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塔貝爾騎士物語(四)

作者:矢夜│2019-02-18 15:31:28│巴幣:16│人氣:410

——那火與闇的戰鬥,仍在持續。

此時的托瑪士化身炎魔,身旁皆是無盡的灼熱。他身旁的每一顆火球,皆是個可怖的破壞力,甚至好比軍用的魔砲。而他那憤怒狀態的加持下,一次就是來一發大(量)的,老實說要是在接個幾輪,任誰也會受不了吧。

而此刻的托瑪士更是難以預測動向的朝著艾絲特跑去,艾絲特也不讓自己鬆懈下來的跟著起了腳步,手底拿著匕首的她正在思考對策。雖說以冷靜而言她略勝一籌,但這純粹的破壞力卻是難以踏破的壁壘。

——思索著的同時,兩人的距離已是越來越近。

托瑪士忽然左手臂朝前一甩,那似乎是個「指令」。而在此同時的,那是火舌撕攪空氣的沙沙聲,且異常的宏亮。他身旁的六顆火球在這瞬間全然動起,順序性的、毀滅性的,朝艾絲特這有如全力一擊般的陸續砸來。


「【黑星-三陣盾】!」隨著艾絲特一個大喊——她那手的伸前之下,那三角陣式的黑盾再次旋轉,但這次卻略微自後傾斜。就這麼不偏不倚地成為艾絲特一人獨有的庇護。

轟!第一發來至,擦過了黑盾,震懾之下炎浪自上消融。

『......可以的。』

轟嗡!二三發同時來至,擊往了黑盾,雖然抵銷了力量,但那半透明的盾面竟出現了裂痕。

『什......!』

轟!轟咚!最後三發那吞沒一切的力量,火舌已向盾面吞噬而來,只見盾的裂縫愈見愈多......

『我要撐住......!』

儘管運用策略如她,但在這六發猛擊之下,卻也快要承受不住。但她多少也預料到對方這連續的火球發射後,之後的火球多少是需要時間的。自己耗費精神應付這擊,接下來——就是自己的絕地反攻!

下一個瞬間在側旁出現的托瑪士身影無情的粉碎了她的預想。

此刻的托瑪士身旁不再有炎球,但是右手纏繞著炙熱火炎,那吞噬一切的可怖力量集中在手,艾絲特沒意料的一點正是對方竟會打算使用肉搏。這奇襲來的又迅又急,她趕緊以闇魔法的匕首護身,但那炎拳早已近在眼前——

磅——!

艾絲特的魔法盾霎那間因為無魔力供給而破碎,而她本人就這樣被打飛了幾米遠。一路空氣的拖曳帶來了風鳴嗡響,身下的沙塵也一併帶起,將艾絲特吞沒於身後的煙霧之中,這局勢乍看之下是完全的一面倒。

「......【黑星-單陣箭】!」

然而那是別人的角度所看去,她早已在最後著地的時候完好的以腳狠踩,這才有了後續的沙塵。在沙塵之中,她的魔力變成了弓與矢,一道黑色的閃亮從霧中閃過,回過神來時,她已放出那精準的魔力之箭了!

托瑪士似乎正在凝聚新的火球群,然而火球甫剛出現,就被黑色的疾刺穿遂而過。那使得火焰與魔力的連結當場斷裂,火炎重新化為溫度,溫度再被融化為虛無。托瑪士的攻勢在這時竟是停了下來,與此同時,他的狂怒之中竟也有了意外之情。

「該是逆轉戰局的時候了——【黑星-七陣鏈鎖】!」

煙霧之中,只是這樣的傳來了艾絲特的聲音。隨後隨著一陣黑色旋風捲起,煙霧當場被捲的散去,艾絲特就站在原本煙霧的正中,她身後出現了一個類似牆面的黑色具象化魔力,牆的形狀卻又似凹鏡,魔陣本身看起來卻又彷彿東方的水墨畫。

那牆之中有幾個突起,就像是墨筆粉飾作品時不小心所滴漏;那突起又變成了鎖鏈,隨著艾絲特雙手比劃,一個朝前的手勢,七道鏈鎖就這麼的朝著托瑪士襲去。

「這是指向正北星辰的星群所引領的魔力,也是我的大絕招——覺悟吧!貴族!」艾絲特眼看勝券在握,她開始解釋著這魔力本身的本質。並且毫不避諱地準備用這大招給予托瑪士一個痛擊。

「......也就這樣而已。」然而,托瑪士卻這樣說。

「比起我的『憤怒』而言,這遠遠還不夠啊——!」托瑪士以嘶吼的語調說到,而他右手不知為何一手比前,他手的前端早已變成了光芒。

其實那只是蓄著魔力的手掌,然而托瑪士的掌心卻纏繞著那刺眼的牆光與熱。不像之前那肆意散放的魔力熱浪,而是全然集中在手掌,那樣的亮度其實早已看不出是手,反而像是手底握著「太陽」。

這黑暗與火焰搖身一變,變成極為璀璨的星辰對決!

然而在這裡原本僅是一場實戰課,這場戰鬥早已超乎了課程的範疇。

「——你們兩個給我停下!」在兩人忘我的進行終戰的同時,那星辰與太陽的魔法之中忽然竄出了身影,托瑪士和艾絲特兩人這才意識到了什麼,兩邊魔法才終於消失。

外界的「聲音」,這才終於傳了進來。

「那是什麼魔法,好酷——!」

「——剛剛我是不是看到太陽了?!」

「幾位注意一點,剛剛你們都差點遭到波及不是?」

「這場戰鬥太『耀眼』,不忍直視阿——」

兩人的戰鬥無一不被受到稱讚,他們隨著聲援望去。只見班上的男生們正連成一線,圍成一個圈子,外面則是興奮的女生群。一看就能知道這大抵是那托爾的指示,以他的統帥力,讓班上的人在這亂戰之中保有安全倒也是正常。

除了之前講過告白話題的某一男一女在此刻不知為何害羞的對望外,其他人基本上都是對這戰鬥激動的,而負責守護的人在這時也沒有鬆懈,繼續攔著暴走的女生群。

兩人視線再雙雙轉了回來。夾在兩人之中的果不其然,正是那有領導風範的托爾,也只有那傢伙能大膽的闖入戰鬥了吧,艾絲特此刻心想,那爆發過的托瑪士仍然在愣然狀態。

「這場衝突的起因——」

只見托爾面向著托瑪士,雙手平舉在前,一個張開。

手下竟是完整的手帕。

「——是『這個』對吧。」

「原來......『它』沒事......」托瑪士原先的怒氣頓時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那快哭的神情。

「托瑪士同學,這次事件老師並不予計較,我將這交還給你。請好好珍惜。」托爾對托瑪士這樣的說道,將手帕妥當的交還給托瑪士後,便是一個轉頭,「至於艾絲特同學——」

「——雖然我不知道你跟貴族們有什麼衝突,但我托爾.霍克在此代替那些冒犯你的貴族,在此慎重的道歉。」說罷,托爾便對艾絲特鞠了一個躬,艾絲特只是一個偏頭不想理睬,「但是艾絲特同學,一事歸一事。」

「——你冒犯了托瑪士同學,使他與你大打出手。我想如果是你,也應該體會過自己珍惜的事物被破壞的感覺吧,而你破壞了托瑪士的珍惜物品,他才會這麼生氣。」托爾緩慢卻不失嚴肅的說,然後下了個【命令】:「所以我要你和托瑪士道歉。」

「......蛤?為什麼我要?」

「哈哈,這不是很好嗎?所謂不打不相識,不都是這樣?」此刻某個女生突破守護網的走了過來,如此地說,想當然爾他當然是金髮的艾爾瑪,「我艾爾瑪可見到了好東西呢——」她笑道。

「看你們要跨過憤怒,重修於好?還是固執己見,繼續偏執下去——我們全班都看著呢。」她輕浮的話語卻是說著認真的語調,當然這是給予他們兩者施加壓力的說法。

「艾爾瑪,你......」托爾見對方這樣走進了衝突區,卻又這樣的勸說兩者,托爾一時竟是心情複雜。早上他們才吵過架,現在對方又來幫助自己,這不忐忑才難。

「咱艾爾瑪只是個吃瓜群眾,看八卦什麼的最會了。」艾爾瑪卻是攤手,她悠然的語調仍在持續,「一個是手帕為限制器的火焰騎士,一個是操縱星辰之力這種權能的農家少女,這不是很稀奇嗎?」

她笑說,而這兩個簡潔卻剛好戳道了兩個打架的人的痛點。托瑪士再度回歸害羞男孩的低了起頭,艾絲特則是惡狠狠的盯向了艾爾瑪。但艾爾瑪全然沒害怕之意,或許她本來就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而不做作的類型吧。

「艾絲特同學......剛剛誤會了你,因此出手打了你,那個......對不起。」結果率先道歉的果然是托瑪士。但他此刻緊緊地握著手帕,下次他估計也不會在艾斯特面前擦汗了吧。

那對艾絲特彷彿是駱駝身上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我也是。」艾絲特說得很小聲,神情複雜的說道,「......對不起。」

兩人的衝突終於劃下了落幕,然而又有一件事緊接著而來。

碰!

托瑪士在全班的面前,忽然的倒地不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298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月下海豹
海豹凝視
這位小兄弟你這樣三分鐘戰神不太行阿

02-19 14:44

矢夜
三分鐘戰神和一輩子懦夫
你選哪個(#02-19 14:49
月下海豹
我是海豹餒,當然選擇懦夫阿

02-19 15:03

矢夜
可、可惡02-19 15:06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2-19 15:21

矢夜
感謝小管家02-19 15:22
坪圳氏共和國人
精彩流暢的戰鬥~~~好文

02-20 11:53

矢夜
感謝支持02-20 1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flashbow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亥年快樂... 後一篇:【RPG公會】失次迴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