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龍》(上)

作者:騙人的吧│2019-07-19 22:42:45│巴幣:4│人氣:112
《龍》
  「我是許蘭,他是燕秋。來做個朋友吧?」
 
 
 
  她豁然甦醒,眼前所見是木色的天花板,而她躺在溫暖又柔軟的床上。身體傳來雷擊所造成的刺痛,在體內叫囂著的痛楚像是野獸從裡而外撕裂她。龍微微皺起眉頭,從床上以右手撐住身體坐了起來。
 
  記憶的最後一個片段模糊且跳躍,她無法記起自己是為何而來到此地,又是怎麼以殘缺的身體化為人身。
 
  門口傳來敲門聲,然後一個人走進來,「妳醒了嗎?」是名黑髮及肩的女子,面上帶著溫和的笑意,她端著一些藥品與繃帶進來。「我們在森林裡看見妳渾身是血倒在那邊,所以就帶妳回來了。傷口現在怎麼樣?妳傷得很重。還記得妳是誰嗎?」
 
  龍沉默著盯著她看了半晌,「龍。叫我龍就可以了。」
 
  女子微微笑開。「我是許蘭。」
 
 
 
  過了一兩個禮拜,本就異於常人的她不受限於傷口,馬上就能夠自由行動。她從許蘭那邊得知她還有一個夥伴叫做燕秋,平常都在村莊裡面賣東西,市場沒開的時候會去伐木、打獵,家裡的生計大部分都是由他在打理;而許蘭則負責在燕秋回來的時候給他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
 
  還有就是,他們的小木屋是蓋在離依藍德的城邊村莊珊波有點距離的空地處。平常沒甚麼人會經過,離湖泊又近,也離他們的食物來源很近。每天晚上都看得到星星、早上聽得見鳥鳴,算是個不錯的自然景點。
 
  「妳確定要跟我一起去嗎?」燕秋有點懷疑地看著她問道。「妳的傷口應該還要一段時間吧?至少一兩個月?」
 
  龍搖搖頭。「我不是一般人。帶我去一次,以後我來。」
 
  「妳還算是傷兵吧。」
 
  「不能讓你們養我。」
 
  燕秋跟許蘭對看兩眼,然後他才嘆了一口氣。「好吧,來吧。我帶妳去打獵。」
 
  他們告別許蘭,燕秋提著一把老舊但保養得宜的獵槍,而龍只拿著一把開山刀就進了森林。森林的大型野獸是山豬,燕秋有在山豬的行進路線佈下了陷阱,只要一點時間山豬就會踏進去,而他們的任務就是幹掉那頭山豬。
 
  「這種鳥也可以吃。」燕秋把一隻被打落的小鳥遞到龍面前。「雖然有點難吃,肉也不多,但是算是滿好捕捉的鳥類。在樹上就看得到了。──不過,今天總覺得有點怪怪的……有點太好抓了。」
 
  龍不著痕跡地嗅了一下,然後對著燕秋說:「你先去那邊吧,我隨後就到。」
 
  「嗯?怎麼了?」
 
  「想到有東西沒拿。」
 
  「有東西沒拿?我們也只有這些東西要拿吧?帶太多東西的話行動會很不方便的。」燕秋說道,疑惑地看著她。「好吧,如果妳要拿就去吧,我這邊處理好了會再升起狼煙,妳記得來。」
 
  「嗯。」她停頓了一下,看著他的眼睛瞇了起來,湛藍色蜥蜴般的瞳孔收縮了一下。「……還是別升火了。直接回去。」
 
  「怎麼了?」這下燕秋也覺得奇怪了。
 
  「沒事。真的。聽我的。」
 
  燕秋看著她。「好。妳注意安全,要平安回來。」
 
  龍點點頭,稍稍咧開嘴笑了笑。她將開山刀收進腰間的刀鞘中,逕自走了回去,再度埋入一片濃密的翠綠叢林中。燕秋看著她的背影消失在自己看不到的地方,然後也往前走。
 
 
 
   龍憑著記憶走到她倒下的湖畔邊,果然一頭黑龍就趴在那。她緩步走過去,將開山刀拔了出來,尖銳的指甲撕裂刀片,她將它放入嘴裡咀嚼。巨龍噴出吐息,接著張開了眼。
 
  「啊。汝還有勇氣回到此處嗎?」
 
  「你好像傷得很重。誰傷的?」
 
  黑龍咧開嘴微微笑了起來。牠支撐起龐大的軀幹,破裂的翅膀張開幾乎要罩住整片天空。「上次可是吾傷了汝,現在要來關心吾嗎?」
 
  「我不是一個像你一樣的人,泰冉達。而且你待在這邊,動物會很暴躁的。」
 
  被喚作泰冉達的巨龍哼笑了一聲,「這是吾此生以來聽過最容易讓人放聲大笑的笑話,年幼的混血之龍。汝妄圖幫上吾,可就憑汝那殘破不堪又嬌小的身體又能幫上甚麼忙?」
 
  龍靜靜看著他。兩者對視,沉默在之間散播開來,最後是由龍打破的僵局。「我可以幫你找來你療傷的材料。」就像她吃金屬一樣,每隻龍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元素,只要補充了該種元素就能夠讓身上的傷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復原。
 
  然那巨龍放聲大笑。「哈?想幫吾找來療傷的材料?吾可不像汝是個混血之龍!吾等是純種巨龍,而汝不過只是混了血,繼承不到祖先們的遺志,被整個家庭所遺棄的傢伙罷了。這樣的汝又想怎麼幫上吾?」
 
  「……那也行。」龍最後只是點點頭,若有似無地嘆了一口氣。在無人的情況下,這樣對她,對許蘭他們而言可以說是極稀有的動作是被允許的。「我走了。請別打擾我們。」
 
  泰冉達微微瞇起眼睛,看著龍轉過腳跟背對著自己離去。
 
  「喂。」
 
  在這聲制止傳來之前,強烈的風壓從後面兇猛地衝撞上來。
 
  龍轉過頭,雙眸因措手不及而瞪大。
 
 
  月以畫半,天空中的星星閃爍著光。
 
  龍以疲憊的身體推開門,抬起頭時看見許蘭與燕秋擔心的眼神。
 
  「妳今天跑去哪了?我們聽到湖那邊有很大的聲響。還好吧?」許蘭問道。
 
  龍搖搖頭,「我沒事。我試著抓捕山豬但我……」她摀住自己的嘴巴乾嘔幾聲,手心上布滿了她略顯蒼白的血絲。她微微皺起眉頭,迎上許蘭錯愕、擔心又有點憤怒的眼神。
 
  龍注意到自己身上的血跡遍佈了整個身體,但她甚麼都來不及說,在許蘭驚慌的叫喚聲中往前倒下落入踏步上來的燕秋的懷裡,接著失去了意識,沉入那片無止境的黑暗之中,被漆黑所吞噬。
 
 
 
  醒來的時候全身上下都因為能力使用過度而痠痛,越級打怪帶來的傷口隱隱作疼著。龍不意外睜開眼睛的時候許蘭在旁邊,而且還是用一種要把自己射穿的眼神盯著她。她一句話都沒說,但她知道她該說甚麼。
 
  「……之後,我會一一跟你們說。」
 
  可是她開不了口。
 
  至少現在還不行。
 






復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659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澪淵
是厭秋
不是,燕秋

07-20 00:57

騙人的吧
燕秋委屈但燕秋不說07-20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迷霧幻想... 後一篇:【短篇】《龍》(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