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羅巴防線奪還】小姐護衛:資訊戰

樂之 | 2019-12-03 19:58:50 | 巴幣 34 | 人氣 242




Entourages of Miss Asgard
Intel War






  說到底,這就是場不對等資訊戰。那存在於大氣與流水、原野與森林、水平面與垂直面的資訊,以魔法的形式,來回穿梭交錯,織成超越時空、無限延伸的戰場。在這裡,哪一方掌握更多的魔力,哪一方便占優。

  交戰雙方,總有人得鍥而不捨地分析彼此強弱關係。他們之中,只有自知弱勢者才有反覆地構想、計算和歸納他們所缺乏之優勢的傾向;真正的強勢者不這麼做的,因為他們往往忙於分析敵方尚未被發現和突破的其他弱點,同時狙擊那些弱點。自古以來都是如此。弱者恆弱,強者恆強,唯有「意外」才是顛覆天秤的關鍵,是敗部復活的必要契機。

  但,又有幾個人容許那麼多的意外呢?阿斯嘉特人嗎?那群奇蹟的後裔。

  亞茵.阿爾西亞從短暫的深度思考中醒轉,嘆了口氣。她催動強魔力反偵測的敵人消失在感測範圍的邊緣,在她的魔法神識裡,那是一個單獨的人形發光體。消失前,他依水平方向來回移動,於原地短暫停駐,最後往後方遠離。

  一身銀灰科技防護服的亞茵操作裝載於左手小臂上的APTA(All-Purpose Tactical Assistant,全用途戰術輔助控台),記錄下敵方最後有效觀測點。說來這東西還是為了此次戰爭任務研發的,為的是與南弗盟軍整合共享情資。它其中一個功能是三角定位,其原理簡單粗暴,卻意義非凡。以盟軍防線後的前進基地為基準點,在以她自己所在之目前位置為計算點,就可精準設定所要測量的敵方所在點。這些三維空間中的固定點是如此重要,無論那些點此刻的位置長有大樹、或在空中、甚至在岩漿裡,都不受影響。

  「凱爾特德魯伊能改變地貌,我們便要有全域定位系統(All-Terrain Positional System)。」亞茵關閉APTA螢幕。「它仍處在小規模測試階段,運算性能亟需提升。」

  身著灰黑色防護服的護衛贏絮跳進這個臨時巡邏據點──一些石塊堆疊的凹字空間。她靠在亞茵身邊,細聲道:「小姐,卡斯托迪亞探路完畢,判定既定路線威脅度低,我們可以移動了。」

  「嗯。」亞茵應了聲,迅速收拾隨身裝備。她右手按在腰間手槍上,及促深吸口氣,轉身正色面向贏絮:「我們正在巡邏,而非執行特攻任務,亞茵認為三人應同時移動,讓迪亞一人探路是不對的。」

  「小姐,她和我皆用生命立誓,要保證您的安全。」年輕的護衛道。

  「但那會降低任務執行的效率。」

  「比起讓您受傷,這是可以接受的拖累。」

  「……」亞茵沒有回話,整裝完畢便走出巡邏點。後面跟上的贏絮一陣緊張,她大概能猜到主子的想法,但那內心根深蒂固的使命拉扯著自己,無論如何無法輕易地放下。

  亞茵抽出手槍,更大的步槍則揹在背後,三兩快步來到卡斯托迪亞藏身之處,後者見她來到,點頭示意,一言不發地挺起主武器,與贏絮一前一後保護著她,呈縱隊開進,默契十足。

  下個巡邏點理論上在一百公尺外,那地方據說曾是小山坡坡頂,俯瞰一條泥河,上一批南弗摩爾偵查隊經過後,泥河成了滾滾洪水,兩岸是落葉樹林。現在,亞茵小隊前往的是平地,非常之平,缺少高低落差,地表乾燥龜裂,卻摻夾著尚未融化的落雪花。那些德魯伊操弄大地的能力可見一斑。

  她們在傾倒大樹幹後伏低身體,由亞茵測繪地形變化,迪亞警戒周圍,贏絮用熱成像儀搜索活物動靜。小隊的行動方針便是如此;移動,觀測,再移動,再測繪。當二十個取樣點繪測完,她們將即刻返回基地不多做停留,並由南弗軍前線作戰部門依據巡邏隊提交的觀測結果更新作戰計畫。

  眼下這片平地著實詭異,亞茵花了更多時間反覆檢測三維空間位置,她確定讀數無誤。她在作戰簡報會上得知所謂的「地平戰術」,它的主要作用是抹除環境中一切可追蹤痕跡,通常被應用在凱爾特人戰術性撤退的場合,第一時間混淆弗爾摩追趕者的方向。若混淆的程度高級到令後者難以判定他們是否真的撤退,那就是極為成功的戰術。

  這令亞茵不甚服氣。

  「迪亞、絮,這個地區在妳們的戰術區劃圖上,是什麼顏色?」她低聲問,紅髮的迪亞立刻回答:「黃色,小姐。屬於中低度交火區。」

  贏絮接著補充:「雖然用顏色劃分凱爾特人的戰線意義不大,但是這區域過去36小時皆未發生總和超過10人的戰鬥。」

  「嗯。」小隊長飛快地思索,沉吟一聲說:「但是地形變化甚距。距亞茵所之,敵人這般操作有兩種主要可能性。一種是混淆視聽,命少量低階德魯伊高速挪移,製造埋伏假象,消耗我軍偵查資源;另一種則是製造路徑,為即將發生的強攻鋪墊。」

  「今次後者可能性低,方圓五公里內沒有盟軍基地,敵軍缺乏目標。」迪亞表示。亞茵看她一眼,搖了搖頭,手按在其手背上。

  真的嗎?

  「我們的敵人並不簡單。」

  也許,目標並非弗摩爾人的基地,也許目標就是由阿斯嘉特冒險者組成的戰鬥隊伍。在凱爾特人眼中,摸透這群與魔眼族結盟生力軍底細可是當之要務,多懂一個掌握奇蹟之力的高手,未來潛在的威脅便少去一分。如果還能夠活捉一兩個回來加以研究,所產生的情報價值更是難以估量。

  儘管還只是亞茵的憶測,但她認為非常有說服力。看先前南方戰鬥群的作戰報告就明白了,敵人處處有學習我軍戰術、整備的跡象。

  實力高深的大地德魯伊就算相隔數里,透過擺弄那所謂的「地脈」,她們之間的交談無法排除被竊聽的可能。是以亞茵心中不服,但理智說服她,在同一地點停留過久,都是危險的。

  「今日測繪完畢,我們撤。」她說。

  「是,小姐。」贏絮回應。

  「贏絮,現在返程,妳指路,我殿後。」迪亞轉傳指示。

  「了解。」

  亞茵最後望了眼龜裂平地,搖搖頭,轉身跟上贏絮。然而才走出十步不到,她立刻拉住前方的護衛,揮手示意後面的迪亞暫停移動。

  「是那個德魯伊,出現在感應神識邊緣,靠近中。」亞茵低聲道。她看得出另外兩人眼中的警戒之色,她迅速蹲低身子,兩人毫無遲疑立刻照做。

  「在……
十二點鐘方向。」她屏息著說。

  這從來都是場不對稱的資訊戰,哪一方掌握更多,哪一方就算獲勝。在那之後發生的白刃戰鬥不過是其延伸,在開始之前,勝負早已分定。

  此刻,亞茵反倒神奇地冷靜下來。她為手槍充能至最高。

  唯有「意外」才是顛覆天秤的關鍵,而又只有阿斯嘉特人敢正面迎向它。




(接續|資訊戰續篇







- PLACE -


羅巴防線





- MISSION -

【戰場巡邏】

阿爾斯特軍的德魯伊會不定期的改變地形,使得我方行軍受挫。世界觀上將會派冒險者每天偵查地形變動並回報,與剷除路障。偵查時有機會遇到敵軍,或是當地魔物。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331





❉ ❉ ❉

創作回應

旅者
在戰場上獲得最多最優情報的一方,往往能制勝機先!
2019-12-03 22:27:56
樂之
在實際戰鬥發生前的交戰XD
2019-12-04 12:51: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