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板務記事】您不可不知的洗板與引戰,與應對

大きな小代 | 2019-04-08 19:49:43 | 巴幣 76 | 人氣 1582


  最近處理板務,有一些案件狀況讓我心裡有些感慨。很多時候,板友都不會是「刻意」違反板規,輕者如字數不足,重者達洗板、引戰。
  板務身為巴哈哈拉板的執法人員,並不能因為您的個人狀況網開一面不處罰您、給您特權,當然能酌情減刑。社會亦是如此,不然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今天對您網開一面了,那下一次也有人犯拿這件事出來說,板務不就陷入兩難?
  這篇主要想談談洗板和引戰這兩個通常會受到嚴重處分的行為,再來說說當自己的文章面臨一些問題時,可以做的應對,避免大家做出錯的應對而觸犯板規,最後悔不當初,想跟板務盧......板務也很為難的。



【 洗板 】

  巴哈姆特作為知名遊戲討論社群,承載非常龐大的流量,因此會希望避免使用者做些無意義的行為,造成系統負擔。

  在站規中已對洗板有規範:
第27條 跨板張貼相同或類似之文章達四板以上,最重全站停權一個月。
第28條 洗板者,最重刪除帳號。洗板之行為指一定時間內:
    一、連續發表相同、相似或無意義圖文達四篇以上
    二、重複進行特定動作,試圖異常衝高某統計數值達三次以上
    三、交換、交易、無差別 GP,試圖衝高 GP 數值 (詳細說明)

  因此很多板都會規範,不得連續發表重複的文章,而大部分板都是說「刪除不免責」,原因之一就是無論刪除與否,都已造成系統負擔了。傷害都已經造成了,才來刪除,而且重複發文刪除亦是會佔版面的,板務沒有責任要為您這種行為擦屁股。
  因此,重複發相同或相似內容的文章、無意義圖文,求GPBP(是一種試試圖衝高數值的行為),以各種手段造成統計數值衝高,或重複一種行為數次(一直重複留言等),都是洗板的行為。各板若有更細則的規定則需詳讀各板板規才來發文。
  最近遇到一個案例是,A一發文,就會有一群人來質疑他(有證據的質疑);結果A一被質疑就刪除重發,這動作累積三次,最後我以洗板鬧板處分。鬧板也是看各板有沒有規範,而我的板是把洗板視為一種鬧板行為(板規上寫的不夠清楚,這部份很抱歉,日後會做修正)。當自己文章被質疑時,若對方有證據有條理,真的是何錯之有?板務不可能處理的;但如果對方是無理取鬧,請記得先聯絡板務處理,讓理虧的只有對方,千萬不要自己也摻和下去,否則最終您還是難逃板規處置。



【 引戰 】

  很多人不知不覺中引戰了都不知道,比較嚴格的板是看到底下留言開始吵架就會視為引戰刪除。我個人是會看吵架的文章中,發文者是否在文章和留言中有使用貶抑他人的用詞,或是涉及人身攻擊,或立場已經偏激完全不接受他人意見的狀況。
  當有上述狀況發生時,無論是誰開始的,雙方都有引戰之實,你來我往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一人引戰全部跟著戰起來,因此即使覺得是被他人激的,講出不可挽回的話時已經就是違反板規囉。
  引戰算是定義較模糊的違規行為,站方總管也有出來說過看各板自治。因此除了詳閱各板板規,還有就是當別人開始跟你吵架時,千萬不要跟著吵,也是請馬上聯絡板務處理;但是板務能處理的有限,人若是提出反方意見但並未使用攻擊性、情緒性詞彙或有違反板規,那麼也無法處理唷
  然上述無法處理的狀況,很多時候是這樣的:覺得他人違規,只不過是他人發言牴觸自己,所以會心情不好。板務不可能因此處置的,秉公處理的板務就是按照板規做出正當的處分。因此有時候還請反思一下,他人的發言真的違規了嗎?



以上內容為最近很感嘆想宣傳的事,可能摻了很多個人意見
歡迎各方來交流和提供建議~
板務秉公處理,通常都是落的大家都不討好的狀況呢 (TOT)

創作回應

How祈爾斯
不小心多打字了,抱歉XD
2019-04-08 20:55:00
大きな小代
沒關係XD 我也是菜雞QQ
2019-04-08 20:56:55
可惜沒看到完整流程 我很期待地說WWW
2019-04-09 00:01:09
大きな小代
其實滿無聊的(?
2019-04-11 13:13:37
小代辛苦ㄌ[e3]
2019-04-11 12:11:14
大きな小代
當作歷練,順便看看自己的不足和用各種案例做警惕w
2019-04-11 13:14:14
我知道蠻無聊的 但難得有戲看嘛 WWWW
2019-04-12 08:15:14
大きな小代
(遞爆米花)
2019-04-13 12:41:08
Alisa
如果有人在你底下文章說,你是發文洗巴幣
這樣算引戰或其他違規行為?
2023-10-28 17:27:31
大きな小代
我個人認為只說個一次不是,若是對方持續咬著的話就算引戰
2023-10-29 20:59: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