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終-2

毛瑟基 | 2019-11-27 17:15:43 | 巴幣 4 | 人氣 148

連載中假如孔子是神奇寶貝大師
資料夾簡介
在讀經班介紹論語時,有小朋友問說孔子名丘是不是因為他有養皮卡丘,從此得到靈感的同人創作。跳脫寶可夢的世界觀,數千年前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的互動物語。

  外型有如長耳大眼棕色小狐狸,尾部和領毛特別蓬鬆的伊布又被稱為進化神奇寶貝,以具有多種屬性的進化方向為其特色,就目前所知有水、火、電、超能、惡、冰、草與妖精等進化型。然而楚國郢都道館訓練家接輿(陸通)大師嘔心瀝血培育出來的「搭檔伊布」卻捨棄了進化的能力,取而代之的是比同類高出不只一級的攻擊、防禦等數值以及專屬的多種屬性特殊攻擊招式。
  
  之所以取名為「UMB(讀做「悠木碧」)」,根據後代學者考證的結果,可能是特有魔獸品種(Unique Monster Breed)的縮寫,但是無法解釋與眾不同的讀音由來,接輿大師終其一生也未做出明確的解釋。附帶一提,搭檔伊布雌性與雄性的尾巴毛色分界有所歧異,前者是愛心弧形,後者則是星芒狀。曾想向子路收購UMB的南子大師不明此節,還因搞錯性別而鬧了笑話。
  
  「雖然上次遇到仙子伊布未能取勝令人遺憾,如果能在這一戰打敗超夢依然可以名震天下……」接輿大師看著場中的搭檔伊布捻鬚微笑:「UMB有克制超夢的惡系招式,仲由可別讓老夫失望啊。」
  
  據信應該是地表最強神奇寶貝的超夢當然一眼就看得出UMB和一般的伊布不同,但是得延後與固拉多對決的不悅讓牠毒舌又好挑釁的個性更加變本加厲,只見牠雙手一攤,露出胸前到下腹大片空隙:「聽說你是郢都道館最後的伊布,我既不用『光牆』,也不使用『反射壁』,更不設『屏障』,有什麼我沒見過的招式只管使出來吧!」語畢全場觀眾大譁,接著牠又回頭對自己的訓練家表示:「羅侯羅大師,就算您是和我有契約的訓練家,也請不要阻止我的決心……」
  
  「因為敢擋在我和固拉多之間,就得付出足夠的代價才行啊!」超夢高傲的冷笑掩蓋不住眼神裡滿滿的敵意與殺氣。
  
  「伊布對超夢使用『發大財』!」
  
  不受超夢強大的威壓感影響,子路(仲由)氣定神閒地指揮,只見UMB對超夢擲出一個魯國貝形銅幣,別無其他攻勢。然而銅幣迅捷如風破空而來,也不確定是否有後著,羅侯羅大師不敢大意,還是下令使用「守住」防禦,超夢心不甘情不願地雙腕握拳交叉擋住了銅幣,正納悶威力不過爾爾,不過短短一瞬間,臉上的蔑視就被訝異所取代,因為數十枚圓形的成周金銀銅幣從超夢身上灑落滿地,發出無數記清脆紛亂的響聲。
  
  所有在場觀眾、超夢和羅侯羅第一時間內心都是相同的疑問:「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唯一知道真相的,只有接輿大師,但見他雙拳緊握,氣急敗壞地對子路大吼:「明明還有威力更強大的,為什麼挑這一招?」
  
  在此同時,羅侯羅大師感受到異樣的不協調,下意識地伸手往腰際一摸,赫然發現錢包內空空如也:「難道說……?」就只是這麼一剎那的遲疑,錯過了下指令的時機,UMB的第二波攻擊已然到來。
  
  「伊布,對超夢使用『壞壞領域』!」子路一聲令下,超夢被詭異的半球型黑色氣場團團包圍,全身上下受到威力強大的連還轟擊,加上惡屬性的「壞壞領域」克制超能力屬性,所受到的傷害不遜於日昨被季寤的帝王拿波以加農水炮直擊。
  
  因為自己的遲疑讓超夢受創,羅侯羅大師心疼不已,但是「守住」在連續使用下失敗率高,未必擋得住「壞壞領域」,此時此刻最重要的並非悔恨,而是要相信自己的搭檔能將劣勢化為轉機。於是他也不問過超夢的狀況,直接下令還擊:「對伊布發出『精神利刃』!」
  
  受了傷的超夢未見頹勢,鬥志反而更為高昂,透過鼓脹的雙前臂肌肉,將體內的能量凝聚在雙掌心,再推射出兩道長約尺許的紫紅色圓弧氣芒直撲UMB。相較於對一般系神奇寶貝有加成傷害的格鬥系大招式「真氣彈」或者「波導彈」而言,超能力系的「精神利刃」的攻擊輸出遜色許多,還會被發動「壞壞領域」後附加的「反射壁」進一步減弱威力。但此招毋須長時間蓄力,而且有相高的機率命中要害形成「會心一擊」,發動大招後來不及回氣防禦的UMB被連續劈中兩刀後,雖然不至於倒地不起,但也應該無法再戰了。
  
  錯失了打倒超夢的機會,接輿大師看起來比子路更為扼腕:「可惡,照理說應該有一定的機率會發動『伊布為了不讓您擔心,體力自動恢復了』的狀態,偏偏在這次的大師賽都沒出現,運氣有夠背……」
  
  在子路派出下一隻神奇寶貝之前,大會很罕見地主動提出暫停比賽,原來是裁判組在討論UMB使出的「發大財」是否違反規章「不得直接攻擊對手訓練家」相關條文,現場工作人員也撿拾落在場內的錢幣預備物歸原主。
  
  「這次的暫停對我們比較有利,仲由的戰略出乎意料之外地難纏,當作是賺到了休息機會吧!」等候裁決結果公布時,羅侯羅大師擦拭了額頭上的涔涔汗水如是說道,超夢聞言別過頭默不作聲,身上隱約可見淡淡的綠光,只是在白晝的亮度以及綠色部位對比下不甚明顯,連子路也沒注意到,更遑論看台上的其他訓練家。
 
  得知從天而降的錢幣來自羅侯羅大師所有,子路暗暗羞赧不已:「先前對戰釣魚老叟或者登山大叔等訓練家時,我還在納悶為何使用『發大財』後會憑空冒出一筆錢,原來是從對手的荷包順手牽羊。大會結束後我得趕緊如數奉還才行,不然會讓夫子蒙羞啊!」
  
  幾經討論,裁判組還是無法凝聚共識,只好再度請大會主席裁示,周敬王沉思半晌後答覆道:「被『發大財』直接攻擊的是超夢,讓羅侯羅大師的錢幣不翼而飛只是附加效果,本身並無殺傷力,並無違反大會規章……」說到這裡,他又補充道:「至於『發大財』招式名稱過於俚俗,不登大雅之堂,予在此更名為『聚寶功』並且昭告天下,請日後使用此招式的訓練家特別注意。」
  
  對戰重新開始,接替UMB的是外型有如一團直徑尺許紫色透明凝膠的百變怪,超夢乍見新的對手,面露不屑地啐了一口:「傳聞中你和我一樣源自於夢幻,但是我什麼屬性的招式都能使用,你卻只有在變身後才能使用特定神奇寶貝的招式,想到得被迫與失敗品對戰,內心諸多無奈啊。」
  
  不比其他神奇寶貝被超夢挑釁後怒氣填膺,百變怪不疾不徐地回應:「就像世人不會想回阿普利卡(今日的非洲)大陸尋根,我也沒興趣知道自己源自於誰,只知道和仲由搭檔是非常快樂的事情,倒是你要小心別因為過度自大而陰溝裡翻船喔!(公冶長譯)」(公冶長(OS):「我到底聽到了些什麼啊?根本無法理解……(抱頭扭身苦思)」)
  
  挑釁不成,超夢看到了更讓自己怒氣勃發的景象,百變怪居然變成自己的樣子(只是眼球依然是一對小黑點)。羅侯羅大師則是思索子路接下來可能的策略:「百變怪變身成超夢有可能是為了使用克制超能力系的惡系或幽靈系招式,但是同樣的招式在不同的神奇寶貝使用時發功的原理不同,就算變了身,沒看過超夢使用暗影球,即使可以出招,威力和準度也會大為下降……」
  
  「如果只是要用惡系或幽靈系招式,變身成交手過多次的索羅亞就好,為何要冒攻擊失敗的風險?」不光是羅侯羅大師,連現場觀戰的大師們以及資深訓練家均作如是想。
  
  看見對手按兵不動,子路怎麼會放過搶得先機的優勢?登時下令:「百變怪變身為伊裴爾塔爾!」全場觀眾知道伊裴爾塔爾的厲害,聞聲大驚,甚至有人已經按捺不住離席逃命,看台上亂成一團。
  
  在貴賓席觀戰的夫子也大感詫異,為何子路明知他對孔門門生的禁令卻刻意冒犯,但是當他看到百變怪變成的超夢並未依照訓練家指示,仍然一動也不動,登時明白了:「對戰場上的百變怪使用了『替身』,真身利用全場觀眾陷入恐慌時潛伏到他處伺機而動……」尋思至此,夫子得意的捻鬚而笑:「我相信自己的學生絕對不會為了獲得對戰勝利而傷害別人。」
  
  同一時刻羅侯羅大師也察覺了替身戰術,還來不及應變,超夢身後已經出現了凌空而起,按照指示變身成伊裴爾塔爾的百變怪。這一次的變身遠比會外賽時來得熟練,不只外貌神似,體型也更為接近,轉眼間超夢已經整個壟罩在雙翅展開的陰影下。
  
  「百變怪,對超夢使用惡波動!」不出夫子所料,子路果然不使用會瞬間石化一切生物的「死亡之翼」,即使惡系大招也足夠重創對手,更何況近距離出招可以彌補準度與威力的不足。
  
  只見不及反應的超夢被讓人望之生畏的黝黑氣場團團包圍,但是突擊得手的那一剎那子路臉上未見喜悅,反而是驚訝與懊悔:「居然沒看出是替身,慘了……」
  
  「超夢對百變怪使用『波導彈』!」
  
  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超夢的真身出現在百變怪變身的伊裴爾塔爾上空,利用對手出招後無暇回氣的空檔,手上一球殷紅色霧霾繚繞的氣團直取背門。即使變身為惡系神奇寶貝,百變怪本身依然是一般系屬性,完全無法抗衡格鬥系,立馬被打回原形,眼冒金星地癱在對戰場上。
  
  在同源之戰勝出,望著被收回寶貝球的百變怪,超夢卻收起了先前的輕蔑:「如果不是羅侯羅大師預測出仲由的戰術,或許現在倒地退場的就是我了,他日有機會不依賴訓練家的指揮,再和你交手一次真正地決勝負吧!」
  
  犧牲了強悍的百變怪,卻未能對超夢進一步地造成損耗,子路眉頭一皺,還是按照原定計畫派出從身為訓練家的第一天起,一路陪伴他走過來的噴火龍。心知再無任何僥倖的可能,比賽一開始就邁入超進化狀態。
  
  望著使出全力的新對手,超夢的戰意再起:「這樣才對嘛,只是我不可能輸給噴火龍的,即使超進化加強了也一樣!」
  
  不同於前兩場都是以特攻決勝負,這次是紮紮實實的肉搏戰,短短幾次呼吸間,超夢和超級噴火龍Y已經歷數百下人類肉眼完全無法看清的拳腳碰撞,緊接著才從兩者間迸出連串爆竹般的巨響,讓全場觀眾看得目不暇給,大呼過癮。
  
  「還記得當年我們第一次造訪孔門的時候,面對優秀的訓練家和神奇寶貝根本支持不了一分鐘,如今卻可以和大師賽衛冕者對戰還不落下風……」子路望著超級噴火龍Y的背影,內心感慨萬千,腦海裡也浮現牠當年是火恐龍,甚至更早的小火龍時期不服輸的奮戰模樣。
  
  兩大強者從短兵相接的狀態分開後各據對戰場一角,無疑地雙方身上或多或少受了大小不一的外傷,只是到這一刻包括子路在內的眾人才注意到超夢身上發出的淡淡綠光,而且對戰造成的破皮和血痕居然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逐漸復元。
  
  相較於全場的匪夷所思,身為啟蒙恩師的悉達多大師當然知曉原委,聰慧如顏回(子淵)也在很短的時間內理解超夢身上發生了什麼事:「這應該是『自我再生』,雖然很多神奇寶貝都有機會學得這樣的技能,沒想到像超夢這麼高等的種類也會……」
  
  「『自我再生』能恢復總體力的一半,換言之剛才伊布造成的傷害被抵銷了不少,以超夢的體力恢復速度,就算接連面對超級噴火龍Y、索羅亞和基拉祈也有機會過關,倘若固拉多無法使用『原始回歸』,羅侯羅大師就贏定了。」想到這裡,顏回不禁感嘆:「在上一屆的冠軍賽以及前一場對戰超夢都沒出現『自我再生』,或許羅侯羅大師認定此時此刻的子路實力在季寤以及當年的我之上吧!」
  
  以往所有曾經面對過超夢的訓練家,在瀕臨敗北之前,都曾感受到無比的絕望感,在這次的對戰也不例外。羅侯羅大師下了極重要的指令,企圖粉碎子路獲勝的希望:「對手相當強悍,我們得拿出全力才是尊重。」說話的同時,頭巾上有個寸許大小的圓珠發出耀眼的泛紫強光。
  
  「我明白了,只是沒想到會這麼早……」同一時刻,超夢全身也散發出與珠子相同的強光,手腳比例增長,身形卻縮小了四分之一,原本在臀後的尾部詭異地連結到後腦勺上。不消說,超夢也使出了超進化,而且是精於特攻和速度的Y型態。
  
※與羅侯羅大師的對戰進入白熱化階段,面對實力深不可測的超夢以及其超進化型態,總是出人意表的子路又將以何種策略迎戰?下集待續~~
  
  

創作回應

HenryChess
傳說中,最早會使用發大財的神奇寶貝叫做「虢魚」,屬性為水...(誤
2019-11-27 18:31:08
毛瑟基
酒精神奇寶貝應該屬於「水」和「毒」系喔
2019-11-27 20:06:12
HenryChess
真是久違的更新,我都懷疑你停刊了呢(望向我滿腹想法卻寫作能力差因而停更許久的小說...@@
2019-11-27 18:32:29
毛瑟基
跟女兒打過賭,絕不斷頭,會努力把最後幾節給完成的
2019-11-27 20:01: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