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95)

作者:羽冰│2019-10-11 21:25:25│巴幣:8│人氣:134
(續上回)
「哈哈哈哈哈!用不著妳提醒!我可是彌亞侯爵!」適才似乎同樣被凌風一番話弄得發怔的侯爵放聲大笑。「走著瞧!明天就讓你們見識見識!」

「又來了,你這人的浮誇動作跟反應還真是和戲劇演員不相上下。」大概早已看慣侯爵這種模樣的妍玉並沒有被嚇唬到,甚至還有點嫌惡地擺擺手。「可別拉低你家女朋友的風評唷!」

雖然沒有明明白白地說出來,但妍玉適才的言論或許有將貶抑侯爵為丑角的言外之意……儘管隱隱有著這樣的感覺,但凌風其實不太肯定事實如何。之後有機會的話再詢問侯爵吧!

「才不會拉低,像我這麼優秀的人只會抬高她的身價。」侯爵以一慣的自以為是說出這麼一句話。

要怎麼樣才有辦法厚顏無恥到對自己有著遠超出自身本領、如同從一個杯皿中滿溢而出的自信?

換作是以前,凌風肯定會認定侯爵可能有著足以讓旁人打從心底感到噁心的自戀情結,然而在陸陸續續看過他和各式商賈名流對話後,凌風逐漸理解到,很多時候,侯爵之所以將自己捧得彷若天縱英才或表現出一副有恃無恐的模樣,其實都是為了讓對方不敢輕視他而進行的障眼法。

這個偽裝出來的自信有多堅固、能保護侯爵內心不受傷害到什麼程度,由於和侯爵的相處時間僅短短不到一天,凌風尚且無法斷言,但在覺察到這點後自己確實稍微能以更為客觀的角度去看待侯爵這個人。

儘管侯爵的性格在很多方面仍讓人不敢恭維,但這並不影響凌風的同理心。

「那你到時可要說到做到哪,彌亞。」妍玉嫣然一笑。「就讓我看看你怎麼靠那三寸不爛之舌在宴席上讓凌風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唷!」

「那咱們就走著瞧!好的商賈絕不提供瑕疵品,她的素質那麼高,我就算只是平鋪直敘隨興簡介都能引起軒然大波!三兩下就能讓一票人對她刮目相看!就算是妳,遲早也會拜倒在她迷人的風采之下!哈哈哈!」侯爵信誓旦旦的模樣讓凌風聽在耳裡覺得很是心虛。

侯爵因為商業上的種種考量而哄抬自身本事是一回事,但把過去未曾有過任何和社交名媛、商賈或舊貴族交際經驗的凌風捧得如此天花亂墜,從本質上而言是全然不同層次的兩件事,而侯爵這樣的說法讓凌風內心產生前所未有的不安與恐慌。

「用不著你替她說好話,我現在就已是她的愛慕者了。」妍玉以指尖傳了個飛吻給凌風。「明天見啦,凌風,我就不打擾你們小倆口了。和彌亞這樣的人出席可能會勞費妳很多心神,今天回去後可要好好養精蓄銳一番唷!」

語畢,妍玉便興高采烈地和凌風揮手道別。

「唔,居然能讓那個妍玉說出那番話,路癡妳也是挺厲害的。」目送踩著輕盈步伐離去的妍玉背影,侯爵若有所思地對凌風說道。「搞不好妳其實具備當商賈的潛能哦!照這個節奏繼續下去,哪天開始妳說不定就是我的競爭對手了,到時候可別像那些勢利眼商賈一樣成天對我撂狠話哪!」

「請別開這種玩笑,我不認為自己能習慣商賈的處世方式。」頭一次看見妍玉時還以為對方是那種會擺出一副趾高氣昂態度待人的類型,沒想到自己居然莫名其妙被對方認可,這種預料之外的落差讓凌風打從心底覺得似乎有哪裡不太對勁。

「對了,路癡。剛剛妳對妍玉所說的那番評論,認真的嗎?」侯爵以罕見的認真模樣詢問乍聽之下莫名其妙的問題。

「什麼評論?我好像沒對妍玉品頭論足過?」被問得一頭霧水的凌風在腦海重新回憶適才和妍玉所進行的互動,但就是沒有自己曾對她發表感想的印象。

「就是妳說我很有魅力的那些評論啊!」侯爵以「妳腦袋沒問題嗎?」的表情理所當然地答道。「路癡嘿,才幾分鐘以前的事可別跟我說妳已經忘了哦!」

……結果到頭來你只記得最無關緊要的捏造部分呢,侯爵先生。

「記得。你有什麼想發表的高論嗎?」以侯爵的性格,八成又要趁此機會跟我自吹自擂一番。

唉,儘管說吧!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也沒什麼高論,只是想跟妳說聲謝謝。」出乎意料地,侯爵此回態度老實得絲毫不像平時的彌亞侯爵。

真詭異。你們商賈一個個都不按牌理出牌,這會讓我感到非常困擾。

「喂,路癡,我不過跟妳道個謝,沒必要嚇到說不出話來吧!」侯爵皺起眉頭瞅著不知該說些什麼的凌風,態度顯得有些而煩躁。

「純粹感到有些意外罷了。」為了不讓侯爵繼續執著於這件事,凌風伸出食指指向侯爵適才拿在手中的那件毛料大衣。「這件外套我可以接受的話,今天就能回去了?」

「路癡,妳話題轉得很硬哦?」侯爵瞇起雙眼。

「我只是繼續適才因為妍玉出現而暫停的話題而已。」凌風試著讓自己的態度顯得若無其事。「而且感覺再不決定的話,陶織裁縫師說不定會為了打烊而把我們給趕出去。」

「……」侯爵聽完凌風的理由後偏頭挑眉瞪了她一眼。「路癡,我覺得妳越來越有商賈的模樣了。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知道該高興妳終於進入狀況,還是該懺悔自己居然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把妳給汙染成這副德行。」

「你想太多了,我會那樣說只是因為累了想趕緊回去和冰彤交代。」凌風並不想去思索侯爵所說的話到底有沒有道理。

對於明天的活動有太多事情要顧慮,拜託今天就先讓我好好休息吧!

(第十二章-完)
(待續-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二章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妳了

10-11 22:43

羽冰
感謝捧場:)10-12 05: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