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真夏方程式和一些有的沒的

killer | 2019-04-30 11:25:20 | 巴幣 0 | 人氣 138



其實這本感人歸感人,還是讓我有點不爽。
  

死者真是太衰了啊!好心沒好報(泣)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草薙對內海說:
  
"就算他(湯川)會拒絕我的請託,但是只要妳去哭著求他,他也不敢說不,這個我敢掛保證。"
  
#這句是在吐槽電視劇第一集嗎XD
  
#草薙為湯薰掛保證惹
  
  
看到這裡我就想吐槽電影版,草薙居然對岸谷說「這件事(找湯川)只有妳能做」,搞笑乎?
  
且不論草薙再度技術性失憶,忘記自己跟湯川二十年交情,就算沒看書沒看第一部,所有觀眾都知道岸谷對湯川沒有半點影響力啊!
  
#果然就被轟回來了
  
#編劇你一定也很為難吧換女主角也不是你的錯
  

而在小說裡,湯川整本書跟內海沒講幾句話,第一句就是:
  
「妳一定累壞了吧?」
  
#心疼啊
  
作者不斷強調內海對湯川的強大影響力,卻又一直讓他們的關係卡關,真是......賺錢的高招啊。
  
#我已經等著買下一本惹
  

老實說,雖然我是堅決的湯薰派,有些段落還是會在我腦中自動轉換成《後宮湯薰傳》,例如:
  
聖女的救贖:
  
「薰妃,本宮說過我很忙,沒事不要來吵我!」
  
「可是湯后娘娘,草(薙)皇上又花心了,他居然愛上嫌疑犯!」
  
「什麼?薰妃,速帶本宮前去剿滅那狐狸精!」
  
  
虛像的丑角之「心聽」
  
(草皇上收到簡訊,笑得很噁心)
  
「皇上您在笑什麼?」(薰)
  
「那還用問?一定又是哪個野女人要來找他。薰妃我們走,不要打擾皇上!」
  
「是,湯后娘娘。」
  
(兩人各自對皇上白了一眼後離開,八成自己約會去了)
  
草皇上歎曰:要搞定那兩個人真是累啊......
  
  
#我的腦洞快跟福山版湯川一樣大惹
  

也許是因為湯川跟草薙是原本的搭檔,有時總覺得湯川好像會吃草薙的醋。
  
不過,隨著湯后和薰妃越走越近,草皇上漸漸被邊緣,後宮也差不多要解散了。
   
雖然很希望這兩人進展快一點,但一來不是愛情小說,二來要是真的在一起就沒戲了,只好慢慢磨了(淚
   
  
然後我昨天看了一部「冰之轍」,女主角是柴咲幸,也是熱血新人女警,完全就是個短髮陰沈版的內海薰。
  
隔了那麼多年,柴姑娘除了某些角度有些憔悴外,和「伽利略」時期幾乎一模一樣,簡直是妖怪。
  
然後演女主爸爸的是「真夏方程式」裡的倒楣死者,另一個關係人是SP裡陷害內海的署長。
  
故事主題跟「真夏」一樣,「好心沒好報」加「保護親人」,看得我超錯亂。
   
最後的最後,電影版《嫌疑犯X的獻身》裡的湯川實在有夠顧人怨!
  
居然問石神:「值得嗎?」
  
值不值得不是你決定的啦!混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