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連載091)

作者:羽冰│2019-09-13 08:55:00│巴幣:12│人氣:105
(續上回)
水藍的裙子頂部設有束腰,然而或許是設計上出了什麼問題,又或者本來不是做給凌風這種身材的人穿,縱使已然扣上能將腰部束得最緊的那個鈕扣,裙子穿在凌風腰上依舊顯得鬆弛,稍微不留神或許整件裙子就會在走路時脫落在地。

……沒辦法,只好請裁縫師幫忙再把這件裙子的腰圍改小了。

「我知道有些部分尚待改進,不過還是先穿出來讓你看看。」凌風抱持著大概會被評論到體無完膚的心理準備踏出更衣室。

出乎意料的是,侯爵見到凌風的模樣時沒有任何明顯反應。

「……」侯爵藍色的雙瞳於凌風身上逡巡,自始至終面色始終維持平靜。由於侯爵沉默不語且沒有任何動作的狀態有違凌風對他的認知,這讓凌風隱約覺得這套服裝或許沒有達到對方心目中的某種標準。

未聽先猜,侯爵八成正在內心醞釀充滿諷刺意味的發言。

「侯爵有什麼想說的嗎?」既然遲早都要知道結果,早點聽完他的毒蛇評論早點換一套服裝可以早點回家。

希望冰彤不要因為我比預計時間晚回去而做出什麼誇張的行為才好。

「我說……路癡。」侯爵邊搖頭邊喃喃地道。「妳聽過人要衣裝這句話嗎?」

「……?」猜錯了。「聽過。不過這句話是相當主觀的評論,我不認為人在衣裝之後能比原本的模樣好上多少。或許能藉由服裝多少修飾整體給人的印象,但那終歸只是表象,本質並不會因此產生改變。」

「天哪,要是某些愛慕虛榮的舊貴族還有點反省意識,聽到妳這番話大概要羞愧死了。」侯爵動作誇張地搖頭嘆息。

哦,果然還是以諷刺語調說話的侯爵讓人比較熟悉。

「侯爵這樣說小心得罪重要的客戶。」凌風好意提醒道。身為一名狡獪的商賈,侯爵必然曉得隔牆有耳的道理;又或者他是因為身處陶織女士的地盤,所以才能如此肆無忌憚地批評生意上可能有所往來的對象?

「唷!不錯不錯,開始會留意客群對象之類的事了。」侯爵勾起笑容,對凌風的回應讚許道。「聽好,路癡。妳,穿這套服裝很適合。」

「欸?」沒想到話題會回到自己身上的凌風愣了一下。「……那個,這件裙子有點太鬆了,我想請裁縫師把腰部再改緊一點。改這個會需要很久的時間嗎?」

「嗯……在我看來是還好。」侯爵伸出食指輕撫上唇,低下頭像在鑑賞商品般審視凌風的腰際。「妳走幾步路看看狀況?」

侯爵先生,我懷疑你的視力有問題。

「侯爵,這鬆垮的程度就算不走也看得出來太鬆。」凌風提起一旦放開手就會讓自己裸露腰際的束腰。拿在手中的布料足夠塞滿自己的手掌,就算是對服裝沒有絲毫研究的門外漢看到這一幕都知道這件裙子尺寸不對。

「嗯,我知道啊!」出乎意料的是,侯爵一副理所當然地頷首。「我只是想確認這樣的鬆緊是會讓整條裙子掉下來還是只讓妳露出腰部而已。」

「……這兩者間有什麼差別?」凌風按捺自己內心的暴力衝動,耐著性子問道。

「要是會掉下來那就不行,但如果只是露出腰部,看上去挺養眼的不是嗎?若隱若現的最棒了。」侯爵煞有介事地開始他的歪理演說。

為什麼我開始有種侯爵言行舉止越來越輕佻的錯覺……

「恕我無法苟同你的審美觀。」凌風搖頭。雖然自己對是否露出腰部其實沒什麼意見,然而此事攸關裙子可能脫落以及更糟糕的問題,因此說什麼都不能讓步。

「我想也是,否則妳就不是我所認識的那個路癡了。」侯爵聳肩。「剛才的發言只是開玩笑,別當真哪!我會請陶織修改一下尺寸的。」

雖然不知道侯爵這麼說是褒是貶,得知他沒有堅持不改尺寸後凌風仍因此如釋重負地鬆了口氣。

「既然達成了共識,今天就可以回去了?」買一套服裝就折騰了這麼久,果然我並不適合治裝這種事。

「當然還不行。」侯爵對凌風搖了搖手指,表情誇張地說道。「外套都還沒給妳買呢!我可不能接受自己的女伴在這種天寒地凍的日子裡只穿一件襯衫出席重要場合!」

「在來這邊的路上你不是說要把幾件庫存的外套給我嗎?那個就行了吧?」雖然自己並不是很想欠這個人情,但比起購置新衣,拿取侯爵滯銷的庫存至少我的良心不至於那麼不安。

「那怎麼行!」侯爵一副看到瘋子似地瞪大雙眼瞅著凌風不放。「路癡,看來妳還沒搞懂所謂『正式』與『休閒』兩者之間的分野。我說要給妳的冬季外套充其量是讓妳平時保暖用的,雖然兩者同樣是出自陶織之手的精品,但本質上與正式場合要穿的服裝截然不同!穿到正式場合可是社交大忌!」

(待續-預計下週六前更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73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羽紀事錄|奇幻小說|愛情小說|原創小說|連載小說|文學|長篇小說|青少年小說|七雪城之翼|第十二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給布丁

09-13 13:12

羽冰
感謝鼓勵!
這是應景的中秋月餅!(遞出09-13 13:22
木塘
感覺是很美的裙子可惜尺寸不對Q Q

09-13 14:40

羽冰
碰到好看的衣物卻發現尺寸不對真的很殘念@@
來!這是節日限定的柚子餡餅!(給09-13 14: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xeato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後一篇:[達人專欄] 繪羽紀事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繪羽紀事錄(每週連載中) (0)
第一章-冬雪季節所傳遞的情書 (7)
第二章-誤打誤撞偶爾會有好事發生 (4)
第三章-愛情守望者 (4)
第四章-某些情況下緊張也是會要人命的 (11)
第五章-意料之外的打工 (11)
第六章-英華繽紛心綾撩亂 (10)
第七章-冗長的會議令人窒息 (9)
第八章-善意的欺瞞終歸是欺瞞 (8)
第九章-俏顏不飾華服猶如良玉未經雕琢 (6)
第十章-掩藏於衣著底下的真實 (7)
十一-冤家路窄與巧妙邂逅本是一體兩面 (9)
十二-風平浪靜的表象底下往往暗潮洶湧 (9)
十三章-難以捉摸的心緒縈繞心頭 (6)
十四章-紫白緋紅暗鐮影霧雪冬霜寒丘風 (9)
十五章-筵隆燦絢華商宴寡淡寂寥愁雲煙 (9)
十六章-盛宴佐美饌、談笑詠佳人 (10)
十七章-掠影映鏡娟白露飛翎踏雪宴虹霜 (8)
十八章-往事成空惜銘段來日回首飲巡禮 (11)
十九章-善商泰然名威遠拙賈坎坷位卑微 (6)
二十章-蒼穹遼闊風凜冽羽翼廣袤雲閒悠 (15)
廿一章、擒芳枝牆詭謀策縱牧苑庭計狡黠 (8)
廿二章、字裡行間滿是錢財的畫室會談 (11)
廿三章、繪匠冶礦繫心榻絢瓔池舍肅情殺 (21)
廿四章、波濤壯闊華爭妍澄浪旖旎庭鬥豔 (13)
廿五章、商堂學宴訪華苑石盤祕辛匿影蹤 (7)
廿六章、閒雲快適饗宴樂孤芳舒悅闊交遊 (7)
第27章、從來不曾認識過的自己 (8)
廿八章、幽隱獄囚翻傾浪蟄伏蛹蝶展翅翔 (6)
廿九章、動燭襯月朧書雲靜影映水謁琴濤 (6)
30章、朝陽祕境悠歡暢夕月暗沼雅奏鳴 (5)
31章、鍵琴朝露思晨曲弦箏夕暮憶晚鐘 (8)
32章、朔月無疆影晦明望日有界耀陰晴 (7)
33章、商主聽風攬貴客苑生賞曲望樓閣 (13)
34章、逢場宴飲闊豪賭聽風奏鳴幻曲情 (13)
35章、縹緲華夢無邊世朦朧雅樂有盡時 (13)
36章、孤芳晴陽空有景霜華翦水井無波 (13)
37章、 (2)

七雪城之翼 (1)
新書展示-夜之書三部曲 (1)
昭娜短篇特輯 (1)
七夕特別篇 (4)
糖果節特輯 (5)
誕生祭特輯 (2)

心情隨筆 (33)

繪圖相關 (6)

想到才寫的小品文 (10)

未分類 (7)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