亂的地方。

  而這時兩人都聽到了奇怪的哈氣聲。

  抬頭一看,一隻沒有皮膚、腦部露出四肢都是巨爪的怪正倒貼在天花板上。

  是利卡。

  利卡吐出舌頭,兩人都瞬間閃過舌頭的射擊,同時奧哈爾對利卡投出賢者之劍。

  「要下來是吧?我幫你。」

  「嘎嘎啊啊!!」正要下降的的利卡直接先被賢者之劍砍翻掉在地面上。

  奧哈爾說完,邊舉起步槍配合艾妲連續對利卡的腦部猛擊。

  還沒什麼表現利卡就被兩人所擊殺。


  少女雕像被放在了看似牢房的區域之內。

  而唯一的入口就被一堆木板擋起來。

  「看來需要暴力破解了啊,艾妲妳先後退點。」

  奧哈爾按下了手腕的數碼分身裝置,兩個數碼分身配合奧哈爾一起射擊打算打壞這片木板牆。

  「這也是商業機密的魔術手法嗎?」艾妲已經懶得吐槽了,很配合地笑著跟奧哈爾一起裝傻。

  「當然,商業機密。」奧哈爾笑著回答,他也知道艾妲是刻意不揭穿他的。


  保持彼此的距離是目前兩人最好的合作關係。


  「等一下,奧薩,有腳步聲。」

  艾妲出聲提醒,兩人安靜的回頭看向後方。

  非常沉重的腳步聲,踩在地板發出了相當明顯聲響,這很顯然的,不是一般人的體重所能踏出的步伐聲。

  奧哈爾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曾在警局大廳時交手過的追跡者。

  任務者沒法對其進行有效的打擊,看來待會只能跑了,還好這裡的空間不算小。

  腳步聲距離越來越近,最後兩人後方的雜物被巨大的拳頭轟開走了出來。


  是一個身著厚重風衣,身高約兩米一,肌肉壯碩充滿力量感的光頭男人。

  雖然不像殭屍或追跡者一看外表就是怪物。

  但很顯然眼前的也絕對不是人類了!

  T-103型暴君!!


  「小心了!奧薩!」

  艾妲的話音剛落,發現兩人的暴君就邁出沉重的步伐走向兩人。

  槍出現在奧哈爾手中,他朝暴君身上做出兩次射擊。

  子彈直接被暴君身上的風衣擋住。

  暴君舉起手揮出攻擊,兩人同時往左右閃開,木板牆直接被暴君一拳打爛,省了原作還要使用C4的過程。

  這是什麼怪力!!

  「是防彈風衣,攻擊頭部!奧薩!」艾妲說完後,便往暴君的頭部連續射擊。

  奧哈爾也從印記空間拿出了Transmurdera步槍,對著暴君的頭部射擊。

  雖然不曉得安布雷拉怎麼做到的,連肌膚都好比防彈層似的,兩人的射擊並沒有辦法打進暴君頭部。

  但所幸還是對暴君有震盪打擊,兩人的一陣掃射之後,暴君單膝跪了下去。

  「死了嗎?不,看起來只是暫時『停機』了。」奧哈爾看著跪下的暴君,大該理解了一下目前的狀況。

  「先取得少女徽章吧。」艾妲出聲提醒,沒人知道暴君什麼時候會重新開機。

  奧哈爾趕緊繞到了少女雕像處。

  根據美術館資料書,這個少女雕像的密碼是女人、弓、蛇。

  撥動雕像上面的轉盤後,獲得少女徽章。

  兩人趁著暴君重新啟動之前離開了西側儲藏室。


  圖書室。


  經過了一點時間之後,兩人來到了圖書室。

  這裡有著拉坤市警察局從美術館時代就留下的許多藏書,而奧哈爾他們的目標則是在交誼廳內的獨角獸雕像。

  雖然這裡殭屍不少,但在兩人的合作之下還是擊殺掉了。

  根據美術館資料書,這個獨角獸雕像的密碼為雙魚,天蠍和水瓶。

  奧哈爾撥動獨角獸雕像上面的轉輪,取得了獨角獸徽章。

  「接下來我們回去警局大廳,那邊有個最後一個雕像,獅子雕像。」將獨角獸徽章拿到手,奧哈爾興致勃勃的要開始這個遊戲的最後階段。

  磅--磅--磅--

  沉重的腳步聲再次出現。

  「看來又是他。」

  「沒錯。」艾妲冷靜的回答。

  圖書館往交誼廳的大門被打開。

  是暴君,他重新啟動了。

  不是第一次跟暴君交手了,兩人再次對暴君進行射擊。

  雖然這次暴君用手保護頭部衝了上來。

  但在兩人的合作射擊之下,再次把暴君打跪在地。

  「奧薩,我們快走吧,別跟這個東西耗著時間。」艾妲率先離開了交誼廳,奧哈爾也立即跟了上去。


  兩人從圖書館,回到了警局大廳。

  目前的大廳一個人都沒有,是都逃掉了吧?

  奧哈爾這麼想著。

  他還不知道,自己與另外三名任務者跑往西側之後,也有任務者跑往西側,就是黑人任務者拉迪。

  不幸的是,晚來的拉迪碰上了因為被奧哈爾等前面先行的任務者聲音吸引,從窗戶跑進警局的利卡,還沒做出反應就慘死。

  而那隻利卡也被無星月與追跡者湊巧打出的Combo擊殺。


  奧哈爾與艾妲來到了大廳2樓中間的獅子雕像,輸入密碼獅子、樹枝、鷹。

  最後一枚徽章,獅子徽章。

  因為正好在大廳,兩人將少女徽章、獨角獸徽章以及獅子徽章放在了女神像前方的機關。


  女神像前方的平台向下形成了樓梯,露出了女神像下方的入口。

  而這時,也是兩人要分別的時候了。

  奧哈爾僅僅只是出於興致想解開機關看看,而艾妲也只是要進入女神像的下方。

  此時的兩人,已經沒有一起繼續行動的理由了。


  「合作很愉快,奧薩,希望你能快點找到你要找的人,然後好好活下去。」

  「我也是,這段時間謝謝了,艾妲。」

  互相握手道別,艾妲進入了女神像下方。

  而奧哈爾前往了東側二樓的局長室。

  兩人在此分道揚鑣。


  「還好你安全呢,這一路有趣嗎?薩萊小哥。」前往局長室的路上,奧哈爾第一個遇見的任務者,正是他不怎麼喜歡的巴森。

  「還挺有趣的。」

  從巴森身邊走過,奧哈爾與跟在後方的巴森一起與妃靈兒等人會合。

  完成了主線任務要先找到雪莉的先提條件。





次回:奏之裝!最終樂章!!



遊戲境界-對鬥撲克篇



【最終境界IF】尹安楊-2-此世最強——黑殿聖母!

作者:偉克斯



【最終境界】日常:SCP VI

作者:烈鎌克斯


【最終鬥智境界】佐藤佐久夜:負債炸彈



最終境界Act2 03:偷襲

作者:葉鋒



RE:最終境界 17 聖騎士之劍



【最終境界】 宇時利亞姆:十三號星期五 EP:3 BIG MANX危險X能力無效

作者:星空之念



【最終境界】塗鴉串與劇情插圖

作者:餅兔北京天安門



【最終境界】艾恩葛朗特(一)

作者:Eléry_Apïum



【最終境界IF】01 重逢與永別

作者:霜月



夢魘境界 08 殺出重圍

作者:亞爾斯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9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最終流|無限流|Finale realm|惡靈古堡 2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s81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聖誕快樂~... 後一篇:撲克桌面遊戲-天使的謊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