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前來報到 ♒ 海盜與面試【失落滄溟】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9-06-26 19:18:53│巴幣:32│人氣:305


  橫行於無數大洋上的大海盜聽說了最近阿斯嘉特城裡又要有大動作了。

  事實上,應該說幾乎整個自由水都裡面只要會行走、沒有封閉在家裡的人大致上都知道這一件事情。

  具體的事件體現在於MARD組織的重新活躍,甚至是最近這一週出現高調的、面向全城全人口的公開性質招募。主要目的為對外招募新的一批前往遺世遺跡的冒險者,前往曾在一年之前派遣過人員前往調查的蔚藍礁域遺跡。

  這個組織總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招募冒險者前往。然而細微之處,又有些許的不同——譬如這次別於過往的高調——甚至找來了阿斯嘉特正規軍軍團長文森.瓦倫西亞與在阿斯嘉特城裡家喻戶曉、聲名遠播的冒險者阿達歐來擔任面試主考官。

  真是以往前所未見的大手筆。

  阿芙拉翻閱著城裡的報紙,甚至是親手拿到了一份關於MARD組織的冒險者招募簡章。

  這不是海盜第一次與這個組織打交道。甚至她還與MARD打過三次交道。

  MARD組織,全名是米德加爾特遺跡務調查組織。是源自於四年前忽然開始聲名彰顯的組織,隸屬於阿斯嘉特政府,由政府授命並主導成立的準官方機構。同時那也是他們第一次向著阿斯嘉特城裡的冒險者進行招募。

  誠如其組織的名稱,旨在探索米德嘉爾特大陸上,散落於大陸各處已發現、不具名、未知名的四方土地上的那些古老的、充滿奧秘的、尚未被人所探盡的神秘遺跡。並將在這些遺跡裡面發現的任何未知物進行發掘、調查、收容和分類,評估去除潛在威脅,同時將之轉化為能夠對銀星政府有益而納用的資源。

  十分具有意義的組織。總體來說與居住在城裡的冒險者們互惠互利。畢竟阿斯嘉特越是強大,相對來說能夠給予冒險者的庇護或是資源也就越多;而冒險者為阿斯嘉特冒險犯難,也同樣在彰顯與維護自由水都威名。

  對阿芙拉來說,這一類組織的存在就是提供了下一個冒險尋寶的地點與座標、還有樂趣,只是探尋到的神秘遺物必須要上繳,不太能私藏而已。

  大海盜第一次與MARD組織有過交集,就是在四年前,初次募集冒險者前往伊特利斯遺跡。有些健忘的海盜倒也記得那個遺跡在北方的喀爾登境內,就在正處於休眠狀態中的伊特利斯火山。

  印象深刻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不外乎就是她特別討厭灼熱的環境,而火山裡的灼熱岩漿顯然是其中一個。

  那一次探索她沒有跟隨其他冒險者的步伐,而是四處瞎晃亂轉,倒也僥倖給她逛到了幾處湮滅於歷史洪流當中的無名族群的舊時機關。

  第二個原因就是因為伊特利斯火山,她去過,還是兩次,在隔了兩年後。

  第二次再探勘,MARD組織已經有了比較完善的規劃,所以冒險者們也不需要在遺跡裡面瞎轉,比平時井然有序一些的冒險者各自探索這個已經有過一次探勘經歷的火山遺跡。

  那次阿芙拉一個不小心觸動了機關,叫醒了藏在火山裡面的火龍,不過想當然,憑她現在還繼續四處橫行,就知道火龍也沒給她帶來什麼麻煩。

  至於還有一回,是在另外一個遺跡裡頭,位於南方的吉埃伯邊疆,一個充滿機械與金屬殘骸的機械之城。在那裡……她曾撞見一朵於漆黑夜色中才會絢麗飛舞的黑蝶,那黑蝶有著鋒利無比的利刃,每一個舞步都是隱密無形的殺機。

  出自於爭奪的念頭,最後變成了享受一場於危險邊緣的雙人舞,當然是以出手傷人搶奪寶物為目的。雖然阿芙拉沒能在遺跡裡面就知道對方的姓名,但是又在後來的城慶舞會上再碰面,那同樣危機四伏的舞蹈,鮮血湧出肌膚的感覺如今想來仍有些回味……

  聽說這回已經不是第一次派遣冒險者前往蔚藍礁域,上一回派遣過去的冒險者因為不知名的原因曾經出現過群體的身體不適症狀,於是最後探索草草落幕,甚至沒能大面積的了解這一片海域究竟是什麼樣的情況,甚至有MARD高階幹部的失蹤……

  是什麼樣的情況,阿芙拉並沒有參與那次的探索,並不知情,而一年後MARD捲土重來,這次的招募,除了探索未知領域,就是要拯救失蹤的高階幹部。

  光是以目前現有的資訊,這麼拼湊著聽來,就感覺這事情絕對不如表面上的簡單……

  從回憶裡頭回神,阿芙拉放下報紙,理了理衣領,先是去了隔壁房間找拉黛喝過下午茶,這才悠閒地慢步往MARD組織總部所在走去。

  到達的時候就看見裡頭人來人往,工作人員忙碌得很,又有各種奇裝異服的冒險者來回出入。簡單說明來意,等待片刻就有人員帶領她,被安排著進入了MARD招募冒險者的會議室。

  大概是這樣的行為重複得多了,負責面試的人員都很熟練步驟。乾脆地播放起兩部在上個星期錄影拍攝下的戰鬥畫面,會議室裡一片安靜,僅有戰鬥的聲響,片刻後螢幕暗下,面試官關掉影片,並且簡單地拋出了制式化的問答題。

  「阿芙拉.海雷丁小姐,依照您方才填寫的資料上說,您並沒有曾經前往過蔚藍礁域的經驗,那麼,對於這兩部影片中的戰鬥人員,您是怎麼看待他們的?覺得他們有什麼樣的優點與缺點?他們有任何需要改進的地方嗎?或是您覺得自己能夠做得比他們更好?」

  大海盜慵懶地靠著椅背,坐姿放鬆,動作間挑不出錯處,也還算合乎禮儀,但就是能夠感覺到從氣質眼神中透露出的有些不以為意,略有幾分輕慢,又很好地將傲慢神色收斂在眸底,僅表現出了驕傲與矜持。

  冒險者們各有脾氣,面試官也不是第一次面對冒險者了,大海盜這種的還不算太刺頭。

  「實話說吧,我對點評他人的戰鬥方式、生存技巧,並沒有什麼興趣。裡面的確有幾位相當強悍,也有一些明顯疏漏,如果是別的場合也許我會想認識他們。不過在這裡,方才的問題答案如何,想來你們也應該從其他冒險者那邊聽說過不少遍了,所以不如來說說,我的優勢,對於你們組織有什麼值得合作的地方吧。」

  阿芙拉換了一個姿勢,雙腿交疊,兩手交握。

  「蔚藍礁域是個海域,而我,是個海盜。」那一瞬間,大海盜的神情極為張揚,自負傲然,艷麗地有些刺目。

  「我在海洋上橫行的時間至少有一百五十年以上,生活在海上比陸地上更多。夜觀星相、判斷氣候洋流,修繕船隻、航海技巧、統馭船員、指揮船艦、海上戰鬥、覓食存糧、緊急醫療,都是我的生存技能。」

  「不論是各種惡劣至極的海上天氣,我都能夠應對與適應,迷霧、暴風雨、無風地帶、磁場混亂、指南針失靈、極寒水域、大型海生生物棲息,從風平浪靜到危機四伏,對於海洋的每個面貌的了解,就算我不稱是第一人,至少也比你們所招募的冒險者都還要了解的多。」

  「我想,你們迫切需要的人手裡面,應該不包含拒絕一個對於一個以航海為生,非常有經驗的船長。」

  「這就是我想說的,相信我們已經有足夠的共識達成合作。」說著,阿芙拉揚起笑容,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轉身毫不留戀地離開了MARD的總部。  






章節 第一章
陣營 MARD
路線 B
任務 前來報到
字數 2516

 


  Photo:Ayn
  Role Pic:丹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40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活動|失落滄溟|前來報到|公會主線|B路線|遺跡之聲

留言共 1 篇留言

顏世紀
大海盜阿芙拉旋身離去,留給眾人帥氣而迷人的背影,
從沒有見過這樣瀟灑的女人......

不過在挺直腰桿的長大衣上頭,貼有一張紙片,
上頭好似寫了這麼一番話:「不選擇我是你們的損失!!」

吧。( ^ω^ )(此人已被丟下海餵了鱷魚

06-26 22:21

艾茵‧埃特納
如此瀟灑的女人世界上難找!

把這張紙片貼在道雷的背上!06-26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海口的重逢...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