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二世事件簿動畫】04話的一點小心得

作者:(£新夜£)│2019-07-28 03:55:07│巴幣:522│人氣:676
難得居然沒有一話完結,但這次的提示也太刻意。

關鍵字有【死靈魔術】、【降靈科】、【暴風雨】、【狂獵Wild Hunt】、【妖精眼】以及最後ED過後的,某種犬型魔獸的剪影。

Wild Hunt,喜歡在FGO用船長開寶具周回的一定很耳熟。


Wild Hunt【狂獵】歐洲的民間傳說-關於一群幽靈般或超自然的獵人在野外追逐獵物。狂獵可能是精靈、仙女或死者。獵人的首領通常是與奧丁有關的一個名字,但也有可能是一類歷史或傳奇人物。

例如弗朗西斯·德雷克的寶具來源【Golden Wild Hunt】出現的眾多艦隊就是把生前指揮的船團以亡靈姿態召喚。

來源為相關傳說-亞瑟王將會以暴風之王回歸。


德雷克這個歷史人物同時混合了【亞瑟王dragon、與Drake】、【暴風夜Wild Hunt】等相關軼聞,而在FGO的羈絆語音對話也與作為暴風之王這個面相的槍職阿爾托利亞alter有相關對話。

通常狂獵的出現預示著一些災難,比如戰爭或瘟疫,或者說是目擊者的死亡。遭遇狂獵的人也可能被綁架。在某些情況下,人們相信人的靈魂會在睡眠中加入到狂獵隊伍中。

Wild Hunt是暴風雨和暴風雪等暴風的化身,【據說會以獵犬或山羊】、馬或武裝起來的士兵、怪物等姿態現身。而實施起來的狂獵其實【也被視為對土地的祝福。】


目前看這話的狀況,【狂獵】沒有結束,符合妖精的出現,也預告成功角色的死亡。

狂獵的本質是靠著野外的追捕行為來達到連結奧丁和死者的靈魂

在北歐的土地上,祖先的死者通常被認為是死亡戰士的靈魂,狂獵也象徵著奧丁的收穫行為。所以【當家的記錄完全抹消】很可能原因出自狂獵這個現象本身的作用而並非人為。


目前單以事件而論,有兩個方向。

假設狂獵是當家引起,像上面說的對土地的祝福一樣用來重塑靈脈,那就表示是出了什麼差錯,才導致自己也被牽入術式當中(比照第二話)

假設狂獵【不是】由當家引起,那問題就出在擁有妖精眼的委託人看到妖精出現的【最初那個時間點】發生了什麼事引發狂獵。





時間點是【工房完成】的當下,所以我推測是前者,狂獵是被當家主動引起的。只是到底出了什麼差錯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上面的這些倒是跟一個地方出了衝突,那就是這次的現場是古羅馬的遺址這點-可能是地域問題而導致儀式失敗?如果用狂獵是當家主動進行這角度,感覺搞到當家自己也掛了就不太合理




按照原本的預計是能達到神殿級的工房-或許也是伏筆?但目前的情報來看,【引發了狂獵的現象】是結論,但確實還是少了些決定性的動機來搞清楚事件始末。說到底雖然狂獵的現象也會有野獸出現,但ED的黑影圖卻有些疑似機械、禮裝?這類的不自然外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75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世事件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x76655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世事件簿動畫】02話... 後一篇:【個人綜合雜談】-FG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