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卑鄙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9-11-12 18:04:54 | 巴幣 52 | 人氣 346

感謝我媽從小對我體罰、咆哮和歇斯底里。這篇歸納起我幼年的所有經驗。有這些招,無論唬大人或唬權力大的人都有很有用。但唬不了有仇想讓你死的人

故本文不聊爭鬥的情況,單純就「怒言相向」抒發。

「挨罵的時候,我的社交術是, 在對方罵到一個段落之前,絕對不可以插嘴回應「是」或「你說的沒錯」之類的。被罵的時候,最好不要打斷對方說話。回應的時機巧妙,對方也會覺得:「我把想說的事情都說出來了。」而變得神清氣爽。如果我們能夠好好應對,讓對方產生這種爽快感,對方反而會反省:「我好像說得太過分了⋯⋯」我還會在最後表明,我會記住前輩的提醒,並且好好應用。這麼一來,前輩也會對我們產生信任。」https://buzzorange.com/vidaorange/2017/05/24/being-scolded/

小時候,會無法原諒體罰或咆哮過自己的人。

我曾認為我媽和我姑是世界上最邪惡的人,也曾想把她們的脖子扭斷,報復她欺負我。直到長大,我發現世界上跟我媽沒啥兩樣。我問:要殺光他們嗎?況且,我有能力殺掉或折磨他們嗎?我不是生長在有權有勢的環境。我也沒過人的任何能力。說真的,無論把握白道或黑道的機器,我都不可能。這些人也不可能低聲下氣,取得我的原諒。

最後,光想就累了。執行之後不知道成效在哪的方案。也不知道可行性資源在哪的方案。我沒有學會放下和寬恕,只覺得是沉沒成本,既然已經受了傷害,也無法成功報復,那不如學習麻木、忘卻。人會比較舒服。

大些時候,學會利用。從小,我媽就灌輸我一個觀念,別跟同學私下解決,跟老師或跟她講。然而,很多同學喜歡欺負我,我開心極了。因為,我只要蒐集完證據,在我媽面前回憶被欺負的委屈,她就衝到學校對兇手破口大罵。

我只有一種感覺:

借刀殺人、驅虎吞狼。這些在兒童版三國演義中看過的詞,逐漸浮在腦海。無怪「少不看水滸,老不看三國」。年輕人,真沒有人防著你的心機。從小,我就立志當個卑鄙的人,沒朋友也無所謂。爽,才是最重要的。

不過,ACG緩衝了我的想法。在這圈子,認識不少前輩和朋友。縱使利害當頭鳥獸散鬥,我仍感受到與人還是可能有真誠情感。而且,實際進了職場,大多時候,也沒那麼多機會看到刀光劍影。沒錯,公司、學校也有鬥爭/政治,但9成的時間,大家在與過勞為伍。1成的時間,才是布局+等對方犯錯+落井下石

回憶這些曾經傷害我的人,無論是我叫得出名字,或者只記得長相或ID,我重新在想,這些人又花了多少成本傷害我,我又花了多少生命記住他們

「可能只是順手一推,你就受傷了。傷害你的人,甚至不是故意,可能還想幫你。」

一想到這,就更可笑。

最後,看到文頂那篇文章。

我想起被母親咆哮和體罰的歲月。
我也想起用我母親,借刀殺人、驅虎吞狼整同學,替全班帶來恐懼,替母親帶來惡名的歲月。
我更想起,沒多少人與我母親有差異的歲月。

人或許有善與惡,但都不重要,在於怎麼利用
你討厭的人,就讓她成為吞狼的虎、殺人的刀,遺臭萬年。
你愛的人,就讓討厭的人成為己方的矛盾,好以保護與攻擊。

人生至此、人際至此,目標如此而已,只是有些利用,要懂得丟臉和演戲,放下眼前的自尊,贏得未來的爽。

下次,再有人對你怒言相向。你要的不是沮喪。

「機會來了。」

準備累積機會。借刀殺人、驅虎吞狼了。

創作回應

雨丸✰“ReのLife”★
ACG真的是緩衝自己心情的良藥…qwq
2019-11-12 18:10:00
兔二:滾你奶奶的
作品變多了,但還是有固定幾部可以。
平均素質可能下降,主要還是同好變多了,而且作品的射程也放大。

不過,無論同好和作品,專心找,還是會有不錯的。
2019-11-12 18:13:38
游魚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福音11-28
2019-11-12 22:39:10
兔二:滾你奶奶的
「好福音!」

「不聽嗎?」
2019-11-12 22:45:57
藍染坊
耶穌坐在長椅上,緩緩拉下工作服的拉鍊,眼神直勾勾的望著兔子,露出了衣服下精壯結實、令人垂涎的聖體。

兔子雙頰攀上緋紅,眼神閃爍,水汪汪的雙眼映照出情慾深潭。

「唔喔!好信仰......」
2019-11-13 23:06:31
兔二:滾你奶奶的
「不殺異教徒嗎?」
2019-11-14 00:03:14
艾爾琈
被咆哮的感覺真難受
我大概是很討厭這種感覺所以都會槓起來
就連我媽也是,不過看她到底合不合理
以前也被體罰過+1
2019-11-20 01:36:0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