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台北異聞錄  第十九嗷  作戰前夕

作者:小羊,喪失一半ed│2019-06-23 21:10:58│巴幣:126│人氣:426

    ※https://picrew.me製造出來的阿裙紙娃娃封面(註一)。




  月用力在投影片上劃了一圈,猛然敲下:「我認為台大社科院旁的工地絕對是陣眼,對方動用兩名實力深不可測的人物鎮守,就是一個明證!只要破壞陣眼的祭壇,就能阻止北北姬受胎,拯救大台北地區的百姓。」

  水姊面色凝重、阿紫微微搖頭。

  眾人心知肚明,光是一個小莫非,就可以隨手秒殺CCC的實戰部隊成員。那人可是阿紫挑選出來參與收押魔羊行動的高手,結果他都挨不過小莫非一招。

  而另外一個鎮守此地的黑衣大賢者,卻能在暴怒的小莫非手下,挽救鄭國弘一命,可見黑衣大賢者的實力之高。

  現在的CCC恐怕無法制服小莫非、黑衣大賢者,壓制這個逆五芒星陣的陣眼。

  「我有一計!」福伯的粗老的聲音打破沉靜,他胸有成竹:「所謂法陣,由點而線,由線而面。我們CCC的人力資源不足與黑衣大賢者等人對抗,那就不要對抗。」福伯用紅外線筆在投影片上劃下一個大弧,切斷陣眼之外的星角:「我們來個田忌賽馬!進攻其他四方星角,破壞逆五芒星陣的連結!其他四角派上我、阿紫、會長、CFP等四人各自的小組,鐵定足以破壞這四處的法陣祭壇。」

  眾人對比其他四處的防守配置,對方不是不見經傳的人物,就是同行中的傭兵。直覺上來說,大夥都覺得福伯之計可行。

  「喔。」鄭國弘點頭稱是,心道:「福伯看來也不是白活到六、七十歲!關鍵時刻也是有作用的嘛!」

  「我有問題!」阿裙舉手。

  水姊舉手示意,要福伯讓阿裙發言。

  阿裙問道:「正常來說五芒星系列陣法,陣眼不該是中央嗎?照這張地圖,師大附中更有可能吧?一來是公立學校進出管制不嚴格,二來學校還有廣大的操場適合劃法陣。」

  眾人望向負責調查的月,月回答道:「我會覺得逆五芒星陣的下端星角是陣眼,除了上面談到的明證之外,還有其他原因。首先我們不能忘記對方選用逆五芒星的主要原因是什麼?逆五芒星陣常被邪教用來當作召喚惡魔的法陣,就是因為逆五芒星陣又名『巴風特之臉』,也就是魔羊之顏。」月直視鄭國弘,會議室中眾人也跟著看向鄭國弘。

  「這非常重要!既然是象形法陣,自然羊頸才是陣眼。」月緊盯鄭國弘肥下巴後面的脖子,說道:「比起羊耳羊角,羊頸才是要害!」月似乎驚覺自個說錯話,忙補述道:「當然,我不是反駁福伯的計劃!與黑衣大賢者、小莫非兩位交戰的損失、風險太大了,破壞其他四個星角,確實是退而求其次的好方法。畢竟沒有羊角羊耳,也不是巴風特了。都不是巴風特了,更別說是邪神魔羊了。」

  鄭國弘在大家注視下,有樣學樣舉起手來:「我也有問題?」

  水姊照例,舉手示意,讓鄭國弘發問。

  「為什麼選用逆五芒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逆五芒星又稱為魔羊之顏啊?」

  與阿裙問問題時不同,除了水姊、阿紫、CFP、阿裙、小夏跟月之外,其他人,包括福伯都給了鄭國弘一個白眼。

  水姊等人都清楚,鄭國弘真的是個外行人。而翻白眼的傢伙們,各有心思。比方福伯,反正鄭國弘這個魔羊化身想幹啥,他都是要翻白眼以懟。

  月攤手說道:「因為對方必須要增加北北姬與魔羊雙方的關聯性。眼下這個儀式是要替新地母神北北姬穩胎,所以選用與魔羊有相關的法陣可以增加關係上的連結。如同福伯所言,法陣是由點而線,由線而面。同理,儀式就是反覆使用法陣來建立連結。選用可以代表魔羊的逆五芒星陣建立在大台北的中心地帶,正是要建立父神方的創造權能與母神方的孕育權能的交合連結。」

  鄭國弘還有不少問題,但是有鑑於會議室內十來雙白眼,他也只好不懂裝懂,回答道:「喔!喔!原來是這樣啊!那我明白了。」其實他一點都不明白。

  鄭國弘一收聲,阿裙便反問月:「就算這個逆五芒星陣是魔羊之顏好了,難道魔羊就不怕打臉嗎?我還是覺得陣眼有可能在逆五芒星陣中央。而黑衣大賢者跟小莫非的行蹤也可能是欺敵,畢竟他們有調虎離山的前例。」

  月答道:「他們才剛用一次調虎離山?應該不會連續使用類似的技倆。」

  阿裙聳肩說道:「誰知道?兵法不就正正奇奇虛虛實實,萬不一人家就希望你這樣想呢?」

  福伯哼一聲,插話道:「截斷了四處星角,如同破陣,何必追究何處是陣眼!」福伯對自個的計畫十分有信心。

  阿裙娥眉倒豎,直問福伯道:「這個判斷大有問題吧!」

  「哪裡有問題?」給後輩一頂嘴,福伯又氣得臉紅脖子粗。

  「當然有問題啊!您的判斷是建立在對方都不會補位的情況下吧?小莫非或黑衣大賢者,兩人之中要是有一人,在你們破壞其他星角的祭壇時前往支援,要怎麼辦?跟他硬碰硬嗎?如果要硬碰硬,那一開始就不用田忌賽馬了吧?甚至要是他們倆不支援同伴,故意隔山觀虎鬥,等待我方體力消耗後再重設祭壇,我們也沒有辦法阻止他們吧?」

  月客氣地用笑容阻止怒髮衝冠的福伯發言,幫忙回答道:「這個問題很好解決!我們知道期限是六月五號,只要在六月四號晚上,我們四組人馬約齊時間一同行動,同時破壞兩個以上的星角,就可以讓他們分身乏術。算上交通時間,我個人是推薦我們四組人馬相約在晚上十一點半破壞祭壇,因為只有三十分鐘,無論小莫非還是黑衣大賢者腳程再快,也不夠時間重啟祭壇。」

  福伯滿意地點頭,像是在念叨:「別以為老人家沒說,就是沒細節。」

  阿裙鐵了心反駁到底,她說道:「不對。只有三十分鐘,要建立在祭壇被破壞時,他倆才發覺其他星角出事的前提上。對方是兩個組織合作,不可能沒有通訊聯絡管道,就算他們真沒有特別另設聯絡方法,現在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他們大可以打電話啊!」

  「只要使用我研發的『這個』,就可以阻止手機通信。缺點是使用時,在範圍內我方也不能使用手機。」月得意微笑,拿出一個香菸盒大小的黑盒子。

  「這也只有阻止手機通信吧?」

  「法術或特異能力用來連絡通信,本來就防不勝防!我們總不可能因此躊躇不前吧?」大概是新開發的通信妨礙裝置沒獲得好評,月的臉色微變。

  「靈魂牢籠啊。」在一旁的鄭國弘情不自禁插嘴道:「可以用靈魂牢籠妨礙通信啊。」

  會議室內一陣喧囂,不少人再度大翻白眼。

  阿裙低頭歉然,對鄭國弘說道:「靈魂牢籠只能禁錮靈魂,沒有辦法妨礙通信。」

  鄭國弘臉皺在一塊,喃喃自語道:「你們是沒當過兵嗎?這麼不會變通,要怎麼應付高裝檢?」鄭國弘激動地站起來解釋:「靈魂牢籠只要能困住黑衣大賢者或小莫非其中一個人,就可以了啊。說了半天要妨礙通信,不就是怕他們倆中有人補位?」

  這次連阿紫都對鄭國弘翻了白眼,她對鄭國弘招了招手,要他坐下。

  鄭國弘壓根不覺得自己哪兒說錯,但她還是聽從阿紫的指示將屁股放回椅子上。鄭國弘此時此刻只能向CFP求助,怎料CFP竟然蹺著二郎腿,靠著椅子,無視眾人開會,自行去找周公下棋。

  感到失落的鄭國弘無心會議,只記得月續道:「距離六月四號,還有兩個月多的時間。我會利用這段時間,想辦法阻止、妨礙法術或特異能力通信。」

  等再度回神,已經是給水姊叫了好幾聲:「國弘!國弘!會議結束了。」

  「喔。」鄭國弘茫然應答,然後傻傻走向會議室門口。

  「國弘!你剛剛沒在聽吧?」

  鄭國弘歪頭想了一下,辯答:「反正我多講多錯,就讓大老們討論吧!反正他們負責決定,我就負責聽話啊。」

  「我不是在責怪你無心開會。」水姊抬起手,舉起一副塔羅牌。她笑道:「我是說,你沒聽見我吩咐離開前,大家照例抽一張牌占卜。」

  「喔。」鄭國弘老臉發紅,笨手笨腳地抽了一張。「我可以看嗎?」見水姊不置可否,鄭國弘又說了一句:「只看我自己這張?」

  水姊微笑點頭。

  鄭國弘翻開一看,是他之前抽過那張有著羊頭的倒吊男。他把塔羅牌放在桌上,還給水姊。

  鄭國弘一離開會議室,那張給他開朗笑容的塔羅牌又變成羊頭惡魔。水姊嘆了口氣,將另外五張牌放在會議桌上。

  魔術師、隱者、正義、戰車跟不祥的死亡。水姊揉掉死亡這張牌,陷入沉思。

  鄭國弘推開CCC店門,阿裙已經在人行道等著。她揮手叫著:「我在這裡!」

  鄭國弘露出臭臉,伸手擋住湊過來的阿裙。

  「該不會在生我的氣吧?」阿裙擺弄了個俏皮的舉手禮道歉:「對不起啦!害你丟臉了,要是我的靈魂牢籠更好用一點就好了。」

  「不是這樣好嗎!我才不是會為這種事生氣,小鼻子小眼睛的人!」鄭國弘故意板起面孔,佯怒道:「我已經知道,妳家跟我家一點都不順路!妳還說妳不是來監視我!」

  「我真的沒有替會長、福伯監視你。不然你大可鼓起勇氣問他們啊?」

  如果說鄭國弘是大肥羊,那阿裙走在他身邊,倒像極了一隻小麻雀。

  「既然不是要監視我,那幹嘛騙我說我們回家順路?」

  阿裙聳肩苦笑:「不然呢?等你主動說要送我回家嗎?」阿裙伸手將髮絲撩到耳後,蒼白的臉頰染上一圈紅暈。

  好家在鄭國弘單身三十五年,對這種入門級的誘惑免疫。他完全不理睬在身邊嘰嘰喳喳的阿裙,最後阿裙也只好在巷口扮了個吐舌鬼臉,不悅地跟鄭國弘道別。

  「這小丫頭到底有什麼陰謀?都開口趕人了,還跟到巷子口。」鄭國弘大頭一扭,也不跟阿裙道別,徑自走進巷內。

  不一會經過社區公園,平常晚上空蕩蕩的小公園,竟然還有人影。

  一名少女穿著有些髒污的短袖洋裝,一個人陰沉地坐在鞦韆上低泣。哭聲又低又輕,卻傳入鄭國弘耳中。

  鄭國弘本來是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頗鄉愿的濫人。以前遇到這種事,他鐵定當沒看到。畢竟新北市,每個月都有匪夷所思的新聞,要管永遠管不完。但是加入CCC之後,鄭國弘也沾染了一些水姊、阿紫、CFP身上的凜然正氣。他左思右想後,決定鼓起勇氣走向那名少女。

  少女土黃色的洋裝佈滿髒污破損,手臂小腿上也滿是傷痕。

  鄭國弘再三思量後問道:「小姐。妳需要幫忙嗎?」

  少女再三點頭,低泣轉為嚎啕大哭。

  鄭國弘左顧右盼,感到尷尬,續問道:「小姐。妳遇到什麼事了?我能幫上妳什麼忙嗎?」

  「我被一群不認識的人綁架,他們之前還把我押在大馬路上,讓陌生人……讓陌生人……」

  控訴的嘶吼聲,混雜哭泣,讓鄭國弘一時之間不能明白她到底遇上什麼遭遇。但是鄭國弘仍把手機拿出來,問對方道:「要報警嗎?」

  少女抬頭看著鄭國弘,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她,有著一頭及肩黑髮。明明是頭一次見面的人,鄭國弘卻莫名覺得熟悉。

  「報警沒有用。警察沒有能力處理。」少女接過鄭國弘遞來的面紙整理儀容。

  「那我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嗎?」鄭國弘沒有注意到背包中的躁動。

  「你可以……」少女伸手抓住鄭國弘,力氣之大彷彿將五指嵌入鄭國弘手腕中。

  少女雙眼燃起熊熊怒火:「好好負責任!」






  註一:找不到更像侍女服的配件,這件雖然暴露點,就先將就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37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天啟御子
頭香(?

06-23 21:12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恭喜。06-23 21:13
黑衣大閒者LKK
看到高裝檢笑了
雖然我只當四個月沒遇過那東西=3=

06-23 21:25

小羊,喪失一半ed
=3= 我只倒過六個月垃圾。06-23 21:57
蘇士
有少女用炙熱的眼神盯著鄭國弘,想要他負責,這該開心還是難過

06-23 21:31

小羊,喪失一半ed
難過吧!06-23 21:57
阿提風
那我抽牌可以抽到什麼阿(X

06-24 00:41

小羊,喪失一半ed
0.0 坦白說我還真沒想過。06-24 13:11
水墨靜
看到一個人坐在公園哭泣,覺得是北北姬。

06-24 15:08

小羊,喪失一半ed
之前就說過了,水大超會猜劇情啊。(跪哭06-25 19:14
小刀
應該裝做沒看到,無視。

06-25 14:45

小羊,喪失一半ed
經一事,長一智。06-25 19:15
珀伽索斯(Ama)
看來鄭國弘之後可能會戀愛了[e34]

11-02 23:53

小羊,喪失一半ed
= =11-03 0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dddgb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豹傳附錄。第十八嗷時,... 後一篇:【自由評文拍拍專櫃】案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