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二世事件簿動畫】02話的一點小心得

作者:(£新夜£)│2019-07-14 03:48:02│巴幣:549│人氣:532

本來的話是根本不可能寫心得什麼的,但因為動畫表現良好所以忍不住講一下。


保持著不錯品質的第二話依舊是原創劇情,但巧思卻意外地多。

其實從第一集的要素中來看,就隱約能察覺到動畫組的企圖心是想以原創的劇情角度來切入故事設定。

魔眼列車作為原作小說的第三主要章節,假設一開始就從列車開演那基本上沒有多少人能承受如原作小說般不停的資訊轟炸。

動畫組在幹大事,現在連續兩集的原創劇情乍看之下普普通通,但已經開始把線索丟給觀眾來避免之後魔眼列車劇情的突兀。

第一話的關鍵字是:梅爾文、魔眼、君主
第二話的關鍵字是:阿妮姆斯菲雅(以及那個使徒的人設)、環境地形的魔術邏輯、根源的執著

製作組在拆解原本小說的內容,反過來用這些內容先搞原創劇情。

從本該是中場亂入的基友梅爾文、在到以阿妮姆斯菲雅家系有關的這次的原創劇情、假設接下來還有原創劇情的話,八成會從考列斯、辣個女人、聖堂教會等等為題材吧。

另外不得不說針對環境與地形運用在魔術上的科普真的是事件簿的真看點所在。也基本綁定說事件簿的推理邏輯架構上百分之百會運用到,因此總是刻意事先思考環境而不是嫌疑犯什麼的身上。

但其實說實話,這次的劇情看到一半的時候基本上對這次事件的推理......怎麼說呢?

光是二世在看到宅邸時說出的那句:這麼簡單的事情怎麼大家都不懂?
就已經很有新世紀福爾摩斯的那種調調了。也因此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對推理的環節有所期待。

但是說實話,要不有結尾的這麼一段知情而故意不指出的戲份,其實中間對於犯人是自己的這一戲碼....實在很像原作-抱持太高期望後失望。

接下來的說法相當個人情緒化,但原作小說在推理事件的【結尾】上總是不夠優秀。

剝離城跟魔眼列車其實就已經是算好的章節了,雙貌塔則是令人抓狂。

這邊先後順序請不要弄混,
【正因為過程、鋪陳好】結尾卻很少做到同樣出彩,

雖然說二世事件簿本來就不是本格的推理劇-這句話有點辯解,
就是因為試圖營造這種氣氛認為兇手的Whydunit有跡可循,

結果搞得總是Howdunit的氣氛營造得很好,Whodunit 、Whydunit卻沒達到該有的水準-這是原作小說的詬病。

但就像我前面說的,假設是以原作邏輯下去看那其實犯人就真的可能只是死者自己這樣。但插入了女兒的這一戲碼來強化
Whodunit 、Whydunit後,實在讓人舒坦不少。(這邊還是要偷偷嘴一下雙貌塔的Whodunit 、Whydunit真的有夠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59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世事件簿

留言共 3 篇留言

Atom
雙貌塔的看點,不就是看橙子和二世的學生們裝B嗎XD(誤

07-14 05:34

ネセ
雙貌塔我都拿來看橙子吊捶雙璧

07-14 08:27

晴兒
坦白說原作不是在魔眼搜集列車才開始精彩嗎?前面幾本就微妙啊!

07-15 0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x76655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個人綜合雜談】淺談之時... 後一篇:【二世事件簿動畫】04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