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武林盟,三章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 2019-10-10 07:58:28 | 巴幣 2022 | 人氣 452


  「李綢……切記日後定要再興我家族、莫妄自復仇,待他日你武功精深再來連根拔起!」

  湖中涼亭上,一青年口中咬著乾草,臥躺在石椅上,中間的桌子擺著一布制行囊。

  青年緊閉的雙眼微微抖動,緩緩的睜了開來,他做了一個夢,一個二十年前的夢,一個家族被魔教給毀了的惡夢。

  當年的他才五歲,家族前幾代常年經商十分富足,本該過著少爺日子的他卻被敵對家族在一次運送貨物過程中奇襲家族本部,他們聯合了魔教,一把火燒了整座宅子。他的父親臨死前說了一句話,並將他交給親信……那個外號「短刀豪俠」伍浩銘的人手上,伍浩銘也不愧是擁有外號的人物,他武功不凡,一刀一個的將追上來的敵人一個個解決。

  他們成功逃走了,爾後在一個小村定居了下來,並且獲得了消息:「李家上下無人存活,朝廷軍隊在火都燒光了之後才到現場。」

  年幼的他當時只知道哭,而那伍浩銘則是怒,伍浩銘抓著他說:「少爺,在下武功粗鄙毫無深度可言,與江湖上那些大俠武功不同,更是與您身分不配,但在下此刻必須教您武功,您得自保、並且為李家上下復仇啊!」

  於是在相處的這幾年,伍浩銘將一身絕學全都教會了他,但他並不喜歡用刀,於是每每修練,就是將手上的刀往其他地方丟,不想這一丟,卻是丟出了興趣,但他不敢跟伍浩銘講,在伍浩銘觀看的時候,他都假裝認真的學習,他不在的時候,就是一直把手上的小刀往別處丟。

  一開始是樹幹,丟著丟著,從丟不到,到固定一個位置。

  再來他把午飯時從隔壁王大嬸那兒拿到的蘋果擺放在竹椅上,剛開始怎麼丟都射不到,只好再嘗試好幾次後把蘋果拿來咬。

  又過了幾年,少年已經十八歲,他成年了,伴隨著這個興趣也跟著成熟。

  村外三公里處的郊外,這裡是少年平常最喜歡到的地方,也是他與伍浩銘練武的地方,少年眼睛直盯著眼前少說十丈遠的蘋果,他丟出了飛刀。

  「刷!」

  蘋果分成了兩半。

  少年滿意的點頭,正要回頭時一隻大手拍了他肩膀,轉頭一看是伍浩銘,只見那伍浩銘腹部插著一隻箭矢,血流不止,少年睜大了雙眼欲言,卻被伍浩銘阻止道:「少爺,這些年過去了,在下本以為早該平凡,卻沒想到林家的人卻還一直在找您,他們與魔教找上了這村子,村子已經被燒毀了。」

  少年一楞,隨即腿軟坐了下去,他心裡想著:隔壁戶的那剛出生的小娃子呢?村口那大嗓門的劉大哥呢?那個常常給自己蘋果吃、深怕自己吃不夠的王大嬸呢?還有一直來找自己要東西吃,陪自己玩的小狗阿黃?

  伍浩銘見少年如此,眼淚也是直直地流了下來,他本想喊出:「快走」,但為時已晚,身後又是一隻箭矢射出,並且刺穿了他的背部,伍浩銘張口大吐了一口血,濺得少年恢復了神智,看著伍浩銘最後硬擠出來的微笑,見他怒而站起轉身衝向來人。

  「無用。」只見那人丟下了手上的弓箭,右手一掌直直拍在伍浩銘砍過來的短刀上,短刀竟是當下斷裂,那人左手第二掌急出,打在了伍浩銘臉上。

  少年看著那照顧自己多年的大漢,同時也是自己師傅的伍浩銘飛了好一段距離後才倒地,艱苦的說了最後的一個字:「走!」之後再也沒有了動靜。

  這一瞬間,少年的心中某些東西,碎了。

  也解開了。

  那人朝向少年走近,他嘲弄道:「沒想到李家的小兔崽子已經長這麼大了,躲在這種偏鄉地區,可讓我林家好找阿。」

  「對了,我記得,你叫做李綢吧?可惜了,李家本來一直在我林家頭上,但沒有想到吧?如今我林家加入了魔教,在也不用看誰的臉色,也不用去在意武朝的狗屁律法,我想殺誰就殺誰!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殺你李家也不怕誰會找上門來復仇!」

  來人嘲笑著少年,在快到少年面前時又後退了好幾大步,嘲弄道:「本人也算大人有大量,我讓給你時間跑,你能跑多遠就跑多遠,然後我再追上你,再狠狠地殺了你、摧毀你最後一絲希望,你覺得如何?」

  只見少年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勉強算是穩住了身子後,詢問道:「村裡頭的那些人呢?」

  「問這什麼狗屁廢話,全都死了呢,倒是稍微年輕點且有姿色的女子,自然是給我教中人先享用再殺了。」

  然而話音剛落,只見一道銀色閃光從少年那襲來,少年丟出了藏在懷中的銀色小刀,刀身在空中倒映了太陽那耀眼的光輝,這一刀充滿了令魔教之人無法直視的光芒,可以滅盡魔教黑暗面的死亡之刀!

  「刷!」

  如同那顆蘋果一般,來人甚至連名字都來不及報上,就被銀色小刀給插破了頭顱,連痛苦的機會都沒有,直接就這樣整個人往後倒,死了。

  這是少年第一次殺人,但他卻是絲毫未感到不適,也毫無罪惡感。

  面對著眼前更多人追擊而來,他從懷中又拿出了一柄小刀。

  看著眼前的人死去,追擊而來的黑衣人怒吼:「混帳,是你這小子殺了他嗎?你可知道他是誰?他是我魔教分堂林堂之下林哲林香主阿!你殺了他,你可別想有好下場!兄弟們抓住他,把他抓回林家!」

  然而這個說話的人也死了,死於下一秒的銀色閃光中,在其餘人覺得奇怪領頭人為何沒有下一步動作時,這才發現他已經死了,死法與林香主一樣。

  在眾人感到毛骨悚然之際,少年手上又多出了一把銀色小刀,這時他開了口,他的聲音清冷、毫無感情,平靜且無調:「我不叫小子,也不叫李綢了。」

  「現在開始,我叫李尋仇。」

  青年正在回憶著過去的事情,此時湖面上卻有一絲波動,隨後一條肥大的魚兒躍出水面,牠光華的魚鱗倒映著月光,湖面上引起的波紋也因這月光而有了姿色。

  然而下一秒牠卻被一道銀色閃光給射回了水中,「撲通」的一聲,水面濺起了更大的波瀾,那波瀾中心處從底下緩緩出現了紅色的鮮血並且蔓延開來,在月色的照耀下形成了一種奇異的美感。

  「太吵了。」青年……不,是李尋仇如此說著,他翻了個身子,決定繼續睡覺。

  

創作回應

麥麥豚
現在開始,我叫JJ。
2019-10-10 09:07:34
浪子
也太帥。[e23]
2019-10-10 12:48:21
千草
李綢是誰
2019-10-10 13:02:01
可爱的小朵儿
嗨 男朋友劈腿了,我也不能落後+賴:ayuko六六二 夾著腿摩擦著,水多的都快打濕床單了,需要一個大哥哥幫我吸干淨
2019-10-11 17:55:46
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仇
閉嘴
2019-10-11 18:10:34
鏡野七罪
聖誕快樂(๑•̀ㅂ•́)و✧
2019-12-25 19:19: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