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64)

戴斯蒙 | 2019-09-16 18:53:54 | 巴幣 62 | 人氣 583


  我到了老人家說的大街上,很快的就找到了那個正在尋找自己女兒的男人,要找他很簡單,因為他鬧出了不小的騷動,在他的旁邊有一些人圍著看熱鬧。

  「有沒有人看見我的女兒,拜託了!有沒有人看到我的女兒!」男人焦急著拿著一個照片問著,但全部的人都是搖頭並且嘻笑著說沒有。這些人我想都只是來看熱鬧的,沒有人願意認真的幫助他,我不知道貧民窟的人們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把別人的難過當然是自己的消遣,我無法認同這種行為。

  問了一圈後還是沒有得到答案,男人抓著照片垂頭喪氣的離開了,圍觀的人們似乎更開心了。

  看著男人落寞的背影,我跟了上去。

  「我的女兒......」

  「這位先生,你在找你的女兒嗎?」我如此問著。

  他馬上轉了過來,臉上帶著盼望的表情。

  「你有看到她嗎?」

  「沒有,不過我想也許你可以把照片讓我看看,我如果有看到就能跟你講。」

  「好好好,沒問題,這就是她的照片。」他急忙的交手中的照片交給我,我接過那張照片,發現那是一張很老的照片了。

  照片泛黃充滿著皺褶,上面的圖像已經有點模糊了,要從上面認人基本上不太可能了,只看得出來這應該是一張全家福照片,有一對老夫妻、一個男子外加一個年紀不大的少女。

  比對眼前這名白髮蒼蒼的男人,他大概快五十歲了吧?這是什麼時候的照片阿?也難怪剛剛那些人說沒人看過他的女兒,就算有看過好了,也沒辦法從照片上模糊的臉認出什麼東西。而且當時那個年輕的少女也應該長大了,可能也長的不一樣了。

  「你沒有再清楚一點的照片嗎?而且這張應該是很久之前拍的吧?」

  「沒有,這是我唯一的照片了,我現在的經濟條件也不太允許我在拍張全家福了。」他苦笑著說。

  也是,既然是住在貧民窟裡面,那麼身上肯定也是沒多少錢的。

  不過就算是這樣,要靠著這一張模糊的臉找到他女兒也是不太可能的。

  「你知道你女兒可能去哪裡嗎?」

  「我去過她平常去的那些地方了,可是都沒人看過她。」

  「恩......那你有去警局找過嗎?」我如此問著,貧民窟也是有警察的,只不過警局是建立在靠近入口的地方。在這個地方,警察的影響力有限,真正掌控這個地方的是那些黑。

  雖然影響力有限,警察還是能夠介入的,畢竟他們是公務人員,代表的是泰雷斯雷吉斯的政府,黑幫就算勢力再強,也不可能跟政府公然作對。

  「沒有.....那種地方對我來說......」

  看著他害怕的模樣,我大概知道這個人平常做的應該不是什麼正當的事情,可能是一進警局就走不出來的那種工作。

  「但那是你女兒喔!」

  男人臉上露出猶豫的表情,最後下定了決心,決定要去警局一趟。可是他自己一個人不敢進去,於是在他的懇求下,我只好陪著他一起走進了警局。

  進了警局後警察沒說什麼,在看了照片後也說表示這麼模糊的照片是沒有用處的,不過可以先在那邊記錄,寫些特徵之類的,如果有人有通報出現相同特徵的人,他們就會通知男人。

  在把資料都填好之後,我跟那個男人一同走出了警局。

  「十分感謝你的陪同,謝謝你。」男人如此說著,同時伸出了手。

  我握住了他的手,向他表示這沒有什麼。

  「不會,人跟人之間本來就應該互相幫助,這沒什麼。」

  「互相幫助阿.....這是個在這邊不會聽到的東西,你不是貧民窟裡面的人吧?」

  「我不是,我是有事情來這邊的,那麼先生你呢?」

  「叫我卡南吧!這是我的名字,我在這裡住很久了,應該也算是這裡人了。」

  「我的名字是施提芬,卡南先生你之前住在其他區嗎?」

  「不,我之前是其他國家的,我算是......逃難逃到這裡來的,帶著我的女兒一起。」

  「這樣阿,卡南先生你也辛苦了,今天也很晚了不如就先回家休息吧?說不定你的女兒已經回去了。」

  「這.....也是有可能,畢竟那傢伙常常跑出去好幾天不回家,如果不是最近的連續殺人案件,我也不會那麼緊張。那麼我們改天見了,下次見面我請你喝一杯吧!」

  於是我跟卡南就這樣分別了,我站在警局前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總覺得卡南先生,似乎有點不太正常的樣子。

  感覺上他的精神狀況似乎不太好,雖然可以像正常人一樣溝通,但在講到有關於他女兒的事情時,不知道為什麼卡南先生總是會把他女兒的年紀講得很小,剛剛在警察局那填的表他寫了女兒才十七歲。問題是從照片經過的時間來看,他女兒現在怎麼說都不可能只有十七歲......

  難道說是我搞錯了嗎?

  我不知道,不過現在也很晚了,我想也是該回家休息了。



創作回應

一夜白頭
2019-09-17 00:05: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