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紀錄片推薦:時代精神(The Zeitgeist)

作者:帳號註銷│2019-10-21 01:31:12│巴幣:6│人氣:589
時代精神(The Zeitgeist)系列紀錄片的主軸是揭露金融貨幣體系在全球造成的亂象與問題,我認為非常值得一看。推薦大家全部看完。

看完這幾個紀錄片,大家應該就能把世界系統表面上的控制手段了解的差不多了。這些影片會幫入門者省去很多查資料或看書的時間。

(應該很多人看過了。)

第一集

第二集

第三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67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全民基本收入|基本收入|無條件基本收入|UBI|基本收入補助|時代精神|資源導向型經濟|現代奴隸制度|資本主義|小丑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加藤老婆 智乃女兒
他…他ㄇ好長

10-21 22:46

帳號註銷
還好啦 我看完了[e29]10-21 23:13
加藤老婆 智乃女兒
我還要跟無機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奮鬥TT

10-21 23:29

帳號註銷
真4用功der學生[e30]10-22 00:12
加藤老婆 智乃女兒
我是可悲的社畜

10-22 00:36

帳號註銷
這到底什麼工作[e40]10-22 00:40
加藤老婆 智乃女兒
現在是學生,未來是社畜

10-22 01:04

超越者
六年前我在TZM,然而最後被極端獨派勢力腐蝕,最後背叛社會的那群人,也是TZM.
時代精神運動的出發點是善意的,但可惜的是惡魔永遠都在人群中,順便一提,第三部的亞克先生已經在兩三年前過世了.能夠繼承遺志的人,差不多都知道台灣的無可救藥而一一離去了.

10-23 01:45

帳號註銷
我只把時代精神當作一個資料來源。

它的RBE的理念是正確的,雖然現階段不可能執行,但是大家了解一下也沒損失。



10-23 19:29
超越者
正確來說RBE資源導向經濟是亞克先生提出的原型.星球級資源導向是衍生突破型,由我所提出,之後對岸又把他跟高鐵計畫組合又衍生出了歐亞鐵路跟一帶一路計畫.
似乎說得太遠了,簡短而言,原形的RBE完成度不足,而世界也不是沒在試做,是台灣在閒置而已.

10-23 21:09

帳號註銷
我認為有UBI的社會應該有能力演變成RBE的社會,直接跳到真正的RBE看起來不太可能。

而且重點不是科技的問題,是群眾精神上的轉變要先發生,新的社會型態才會產生。 10-23 21:46
超越者
正確來說我當初寫出體系研究的樣本,就是因為RBE缺乏可用的過度計畫,只是後來又有人發現其他的經濟學者偶然地在我之前提出類似觀點,但是他們並沒有寫出任何樣本.(其實我在完成樣本之前也從未知道那些偶然類似的觀點)

結果,就像現在這樣,人們拿著那些經濟學家的標籤四處宣傳,卻不知道真實的計畫該注意什麼.這就是現在的UBI現狀.

10-23 21:54

帳號註銷
UBI的實施好像不難?只是稅制改革跟發錢而已10-23 22:02
超越者
那樣的想法是錯的,最基本的當你撒錢到社會,就一定會有通膨,
其次假設你擺平了通膨,人們生活穩定了,飽暖之下就會開始組成家庭繁衍後代,如果這時候你不做人口約束,那最後就一定會出現人口爆炸.
什麼叫人口爆炸?找不到停車格,去哪都爆滿只是小事,別忘了任何資源最後都要分配給所有人,但是地球終究是有限的環境.在那種情況下社會穩定會越來越失控.最後經濟崩解再度發生.

這並不是無法事先預料的,但是現狀經驗來看,大多人會無視他,也就是說如果你給全民或政客判斷這種事情,最後人類只剩完蛋這個答案.

10-23 22:08

帳號註銷
嗯,好問題

只是現在人口其實已經夠多了,遲早也會經濟崩解或大暴動,不處理還是大家一起完蛋。

可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吧,我知道像你們這樣的專家非常多,團結起來總會有辦法。10-23 22:16
超越者
其實發生過不少事...剛剛卻想不出來該說什麼.
當初我還在TZM的時候,曾經以為好好的教人們會明白事情,但是就像現實有高矮胖瘦般,不只是攻與不攻這些知識的差異.更進一步還有才能差異.因此並非所有人都能理解問題.

我自己本身以前曾因心理障礙與失眠問題看精神科,而精神科診斷過程中會同時做智商評估,我的評估值是160~190,甲種診斷書(相當於A級診斷書).

但是頭腦在某些領域有成就的才能者不代表萬萬皆能,就算去除了民主因素,也還有其他問題.
你可以用一顆皮球來看,專攻者正因為專攻,他在皮球的某一個點就會特別突出.但是為了這個突出的椎點,其他項目就會偏弱,在這顆名為<人>的皮球其他部位就會洩氣.適應力較差.

所以你如果有收集過各種天才的紀錄,就會發現很多天才都因為無法適應生活壓力最後自殺而去.說白了,有才華的人,在某些時候是需要受到保護的.但是我們的世界目前並未保護這些人.

10-23 22:54

帳號註銷
我知道大家很容易就覺得灰心喪志了,但這是因為從短期來看,我們看不到這個世界的改變與希望,但是人類世界的任何的真正的進步都是一代又一代的人們耗費了自己的生命才產生的,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可能不會在我們這一代產生任何結果,我們也可能不會在這一世看到自己任何作為所帶來的影響。

想要改變世界的人們,不只是自殺,更多的是被世界系統與群眾蓄意的排除了,這是世界系統本身的設計使然。

我們只能抱著跟科學革命時代被教會燒死的科學家們一樣的精神,去做我們應該做的、說我們應該說的。我不是要激勵大家,我只是要說,如果我們有意願改變世界,我們要先接受,自己可能會面臨一生都看不到任何成果最後絕望而死的結局,一旦接受了,我們就可以不帶期望的執行自己的生命直到結束。

10-23 23:17
超越者
同意,但實際做法上,需要先聚集能理解問題的人.
我認為現階段大多聚集在中美.美那邊是早期繁榮過程中就已經出現不少人,亞克只是其一,後來中國大陸的崛起加上港台日的衰敗,很多人也聚集去了大陸.

但是判斷出這點後接下來該怎做,心裡卻沒一個把握.目前我在嘗試經商,成功的話或許能累積資金,但是失敗銀行債務將會讓我一無所有,我的家族也會至此結束.

10-23 23:35

帳號註銷
我覺得最好的做法是以個人為單位去做宣傳,每個人寫出自己理解的一切,並且去理解其他人所寫的,自己再寫出新的內容。其他人也做一樣的事。

網路就是人類的集體心智,任何新的內容都可以去影響這個集體心智,同一個理念,只要有足夠多的個體去宣傳,集體心智就會被改變,而集體心智會自動的產生出更多新的內容去影響更多的個體心智,形成循環。

問題只在於如何招集足夠多的人去開始這個循環,而這件事不需要錢,只需要大家集體的行動。



10-23 23:59
帳號註銷
我不太會解釋,總之我現在正在嚐試做的事就是改變集體心智。有少部份的人會理解我所寫的東西,而他們會自發的去宣傳,不管是不是在網路上可見的範圍,都會對集體心智造成影響。10-24 00:04
超越者
如果你想用心理濃度比例的方式來影響群眾,在台灣是不會成功的.因為有另一個勢力更巨大的影響力再推著反作用力.境外可能還有機會.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0601001145-260407?fbclid=IwAR1cmobeaRJbkdZKOjTePUoyVU-xwN2elg4qJRm_XkK0Kda02pgqEtcmKLk&chdtv

10-24 00:18

帳號註銷
我在這裡寫的東西造成的影響說實在是比較隱晦的,因為我要影響的是特定的客群,我寫的東西不可能在普羅大眾之中被宣傳,只有非常少數的人會懂,顯然的我和其它某些人造成的影響最終發散到達所有人都理解這些內容的時候可能是50年之後了10-24 00:29
帳號註銷
我不是要宣傳UBI而已10-24 0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b78961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基本工資政策的愚蠢之處... 後一篇:逃避現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