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就算被妖怪包圍也要談戀愛!》第三案之二十三

killer | 2019-12-11 20:41:48 | 巴幣 0 | 人氣 104


  
原本鋪著水泥的空地,現在被燒出一個大洞,洞裡有幾十根燒焦的竹筍。
  
袁毅城冒著失去教職的危險,謊報瓦斯漏氣把住戶全趕出屋子,然後用特製的燃料油倒進水泥的裂縫裡點火,沒一會水泥就炸開,把底下的東西燒得乾乾淨淨。
  
當蘇天行問他燃料油的配方時,他卻一臉神秘地拒答。
  
詩堯望著那堆焦黑的竹筍,想到當時九死一生的狀況,捏了把冷汗。
  
但是……
  
「詩堯,怎麼了?」蘇天行問:「為什麼妳看起來很難過的樣子?」
  
聽到他叫她,詩堯發現自己瞬間心跳有點加快。她擠出苦笑。
  
「我只是想,如果山林沒有被破壞,竹篙鬼就可以留在山坡上,不會被逼到城巿裡找生活,也不用吃人養孩子了。」
  
「曾同學,妳的同情心很豐富,但也不必濫用吧?」袁毅城說:「難道妳希望華祐真人沒有在山上放封印,讓整個五芒巿繼續妖怪橫行,人類沒辦法立足嗎?」
  
「這個……」詩堯無言以對。
  
「照這樣看來,那位真人也沒有很厲害嘛。」蘇天行說:「如果他的封印真的那麼強,五芒巿應該一個妖魔也沒有,為什麼我們反而一堆靈異事件?」
  
袁毅城無奈地白他一眼。
  
「不要太貪心,ok?如果沒有華祐的封印,我們早就被妖魔吃光了。」
  
「說到華祐,」劉德禎說:「易商禹啊,我以前就注意到,你對付妖魔鬼怪好像挺有天分的,搞不好你真的是華祐真人的後代呢。趕快去受訓當道士吧!」
  
「你再說一次,我就告訴全校,你的內褲圖案是凱x貓!不,現在就公布吧!」易商禹說著就拿起手機傳訊息。
  
「住手啊啊啊啊啊啊!」
  
全文: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4448/174254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