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UTAU獸人同人小說】身為偶像前輩們的秘書 第20話 針對兩名前輩產生的心田碎石

LCro | 2019-12-12 15:16:06 | 巴幣 2 | 人氣 160

        十點左右,羽生和主音順利抵達目的地。由於距離飛機降落時間還有一小時,主音先將車停在機場周遭一帶的一座立體停車場內。
        "等等要怎麼度過等待的時間?"下車前,羽生邊收書邊問。
        "這我倒是沒特別規劃啊......可能隨便去哪家速食店點些簡單的東西,有時間再去逛下街吧?"主音用電動車鑰匙按個按鈕,將車子熄火。
        "不怕曝光嗎?"
        "反正到時接人也一定會引起騷動,這次不特別躲也沒關係。"
        "了解。"兩人解下安全帶。
        三分鐘後,立體停車場一樓的電梯門開啟,兩人離開停車塔,走到人行道上。
        前幾秒還沒有什麼反應,不過接著馬上傳出驚呼聲和手機快門聲。
        "......喂,那不會是主音吧?"
        "真的是主音!!還有跟他走在一起的就是那個小秘書啊!"
        "快點拍下來,兩個人都要拍!!"
        主音對於周遭的騷動毫不在意,他已經不知遇過幾千次了。多年前剛出道的主音也曾受到驚嚇過,但是現在的他穩重到還能隨自己高興的對一旁鏡頭比個V或是愛心的手勢,滿足於引起更多的尖叫。
        不過這次有些例外。"麻煩拍好看一點喔。""呀~~~"向左邊送出手指愛心後,主音總算想起並走在右方的羽生。"沒問題吧?這種事習慣幾次就沒......"頭一轉,自就任來羽生的側臉第一次出現"我快要瘋了"的表情(當然只有一點點,基本上幾乎隱藏得很完美),偶爾伸手把不知何時戴上的耳機塞的更緊。
        "羽生,你還好吧?"此時開口講話勢必引來更多尖叫,主音拿出手機滑,發了訊息給羽生。
        羽生聽見通知音效,拿出手機查看。"叮~"主音馬上得到誠實的回覆:"不好"
        "前面有家漢堡王,再撐一下"
        "那個,不好意思......"這時一名人類女孩從旁邊冒出來,看似比羽生大三、四歲。"我和我朋友想和你合照,不知道可不可以?"
        "啊,當然可以啦!"主音外表爽快的答應,心裡對一臉悲哀望向位在前方三公尺處的速食店門口的羽生有些歉意。
        "太好了,大家快過來!!"女孩一臉開心的向不遠處一臉緊張加期待看向這裡的另兩位女孩(也是人類)揮手。
        "要自拍嗎?那我幫忙按快門好了,我的手比較長。羽生,麻煩你先去幫忙點餐順便佔個二人桌,好嗎?我吃什麼都可以,飲料別選茶類。"主音接過粉絲的手機,邊想辦法幫助羽生逃離現場。
        "好的,先失陪了。"羽生準備溜走。
        "啊,對了!"第一位女粉絲突然有些慌張,連忙說道:"抱歉沒說清楚,我們是想和主音哥哥和羽生兩位合照......"
        羽生不小心失去平衡,絕望的摔倒在地。(X的,饒過我吧......)
        "呃,這個......"主音連忙塞了個藉口。"羽生他不太習慣和不認識的人近距離接觸,抱歉可能沒辦法。"與其說是藉口,不如說是直接爆光秘書的個性。
        "咦?這樣啊,那就只和主音拍照吧。"趁著這時,羽生箭步躲進餐廳。

        後來連續和三組粉絲合照後,主音才踏進漢堡王。
        羽生選擇的是二樓的靠窗座位,兩人面對面用餐。
        "抱歉,我沒想到你會那麼怕人群,應該事先預防好的。"主音撕開單點雙層牛肉堡包裝,邊向羽生道歉。
        "沒事,我自己也沒事先提醒。另外前輩也說了,這種事習慣幾次就沒事了。"羽生試圖正眼看著主音,以忽略右邊投射過來、似乎帶有些許羨慕的視線。
        "應該是這樣啦。"主音咬一口漢堡。"等一下,你剛才邊聽音樂還能聽見我講的話嗎?"
        "其實我沒播音樂,單純戴著耳機而已。"羽生喝了口無糖紅茶,這是他唯一替自己點的東西。"請別意外,我偶爾覺得太吵時會這麼做。"
        "這樣啊。話說回來,你只點一杯茶真的夠嗎?要的話我的薯條可以分你。"
        "謝謝前輩的好意,不過我沒關係,這還不是正餐。"
        "獸音完全和你相反呢,每次點餐都一定要點二人份,真不曉得他怎麼還能這麼瘦。"主音用紙吸管吸了口可樂。
        "機率問題吧。"羽生簡短回答。
        "或許吧。回到你的餐點,無糖紅茶真的好喝嗎?"
        "個人覺得不錯,茶香不會被甜味覆蓋。"羽生再喝一口紅茶。"前輩下次可以試試。"
        "我的話就算了啦。我沒有很喜歡茶的味道,更別論不加糖的。我們吃快點吧,等一下還得開車趕去接機大廳等呢。"這時主音手上的漢堡已經吃完差不多一半了,但是羽生的飲料才喝完四分之一左右。
        "前輩請別急,我剛剛查過機場網站了。"羽生把手機畫面轉向主音。"竜前輩的班機誤點,預計會晚十五分鐘登陸。"
        "耽擱了嗎?他的運氣不太好呢。"
        "的確。"話題到此為止。
        (總覺得像這種時候,很難和羽生維持話題呀。)主音感到有些無奈。
        沉默的互看幾分鐘後(羽生仍然不敢移動視線),主音實在耐不住了。"那個,不是我故意發牢騷......但是我們倆的互動真的不太多啊?"
        "也許吧。"羽生靜靜的喝一口紅茶,僅用三個字來打發前輩的問題。
        "認真聽我說啦。"主音有點不高興了。"這幾天來,你已經分別和其他人建立了不錯的關係,對吧?就剩下我,除了第一天見面外,我們兩個也沒什麼特殊的交流,你不覺得這樣不太公平嗎?"
        "前輩,你第一天就拎了我的衣領,昨天又擅自摸我頭,這樣還嫌不夠嗎?"羽生不慌不忙的再喝一口紅茶,這次喝的比較大口一些。
        "這......"主音突然懷疑起自己提這個問題的原先目的。"拎你衣服那個比較偏負面啊,至於摸頭......你自己不也閃開了?"
        "確實是這樣沒錯。先不說這個,"羽生自行轉移話題。"前輩有意識到,我們現在的場面有點微妙嗎?"
        "......蛤?"主音突然發覺不妙。
        "前輩現在就像漫畫青春劇裡,那種和心儀女孩僅為普通朋友關係、卻滿口抱怨對方不注意自己的男學生......"
        一瞬間,兩人這桌的氣氛降到冰點。
        (笨蛋,這是什麼比喻啦!!)此時主音反常的極為羞愧。(說的好像我是癡漢一樣......還有,那個"心儀女孩"指的是誰啊!?)
        (糟糕,不小心吐槽過頭,講出不該講的東西了......)羽生扳著鐵面具,拚命掩飾內心的尷尬。(剛才那個音量好像傳得到隔壁桌......真的被聽到的話就完了。)
        互瞪三秒後,羽生拿起杯子一口氣喝完剩下所有紅茶。"前輩,我想我們提早開車去機場比較保險。"
        "......說得對。等一下,我馬上把剩下的食物吃完......"

        那句話令他十分在意。
        羽生再度戴上耳機,這次八成也沒有播音樂。
        回程上,兩人的步伐很有默契的一同加快,一路上很幸運的僅被要求簽名一次。
        不過主音心裡還是藏了些想法。
        這個想法尤其在搭兩人電梯時,變得強烈一些。
        抵達車子所在樓層後,很快便找到了那臺三稜。一如往常的打開右前車門、爬進駕駛座並關好門後,主音一轉頭,視線剛好對到剛坐定而尚未扣安全帶的秘書。(如果是他的話,恐怕會比較敏感,稍微克制點好了。)
        "羽生,我問你......你是不是不太高興?"
        "......為何這麼問?"
        "剛才你面對其他人的目光時,一直在忍耐吧?還有我沒事提奇怪的問題,你多少也不太高興,對不對?別對我說謊喔。"
        羽生沉默一下。"算是吧,雖然我自己也失言了。前輩想要道歉嗎?"
        "嗯......對不起。"
        "那些就算了吧。而且比起這些......"羽生停口。
        "怎麼了嗎?"
        猶豫一下。"比起這些,我比較好奇前輩想要的‘特殊的交流’是指什麼。"
        "呃,這個嘛......"
        其實羽生根本就知道答案,他只是在試探前輩的反應而已。(依照前天縫音透露的消息,大概是指......'撫摸'之類的吧,或者把我抱在他腿上之類的,像以前他對輪音那樣。)
        "......唔......"主音看起來有點掙扎,八成一方面講了會尷尬,卻又不想對秘書說謊。
        羽生無聲的輕嘆一口氣。"如果現在說不出口,現在不講也無妨。不過我希望前輩以後如果準備好的話,可以直接坦白講出來。"
        "呃......嗯,知道了。"主音有些意外,羽生居然給自己鋪臺階下。"安全帶扣好了嗎?我要開車囉。"
        "OK。"羽生講完,拿出微積分閱讀。
        邊緩緩開下坡,主音內心很困惑。(明明已經和很多前輩及後輩一對一互動過了,照理講我的經驗應該不少才對。但是面對羽生,我卻異常的感到笨拙......怎麼會這樣?僅僅是因為他的性格所導致嗎?)

         沒花多少時間,車子已再度停好在機場附設停車場。
         "目前資訊顯示,由於天氣不錯讓飛機航行順利,或許可以挽回延遲的時間。"羽生報出最新消息。
         "這樣啊,看來你們可以早點見面了。"主音隨口說道。
         "嗯,而且今天我們也過早到了。"羽生喃喃講著。
         如同主音所講的,兩人的話題真的沒有多少。反觀其他人:若是獸音在身邊,他會熱情的拉著羽生的手問東問西,不然就是分享學校的事(自備無法耗盡的話題);換成輪音,上次演唱會彼此談心後,聊天不會有什麼顧忌的問題(能額外多講些平時鎖在心裡的事);狼音的話,令人安心的氣場讓羽生願意靠近,本人也很隨和(無形中讓羽生的主動性增加);至於縫音,不知為何和羽生挺合得來,兩人之間幾乎零摩擦(沒話題也不會感到不適)。
        回到身邊的主音,以上四種情況全不符合,雙方性格又衝突。雖然這些天來,羽生某些語句無意地捉住主音的心,然而那些似乎只會讓中間的冰山不消反增。
        以上皆為一路沉默中,羽生由於無聊而在腦海裡進行的分析。等得到最後與主音合不來原因的結論時,兩人已經抵達接機大廳,站在機場設置的護欄旁等待了。周圍人群來來往往,其中不少與他們一樣正在等人。羽生合理推測,這其中又有些人和自己盼著同一人——而這些粉絲肯定幾乎都在偷看主音及自己。
        (......對了。與其繼續毫無進展的拘泥在同個煩惱上,不如試著關心其它事情。)
        "前輩,你覺得我和竜前輩會相處的如何?"
        "好了,以後也請繼續支持我們大家喔!"主音才剛替粉絲簽完名。"呃,羽生你是說竜嗎?"
        "是的。"
        "呃,這個嘛......"主音其實對於羽生馬上又去關注他人有些小失望,但他還是認真地想了想。"說實話,我覺得對你而言,那傢伙可能會過於熱情些,等等你可能需要習慣下吧。"
        "這樣嗎......"羽生低頭思索。
        "......其實和你本身沒什麼關係啦。只是當時他加入分部時,就因為那樣的個性而搞出一些麻煩,甚至一度和輪音鬧得不愉快。"
        "奇怪,這個情形似乎有點熟悉。"
        "你馬上就發現啦?"在這方面羽生的反應力相當不賴,這點讓主音有些佩服。"這麼說可能不太好,但基本上他算是羽生你的翻版。"
        "沒什麼不太好,我自己也這麼覺得。"羽生無原因的抬頭看著機場極高的天花板。"不過,兩位當事人似乎是性格對立的存在呢。"
        "對啊......不過我會盡量幫忙你們的,你就放心吧。"
        "謝謝前輩的好意。"雖然關係有些尷尬,不過羽生相信組長的能力。
        (雖說預測情況不太樂觀,然而我初步看到竜前輩的模樣時,反而沒有任何反感......至少網路上看起來是這樣。)
        羽生嘆了口氣。(感覺變數過大啊......我真的不喜歡這樣子。希望不要再發生什麼討厭的事情了......)
        "啊啊,有人出來了,看起來好像是竜的班機......"主音的聲音將羽生拉回現實。
        羽生快速看了眼手錶。(11點10分。沒想到我發呆那麼久了。)再抬頭確認機場大螢幕上的時刻表,只見偏上半部其中一行"吉隆坡→東京"的班次顯示"已抵達"。
        就在同時,羽生耳邊響起尖叫聲和歡呼。"Long time no see!!各位想念我嗎~~?"其中一道宏亮而極有精神的男性聲音吸引住羽生的耳朵。
        羽生見到的,是一名毛色和狼音及主音有些類似的狼族獸人,但是他的眼睛是比獸音稍淺的淡藍色,且左眼、右臉頰和脖子上分別有幾道黑色紋身。背著背包、右手拉著行李的他,熱情的向每一位粉絲打招呼——如同主音所講的。
        這是羽生和ダーキ竜前輩的首次見面,不過仍無法由此預見接下來的發展好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